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日本

東京橫濱伴手禮推薦與評比

作為日本鎌倉幕府時代就開始蓬勃發展的港口,橫濱也是日本結束鎖國後最早開放西方船隻停泊的貿易港之一,深受歐美飲食文化影響,於是誕生出許多帶有西方色彩的美味甜點。又因為鄰近東京,橫濱更成為東京的衛星都市,許多東京特產與流行文化在這邊也能體會得到。 這次橫濱行我一共從橫濱和羽田機場帶回了七款甜點伴手禮,現在就來幫大家評比!

選手1號:Français 檸檬蛋糕

小時候我最喜歡吃的甜點就是檸檬蛋糕 (或叫做檸檬餅),尤其是台中一福堂的檸檬蛋糕更是一想到就讓人口水直流。在橫濱的地鐵便利商店伴手禮區,居然看到了這款甜點,當然要買回來比較一下台日差異囉! 附上產品標示給大家:
我買的是四入禮盒。
看到蛋糕的製造商名稱,我覺得真的很吃人家豆腐 XD,因為 Français 在法文的意思就是「法國的、法國人」,原來在日本可以直接註冊成公司名!該不會日本也有公司叫「台湾人」吧 XD
▲ Français 檸檬蛋糕 (圖片來源:官網)
沒錯,我喜歡的檸檬蛋糕外型就像顆檸檬!外皮是加入檸檬汁的白巧克力,內餡是加入檸檬皮和檸檬肉的海綿蛋糕。這種檸檬蛋糕美味的關鍵在於甜度與酸度的拿捏 (有點像鳳梨酥?),且白巧克力不能搶走蛋糕體和檸檬的味道。 比起台灣的一福堂,Français 檸檬蛋糕更酸一些,蛋糕體更濕軟,且吃得到檸檬皮和果肉。整體而言是款物有所值的甜點。
Français 檸檬蛋糕 美味度:★★★★ 甜度:★ 價格:$$ 製造商:Français 購買地點:橫濱各車站便利商店、伴手禮店

選手2號:Français 法式千層酥

法式千層酥也是我小時候愛吃的甜點,不過入手這款完全是被包裝吸引! 結果撕開包裝後倒是很樸素 (笑)。 一盒可同時吃到紅茶、牛奶兩種口味,價格也算平易近人,送禮自用兩相宜。 嚴格來說,正統的法式千層酥必須是一層酥皮、一層內餡、一層酥皮、一層內餡…向下圖這樣層層疊上去,且內餡多半以卡士達為基底,因此需要冷藏。
▲ 法式千層酥是一層疊一層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至於可常溫保存的法式千層酥雖然外觀上與原料都已大不相同,但仍保留了酥皮的作法,偶而拿來解饞還是不錯的。 這款吃起來有點像義美巧克力千層派,不過口味上更不甜膩,我跟Way 都更喜歡紅茶款的香氣,加上平易近人的價格,喜歡吃千層酥的人可以入手。
▲ Français 法式千層酥有牛奶、紅茶口味 (圖片來源:官網)
Français 法式千層酥 美味度:★★★ 甜度:★★ 價格:$ 製造商:Français 購買地點:橫濱各車站便利商店、伴手禮店

