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喵喵

溜貓


(圖片來源/ 奶茶的大小事

和Way在他家附近吃牛肉麵時(順便一提,台北牛肉麵節快開始嚕!),看到有客人帶著一隻暹羅貓。從沒看過「漢草」這麼好的暹羅貓,乖乖坐在主人腿上,不吵鬧也沒有想逃跑的意思。我們立刻在一旁羨慕了起來,Way說很想借抱一下,但當然不敢真的行動啦!畢竟貓跟狗不一樣,很難任由陌生人碰觸的。

說起養貓最大的遺憾,除了不能發號施令外(百分之九十九點九的養貓人都是貓奴),就是不能帶出門。多數貓咪到了陌生環境立刻會變得神經質,而貓害怕起來所採取的手段就是逃跑和躲藏,這時不管主人…不對,貓奴怎麼安慰貓都無濟於事,很可能猛地就被賞了個貓拳然後眼睜睜看著愛貓消失在遠處,再也找不回來。
對於貓咪而言,出門溜達並非一種幸福而是災難。

當然也有愛交際愛出門的貓,比如部落格人氣貓─奶茶公主。不過,我很難想像每次出門時都得應付貓咪哀怨的眼神,貓奴對這些根本沒有抵抗力!偏偏太多地方是貓不可以去的,你該怎麼跟你的愛貓解釋,「想進電影院看老鼠煮菜要先學會兩腳站立說人話?」

好在我只要記得帶罐頭回來就好了

Bear

View Comments

  • 我家妹妹不吃貓罐頭 =.=||||她吃甜食.... @@

  • 說到牛肉,我開始吃牛肉了,不然在美國我會繼續瘦。然後,牛肉其實沒想像中的好吃嘛。
     

  • To 范:貓可以吃甜食嗎?@@
    To Sasha:是沒特別好吃,換換口味而已啦!

  • 理論上不能吃,不過小穎都說「給她一點吧」,看她那個乞求的樣子,不給她吃好像很不好...貓手都貼上來了...然而除了確定對她而言是不好的之外,我會分一小點點給她....ex:布丁。至於水果,醫生說新鮮水果都可以吃,她是混種貓,抵抗力好,一點點口腹之欲,不用想的太嚴重囉~~

Share
Published by
Bear

Recent Posts

東京橫濱伴手禮推薦與評比·下集

東京橫濱伴手禮推薦與評比·下集

東京橫濱伴手禮推薦評比終於來到...

5 個月 ago

東京橫濱伴手禮推薦與評比

作為日本鎌倉幕府時代就開始蓬勃...

6 個月 ago
星宇航空初體驗

星宇航空初體驗

▲星宇航空飛機 (圖片來源:星...

1 年 ago
戀與製作人三週年快樂

戀與製作人三週年快樂

三年前,因為好奇乙女遊戲的威力...

2 年 ago
iPhone13mini 不專業開箱

iPhone13mini 不專業開箱

時隔四年換手機,剛好趕上iPh...

3 年 ago

《惡血》,不容消極之惡

做為一隻每年要獻出六管血、平均...

4 年 a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