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韓國

生日在首爾-Day1,仁川機場、黃磚1號青年旅館、東大門、陳玉華一隻雞

早跳上計程車直奔桃園機場,準備揮別陰雨的台北迎向我的慶生首爾行。如果司機可以安靜點讓我補眠就更好啦,是不是計程車司機們的話都特別多啊?


桃機可愛的Taiwan沙發椅

意外發現桃機一航廈開了新餐廳,想到上機後還有飛機餐等著,我們很節制地只喝了咖啡。

非常悲慘,飛機因為天候不佳而延誤起飛(怎麼連兩趟到韓國都延誤啊),但當飛機穿越雲雨飛上平流層之後,我還是忍不住對外頭的青空感到不可思議啊!

好久沒搭非廉航的飛機,泰航除了機上娛樂設備外,還提供USB插座可以充電。我有戴耳機抵抗高空壓力的習慣,剛好邊充電手機邊聽音樂。


飛行資訊很有趣

原本以為能獲得泰式酸辣飛機餐一份,可惜送到面前的是很一般的奶油魚肉義大利麵。唯一彰顯出熱帶風情的是芒果果凍。
至於味道嘛…麵包是冷的,麵奶味太重,最好吃的竟是果凍了,很像新鮮芒果。

飛機餐吃完,正在填寫韓國入境表時,忽然出現歷時五分鐘的恐怖大亂流,全機乘客都嚇得失聲驚叫。幸好平安無事啊!

度過亂流後,很快地仁川機場在眼前了。和日本的關西機場一樣,仁川機場也建築在海埔新生地上,和本島之間以長長的跨海大橋連接。遠處還可以看到新的填海作業仍在進行中。


朝鮮半島是好天氣!

一進入機場大廈看到的是巨幅山河圖。作為國家的門面,不知為什麼這幅圖讓我想到台灣呢?

泰航停靠在仁川機場的次航廈,要入關需搭聯絡電車至主航廈。

上回我持空無一章的新護照到金浦機場,海關人員還開心地跟我哈啦,問我是否第一次來首爾玩。而這回仁川機場海關臉超臭。不過,仁川機場畢竟是亞洲第6繁忙的機場,光人潮就是金浦機場的好幾倍,想必在這裡的工作壓力也大多了唄!

我們很快辦完入境手續出機場,找到前往安國站的6011號機場巴士。若使用官網提供的1,000韓元折價券,需直接向巴士司機以現金購票才享有折扣。從機場出發的巴士可找零,但從市區往機場的就不找零了(可能為了節省時間)。

這次住的黃磚1號青年旅館位於地鐵安國站和鍾路3街站中間的小巷子,第一次找頗花時間,建議用比較顯眼的IBIS宜必思仁寺洞首爾大使旅館作為地標。

除了地鐵站附近很多銀行和餐廳,旅館周邊則是住家和營業到晚上12點左右的小吃店,便利商店也有三家,晚上覓食算很方便,只是就沒什麼可逛的地方。另外因為四周巷子很暗,一人行動不適合太晚回旅館喔。

晚上的櫃台人員通韓中英文,很親切詳細地向我們說明旅館的設施和門禁。黃磚1號青年旅館每個房間提供免費wifi,交誼廳也有免費電腦和印表機;早餐供應吐司、蛋、飲料至10:00,餐廳隔壁是免費洗烘衣間。

聽完說明後我們搭電梯上4F,出電梯有可愛的壁畫,可惜拍糊了就不放上來。

旅館的隔音部份,在房間內可以清楚聽到走廊的聲音,但聽不到隔壁房的聲音,所以大家請發揮公德心,忍到進房再開心說笑吧。

房間一如預期的小,只是仍不缺少玄關。個人很喜歡玄關。

浴廁內提供不太好用的洗髮沐浴乳,建議自備。另外在韓國不論幾星級飯店都不附牙刷和牙膏喔。

房間比我上次住的首爾明洞尊貴經濟飯店還小(延伸閱讀),28吋行李箱放地上無法完全打開。掛衣處也少,所以連床頭上方的銅環都被我拿來掛衣架。插座很齊全。對外窗非常特別是雙層的,聽不到街道聲音(不過周遭本來就安靜),不想一早被陽光亮醒的話記得拉窗簾囉。

牆上的空調顯示開啟,卻感覺不到作用,可能要夏天才能用。這幾天我們都另外開冷氣,有時也開窗透風。

大致確認旅館後我們就出發往東大門。鍾路3街站是地鐵1、3、5號線的交匯站,我們此行有較遠的景點,所以交通便利也是當初選旅館的考量之一。

5號線區域的鍾路3街站內裝飾著1988年漢城奧運的吉祥物圖樣,這可是我認識奧運之始,到現在還能哼出主題曲呢!


