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Mariage

蜜月─南法十天‧行程

這系列南法行文章最後還是分類在「Marige」下,因為夢想了這麼久,要不是有蜜月,我真不知哪時才會去法國呢!

結婚瑣事可以說幾乎都是女生在處理,或許因為在意的通常是女生吧!關於蜜月,我很早就開始做功課,一開始先鎖定以下地點:日本北海道(Way想去)、馬爾地夫(大學的怨念)、法國(我想去)。不過由於蜜月日期在12月,北海道跟北法都讓我覺得好像太冷,很怕照片拍起來都很腫,考慮了一陣,並參考ptt的蜜月分享,決定選擇長安旅行社的南法團。

以下是大致行程。

第一天

桃園機場→(13小時航程)→巴黎Paris

第二天

巴黎Paris→(2小時TGV)→翁谷廉姆Angoulême→(1小時車程)→佩依葛Périgueux

第三天

佩依葛Périgueux→(1小時車程)莎拉Sarlat→(1小時30分車程)→鶴卡馬度Rocamatour→(2小時45分車程)→土魯斯Toulouse

第四天

土魯斯Toulouse→(1小時15分車程)→卡卡頌城Carcarssonne→(2小時車程)→蒙佩里耶Montpellier

第五天

蒙佩里耶Montpellier→(1小時車程)→亞爾Arles→(45分車程)→嘉得水道橋Pont du Gard→(30分車程)→亞維農Avignon

第六天

亞維農Avignon→(45分車程)→勾頌德Gordes→(3小時車程)→蔚藍海岸Côte d’azur

第七天

蔚藍海岸Côte d’azur→(30分車程)→摩納哥Monaco→艾茲Eze→尼斯機場Nice→(1小時航程)→巴黎Paris

第八天

巴黎Paris

第九天、第十天

巴黎Paris→戴高樂機場→(13小時航程)→桃園機場

整個行程恰好從法國北部往西→南→東再回北部繞了一圈,剛看到時覺得安排得蠻寬鬆,所以一度有順道拜訪友人的念頭。不過詢問過業務後,顯然是沒什麼多餘的自由時間。

——————————————————————————————-

特別要提一下我的行李內容,出發前,業務打電話給我提醒說千萬不要帶太多行李,很多人出發時就幾乎超重!這讓我很害怕,外套都不敢多帶,下場是拍照出來永遠都差不多= =,而事實上我的行李總重才13kg而已!此外,我第一次將Way的行李留給他自己負責,結果他老兄給我帶了5顆鏡頭,出發時就已經21kg…

  • 棉質薄長袖上衣*2
  • 針織薄長袖上衣*1
  • 短袖厚洋裝*2
  • 毛料短褲*1
  • 牛仔短褲*1
  • 睡衣*1
  • 牛仔長褲*1
  • 內搭褲*2 (後來發現跟絲襪保暖程度一樣orz)
  • 絲襪*2
  • 及膝棉襪*1
  • 內褲*7
  • 內衣*4
  • 薄長版外套*1
  • 羽絨外套*1
  • 化妝包*1 (主要裝底妝組、遮瑕組和飾品)
  • 蘭寇旅行盒*1 (超好用,特別附上圖片如下)

  • 盥洗用具包*1 (主要是卸妝與牙刷組,而我忘記法國是個香氛國,沐浴乳和洗髮乳根本不用帶QQ)
  • 黑色長靴*1 (為了吃米其林準備)
  • 麥肯納淑女鞋*1 (為走長路準備,結果配絲襪冷到靠腰,只穿到1天半的時間)
  • 多穿法波西米亞+毛毛靴*1 (之前發現多穿靴超實穿,這雙一度讓領隊以為我帶了一箱鞋XD)

  • 圍巾*2
  • 兔毛貝蕾帽*1
  • 塑膠袋*2
  • 自動開收傘*1
  • 醫護包*1 (含感冒藥、ok繃、延經藥、痘痘急救藥、眼藥膏,忘記帶胃藥orz)

整理行李的結論:衣服永遠少一件。

Bear

Share
Published by
Bear

Recent Posts

東京橫濱伴手禮推薦與評比·下集

東京橫濱伴手禮推薦與評比·下集

東京橫濱伴手禮推薦評比終於來到...

6 個月 ago

東京橫濱伴手禮推薦與評比

作為日本鎌倉幕府時代就開始蓬勃...

7 個月 ago
星宇航空初體驗

星宇航空初體驗

▲星宇航空飛機 (圖片來源:星...

1 年 ago
戀與製作人三週年快樂

戀與製作人三週年快樂

三年前,因為好奇乙女遊戲的威力...

2 年 ago
iPhone13mini 不專業開箱

iPhone13mini 不專業開箱

時隔四年換手機,剛好趕上iPh...

3 年 ago

《惡血》,不容消極之惡

做為一隻每年要獻出六管血、平均...

4 年 a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