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每天都有新鮮事

iPhone13mini 不專業開箱

時隔四年換手機,剛好趕上iPhone13系列第一波出貨。我選的是最小的mini,本來容量打算也只要最小的128GB,不過金主Way考量到我每支手機都用很久,幫我升到256GB。
這次 iPhone13 系列庫存很夠的感覺,上週六下單,今天就收到了。朋友訂pro也是今天就拿到。

蘋果官網上的iPhone13

一進公司,就在桌上看到行政妹妹幫忙代收的包裹,一個很不起眼的方形牛皮紙盒。從背面撕開封條後,輕鬆把紙盒打開如下。

紙盒背面

打開來,手機盒子安穩地放在正中間凹槽裡,我很喜歡這樣沒有多餘包材跟填充物的設計。

紙盒內沒有多餘的填充物

至於手機盒子本身也沒有塑膠包膜,一樣是從背後撕開封條就可以打開。像下圖那樣的封條上下都有一條,任選一條來撕就可以了。

照著綠色箭頭撕封條

然後因為這是一篇後補兼不專業的開箱文,所以手機剛拿出來的樣子我沒拍到哈,不過我蠻肯定蘋果開始落實環保,手機螢幕的保護也不再是塑膠膜了,而是一張離形紙。
拿開手機後,盒子裡就只剩下TYPE C充電線一條、說明書、蘋果標誌貼紙跟插拔SIM卡匣的小道具。

強調蘋果在加州

下圖就是 iPhone 13mini本尊啦!Way這次還幫我加購Magsafe透明殼,這是裝上殼後的樣子。

裝上MagSafe的 iPhone13mini

我真心覺得,理工男買3C商品只有一句話可以形容:迅雷不及掩耳,我還在觀望 iPhone13的功能和周邊時,朋友就傳來社群截圖說:看到Way買好了😅
更不用說我只負責打開盒子,接下來資料轉移、裝殼什麼的都在我一轉頭就已經如火如荼進行中。不過新手機一開始偵測不到我的7 plus,倒是把周遭同事的幾支 iPhone 都感應了一遍;本來猜想是舊手機沒更新ios的關係,但後來又莫名地可以了。

我個人覺得蘋果的標誌很醜,用過的三支iPhone都會裝上不透明的手機殼,因此我對手機原本的外殼色印象模糊,剛拿起 iPhone 13mini時,還覺得這新色粉怎麼跟以前的玫瑰金差不多… 不過它其實是非常淡的粉色啦,上圖的鏡頭周圍是鏤空的,可以看出來粉色原色。不得不說 MagSafe 透明殼的透光性真不錯。

晚上吃飯時測試了一下 iPhone 13mini的相機,先提我為什麼從大手機7plus改投mini懷抱,因為我對於無法單手操控手機已經困擾很久了!現代手機越做越大,根本就不適合女人拿啊!!!而且我明明是個張開手可以按到鋼琴上13度音鍵的練家子(啥),居然無法單手操控7plus拍照。誇張的是,Way說他其實也很難做到,所以大家不用擔心了,手機不會再更大了!

這一手掌握的爽感真是久違了

我陶醉在單手萬能的勝利感中沒幾秒,就被新科技的廣角鏡頭打敗🤣
是的,如果用拿非廣角鏡頭手機的方式來拍照,每一張都會有我的手…

最後我發現要像上圖這樣,讓手指保持在右方電源鍵下面,才不會拍到手。難怪這一代的電源鍵又大又長,位置還下移,就是要預防使用者一直幫自己的手拍照😆

不愧是廣角鏡頭

以下是今天的晚餐照,地點在光線昏黃的餐酒館,照片都是直出HEIC轉JPG。
本文除了拍 iPhone 13mini本尊的照片外,其他照片也是出自mini。

最後附上 MagSafe 充電中的樣子,吸附力很夠,手機直接拿起來隨便用、甚至有點扯到都不會掉落或是中斷充電。

再附上據說變小變窄的瀏海照,在使用時有發現眾App都會特別設計在瀏海的地方留白,對第一次使用瀏海機的我來說蠻新奇的。

iPhone 13mini 不專業開箱文就到此結束~

Bear

Share
Published by
Bear

Recent Posts

東京橫濱伴手禮推薦與評比·下集

東京橫濱伴手禮推薦與評比·下集

東京橫濱伴手禮推薦評比終於來到...

6 個月 ago

東京橫濱伴手禮推薦與評比

作為日本鎌倉幕府時代就開始蓬勃...

6 個月 ago
星宇航空初體驗

星宇航空初體驗

▲星宇航空飛機 (圖片來源:星...

1 年 ago
戀與製作人三週年快樂

戀與製作人三週年快樂

三年前,因為好奇乙女遊戲的威力...

2 年 ago

《惡血》,不容消極之惡

做為一隻每年要獻出六管血、平均...

4 年 ago
翻牆的家教

翻牆的家教

放開響徹整個廠區卻得不到回應的...

6 年 a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