選手3號:KAORI 蘭姆葡萄奶油夾心三明治

▲KAORI 蘭姆葡萄奶油夾心三明治(圖片來源:官網)
蘭姆葡萄顧名思義,是葡萄浸在蘭姆酒中醃漬過,由於葡萄本身也是釀酒的原料,蘭姆酒漬葡萄保留了淡淡酒香但降低酒精的刺激感,因此成為非常受歡迎的烘焙食材。我最愛的冰淇淋口味也是蘭姆葡萄! 這款《KAORI 蘭姆葡萄夾心三明治》雖然是橫濱人氣點心,販賣地點並不多,當初因為行程不會去店鋪附近,本來已打算隨緣,沒想到就在橫濱港旁的紀念品商店瞄到了它,當然馬上入手嘗鮮。 我買到的款式是限定款的舵型包裝 (因為橫濱港是橫濱最重要的地標!),裡面只有5片三明治,但要價810円,也就是一片將近40台幣!真的是很奢侈的點心。
▲限定款舵型包裝
▲KAORI 蘭姆葡萄奶油夾心三明治的產品標示
那麼,味道如何呢?
真是太好吃了!蘭姆葡萄醃得恰到好處,搭配的奶油比例更是畫龍點睛,餅乾體帶有水分且不會過於溼軟,我必須說:它對得起價格!
當初我怎麼沒有多買幾包啊~~~超扼腕,現在只能看圖片邊回味邊流口水了。 後來查詢官網,橫濱高島屋百貨也有分店,不過在橫濱時我曾經繞了高島屋伴手禮區好幾圈 (那裡超大),都沒有看到 Kaori的店鋪,看來它註定要成為我心心念念的甜點之一了。
▲ 大推:KAORI 蘭姆葡萄奶油夾心三明治 (圖片來源:官網)
KAORI 蘭姆葡萄奶油夾心三明治 美味度:★★★★★ 甜度:★★ 價格:$$ 製造商:橫濱KAORI 購買地點:橫濱KAORI店鋪、橫濱高島屋百貨

選手4號:Konigs-Krone 無花果瑪德蓮蛋糕

Konigs-Krone是來自神戶的甜點名店,我在橫濱高島屋百貨物色甜點伴手禮時,就屬 Konigs-Krone人氣最旺,當時不過下午1、2點,但店鋪裡已經有多項商品銷售一空,腦波弱的我忍不住衝上前一口氣買了兩種禮盒! Konigs-Krone 無花果瑪德蓮蛋糕選用了土耳其進口的無花果,搭配其自豪的海綿蛋糕體。但不知道為什麼我在官網找不到這款蛋糕,推測是因為 Konigs-Krone 常常推出限定款甜點,賣完就沒有了。
▲ Konigs-Krone 無花果瑪德蓮蛋糕的商品標示
瑪德蓮蛋糕也是源自於法國的甜點,正統的瑪德蓮蛋糕必須呈現貝殼狀,若以此標準來說,Konigs-Krone 這款無花果瑪德蓮蛋糕應該只能稱為無花果海綿蛋糕 (或無花果傑諾瓦士蛋糕),既然我們都知道日本人崇尚法式風格,就隨便他們取吧!
▲正統瑪德蓮蛋糕外型是貝殼狀 (圖片來源:youtube)
實際品嘗起來,Konigs-Krone 無花果瑪德蓮蛋糕的無花果非常真材實料,蛋糕體濕軟不乾澀,甜度稍高,香氣足,很適合搭配無糖紅茶。 如果想要買伴手禮送人,Konigs-Krone 口味有一定水準、商品品項多、包裝可愛又體面、店鋪也易尋,是不錯的選擇。
▲Konigs-Krone 神戶本店超可愛漂亮! (圖片來源:官網)
Konigs-Krone 無花果瑪德蓮蛋糕 美味度:★★★★ 甜度:★★ 價格:$$ 製造商:株式会社ケーニヒス クローネ 購買地點:各大百貨公司 這次買了太多款甜點,剩下的介紹請期待下篇啦!
Bear

Share
Published by
Bear

Recent Posts

東京橫濱伴手禮推薦與評比·下集

東京橫濱伴手禮推薦與評比·下集

東京橫濱伴手禮推薦評比終於來到...

6 個月 ago
星宇航空初體驗

星宇航空初體驗

▲星宇航空飛機 (圖片來源:星...

1 年 ago
戀與製作人三週年快樂

戀與製作人三週年快樂

三年前,因為好奇乙女遊戲的威力...

2 年 ago
iPhone13mini 不專業開箱

iPhone13mini 不專業開箱

時隔四年換手機,剛好趕上iPh...

3 年 ago

《惡血》,不容消極之惡

做為一隻每年要獻出六管血、平均...

4 年 ago
翻牆的家教

翻牆的家教

放開響徹整個廠區卻得不到回應的...

6 年 a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