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日本

東京橫濱伴手禮推薦與評比·下集

東京橫濱伴手禮推薦評比終於來到下集,寫到這兒我開始明白,為什麼日本美食節目的來賓永遠都只有一句評語:美味しい!因為要同時評論多款食物的味道,真的會詞窮啊!

選手5號:Morozoff 皮卡丘聯名綜合口味堅果餅乾

Morozoff 是一間1931年創立,以製作巧克力起家的店鋪,目前則以餅乾類商品最為暢銷。 Morozoff 和風靡世界的寶可夢有多款聯名商品,我們買的這款裡面是綜合口味的堅果餅乾,總體來說甜度適中,香氣十足,雖然只有外盒有寶可夢圖案,但由於是鐵製的外盒可以拿來收藏信件、卡片…等物品,加上餅乾沒有甚麼會踩雷的口味,確實是送禮好選擇。 有趣的是,我發現了日本許多伴手禮款式的糕餅甜點,在官網是買不到一樣包裝的,讓送禮更添誠意,畢竟可是特別帶回來的限定款呢! 下圖就是Morozoff 綜合口味堅果餅乾原本的包裝。
Morozoff 皮卡丘聯名綜合口味堅果餅乾 美味度:★★★ 甜度:★ 價格:$$ 製造商:Morozoff 購買地點:橫濱各車站便利商店、伴手禮店

選手6號:剛彈工廠官方巧克力鐵罐

到橫濱玩,真的很推薦去一次剛彈工廠!戶外1:1等比例的可動剛彈模型因為太受歡迎,展演時間已經二度延長到2024年3月31日,但誰也不知道之後還會不會有,所以童年跟我一樣熱愛大型機甲的人千萬別錯過!(之後會寫一篇專文分享剛彈工廠) 入手這款巧克力鐵罐真的完全是為了紀念,先看一下產品標示:
負責生產內容物巧克力的店舖則是ゆげや本舗,創立於昭和40年(1965),算是相對年輕,可以看到他們的產品包裝就很符合近代日本甜食的模樣。
實際內容物是巧克力包覆著薄餅乾,算是中規中矩的巧克力點心。 剛彈工廠官方巧克力鐵罐 美味度:★ 甜度:★★ 價格:$$ 製造商:ゆげや本舗 購買地點:橫濱剛彈工廠伴手禮店

選手7號:Juchheim 年輪蛋糕 Liebesbaum

年輪蛋糕是Way喜歡的甜點。Juchheim 品牌可說歷史悠久,荷蘭籍創始人 Karl Juchheim 在1909年承接了一間位於中國青島的甜點店,之後二戰爆發,他成為戰俘被帶回日本,開發出擄獲日本人味蕾的年輪蛋糕,之後決定長居日本,1922年在橫濱開設第一間專賣店。 Juchheim 年輪蛋糕強調以傳統方法烘烤,盡可能使用天然材料,並在麵團周圍塗上薄薄的巧克力來保持濕度及增添滋味。每一片蛋糕都有獨立包裝,確保每次品嘗的完整度和新鮮度。
實際品嘗起來,這款年輪蛋糕會比台人習慣吃的幾間店稍甜一點,而濕潤度是最讓我驚豔的。畢竟考量到保存需求,常溫的蛋糕都會偏乾一些,但這款完全不會! 清新典雅的藍色盒子也不常見,個人覺得十分適合送給長輩哦! Juchheim 年輪蛋糕 Liebesbaum 美味度:★★★ 甜度:★★ 價格:$$ 製造商:Juchheim 購買地點:成田機場國際線出境大樓伴手禮店

選手8號:萩之月卡士達蛋糕

最後一位選手是來自仙台的荻之月,喜歡吃日本甜點的人應該有聽過?雖然嚴格來說它不算是東京或橫濱的甜點,不過因為在羽田機場也買得到,所以一起評比囉。 這款是本次選手中價格最貴的,從包裝就可以看出端倪:每一顆卡士達蛋糕都還另外有紙盒包裝!真是挑戰環保…啊不對,真是高級啊 XD
荻之月外表黃澄澄地,就如一輪滿月,可以看出蛋糕體很濕潤。
咬下一口,軟綿的蛋糕體內部是滿滿的卡士達醬,還帶著濃郁的蛋黃香味。
令我意外的是,不喜歡吃泡芙的Way居然對這款荻之月讚譽有加!很可能是因為蛋黃香蓋掉了奶味,變得有點像港點的金黃流沙包,只是流沙包鹹甜鹹甜的。而荻之月不愧名列日本「20世紀的代表性伴手禮」榜單第3名,吃得出用料紮實,有點甜又不會太甜膩,夏天品嘗還可以先放進冷藏庫,就像吃冰淇淋一樣。 萩之月卡士達蛋糕 美味度:★★★★ 甜度:★★ 價格:$$ 製造商:菓匠三全 購買地點:成田機場國際線出境大樓伴手禮店
最後是我寫日本伴手禮篇前的一點科普。我其實很疑惑:緯度稍微偏高的日本,理應缺乏製糖的主要原料:甘蔗,為什麼會發展出那麼豐富的甜點伴手禮文化呢? 據信糖是在中國唐朝時期傳入日本,而「和菓子」作為甜點類商品蓬勃發展,甚至在西化後出現各種「洋菓子」,最大功臣卻是台灣。 台灣的蔗糖在日治時期大量供應至日本,帶動了甜點的發展,甜點從奢侈品搖身一變成為日本人的日常飲食,許多有名的近代銘菓廠商例如森永製菓、江崎格力高(就是大阪那個有名的舉手跑者)、不二家也都在此期間創立。 現今日本國產糖主要來自與台灣同緯度的沖繩,本土則有以四國地區特有「竹糖」甘蔗做成的高級品「和三盆糖」,只有高級的和菓子會使用和三盆糖呢!
Bear

Share
Published by
Bear

Recent Posts

東京橫濱伴手禮推薦與評比

作為日本鎌倉幕府時代就開始蓬勃...

7 個月 ago
星宇航空初體驗

星宇航空初體驗

▲星宇航空飛機 (圖片來源:星...

1 年 ago
戀與製作人三週年快樂

戀與製作人三週年快樂

三年前,因為好奇乙女遊戲的威力...

2 年 ago
iPhone13mini 不專業開箱

iPhone13mini 不專業開箱

時隔四年換手機,剛好趕上iPh...

3 年 ago

《惡血》,不容消極之惡

做為一隻每年要獻出六管血、平均...

4 年 ago
翻牆的家教

翻牆的家教

放開響徹整個廠區卻得不到回應的...

6 年 a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