Categories: 福爾摩莎

再遊埔里

(本文同時發表於熊貓玩樂誌)

總覺得人長期待在都市裡會生病,但在這個剛走出冷氣自修室的午後,Way一句:「想去埔里。」倒也嚇了我一跳。
提到埔里,就想到Glide,這個我從天堂2網路遊戲認識的朋友(延伸閱讀:埔里‧災難後的新生),很開心地撥通他的手機。
「你們現在要來喔……大概還要1個半小時?」Glide推敲著。
我想,他並不瞭解Way的賽車能力=P



不過,我們也低估了假日人潮的可怕,抵達埔里時已經是下午兩點。
Glide剛好在吃午餐,於是我們也入座,
雖然食物普普,但我很喜歡小生意人散發出那種溫溫厚厚的人情味。

飯後我們上山,去看921地震造成的特殊景觀『地滑』和『傾斜屋』。

『地滑』是一整面因地震而下移的山坡,大地的力量將樹連根拔起,房屋也整個傾倒,僅留下光禿禿的土石。
如今的山坡已經鋪上一層柔柔的草皮,從純粹欣賞的觀點來看其實很漂亮,
但你總不免要聯想到,滋養著這片草皮的,竟是當年活生生被掩埋的村民的遺體。

『傾斜屋』在921前只是蓋在山坡地上的普通民宅,地震後,和『地滑』一樣的力量使得房屋傾斜了,或許地基較為堅固,它沒有倒,反而成了現在人們看到的奇景。

進入『傾斜屋』,由於視覺受到欺騙,影響到維持平衡的半規管,人會不由自主地斜斜站立。
如果閉上眼睛,或假設性地將房子的外觀除去,那麼感覺就像在爬一個小小的坡而已。

有趣的是,『傾斜屋』的屋主,便在房子下方做起了生意,賣小吃和飲料給前來參觀自己屋子的觀光客。

接著我們去玉門關。這裡有清澈的溪水奔流,Glide說,天氣好時他會和朋友溯溪遊玩,可惜我穿著裙子,裝備不及格~"~


不過我們還是脫了鞋襪感受著溪水的清涼,Way教我打水漂,啊,不太會~"~。Glide已經和一旁釣魚的人聊起天來。


下山時,不知怎地覺得景象有些熟悉……
包括上回見過的那面光禿禿的山,

哈哈,原來又來到了Glide夢想中的小學校!


放飯的鐘,實在太可愛了!


畫好的跳房子(有沒有誰跟我一樣沒玩過跳房子啊?~"~)


校門口漂亮的小葉橄仁

四點多Glide約了同事在暨南大學打籃球,嗚嗚嗚……為什麼我今天要穿裙子啊Q_Q

我問Way:「你覺得GG的生活怎麼樣?」
他回答:「就是有人喜歡過那樣子愜意的日子吧!」

埔里人,是不是都過得很愜意呢?

Bear

Share
Published by
Bear

Recent Posts

東京橫濱伴手禮推薦與評比·下集

東京橫濱伴手禮推薦與評比·下集

東京橫濱伴手禮推薦評比終於來到...

6 個月 ago

東京橫濱伴手禮推薦與評比

作為日本鎌倉幕府時代就開始蓬勃...

6 個月 ago
星宇航空初體驗

星宇航空初體驗

▲星宇航空飛機 (圖片來源:星...

1 年 ago
戀與製作人三週年快樂

戀與製作人三週年快樂

三年前,因為好奇乙女遊戲的威力...

2 年 ago
iPhone13mini 不專業開箱

iPhone13mini 不專業開箱

時隔四年換手機,剛好趕上iPh...

3 年 ago

《惡血》,不容消極之惡

做為一隻每年要獻出六管血、平均...

4 年 a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