原版主題歌Hand in Hand

(題外話:我心目中最好聽的奧運主題曲是1996年亞特蘭大奧運的Power of the Dream)

我們先從東大門歷史文化公園站12號出口出地鐵,這附近是東大門地區的換錢所聚集處,匯率比明洞地區差一點。我們依網路資訊選了超商GS25旁邊的一間。

12號出口離1號出口不遠,馬路對面就看得到東大門DDP巨大的建築。去年只看到白天的DDP,發願一定要於夜晚再訪,果然沒讓我失望!飛碟型建築閃耀著各色燈光,漂亮得讓人捨不得眨眼,深怕不小心就錯過了它下一秒的風貌。

因為飛機誤點整整一小時,我們抵達DDP已經20:00,幸好週五的設計市集營業到21:00。


3月底前設計學術館的展出主題為Dear Heart

設計市集給人的感覺有點像松山菸場,但空間設計更漂亮寬廣。

我們逛得太忘懷,錯過了參觀其他設施的時間,又留下遺珠之憾啦。

下一站是親友強力推薦的陳玉華一隻雞,地圖看來很近,其實它位在有點遠的市場巷子裡。簡單說明就是從Doota前面道路往地鐵反方向直走,約走15分鐘會看見室內市場的建築,再左轉延著市場旁邊人行道走,依google指示拐入正確的巷子後約100公尺處抵達。


Doota前巨大的Line氣球娃娃

看到紅色招牌及人聲鼎沸的餐廳,不用懷疑就是赫赫有名的陳玉華一隻雞

今天的生意似乎特別好,我們進店後比了兩位,店員立刻帶位、點菜(用手指了一下菜單上第一項,我也傻傻點頭),跟著擺盤、送菜,一秒鐘一句話都沒浪費。

記得一次最少要點兩人份鍋底,兩人份約是半鍋的份量,湯可以一直續。


我最愛的韓國年糕

我想拍一隻雞完整的樣子啊,可是店員已經迅雷不及掩耳地把雞剪開入鍋了。

一鍋雞很快地煮到沸騰冒出白煙,我們看店員們都好忙,決定天助自助者,上網查查該怎麼解決這鍋雞呢。嗯,煮滾後把蒜頭和年糕下進去,再煮滾約十分鐘就可以吃囉。

噹噹噹開動啦,旅伴Fete本來說不喜歡年糕,一試之下也直贊好吃啊!韓國年糕真的很神奇的Q,不過最多滾兩次,再滾還是會過軟的。

牆壁上貼著調料的建議用法,不過我個人吃鍋習慣吃原味。陳玉華一隻雞的蒜頭湯底沒有蒜頭的油臭味,非常香甜,我們一連加了兩次湯。雞肉不用說連雞胸都滑嫩可口,而且雖是小小的仔雞,也夠我們兩個人吃得好撐。


完食!剩雞脖子

帶著飽脹的肚子衝回Doota小逛,戰力夠的人可以一直逛到隔天早上5:00喔!我們想第一天還是不要那麼拼,所以趕末班地鐵回旅館了。

旅遊當然要吃宵夜!第一次吃韓國的盒裝冰淇淋,感想是:這一款普通,不建議買。


景點資訊

黃磚1號青年旅館
◎營業時間:全日
◎官網:http://yellowbrick.co.kr/?lang=zh-tw
◎特色:
●交通便利,周邊餐廳多。
●價格低廉。
◎地址:서울특별시 종로구 익선동 46
(地鐵1、3、5號線鍾路3街站6號出口)

東大門設計廣場DDP
동대문디자인플라자 
◎營業時間:09:00 ~ 19:00(週三、五至21:30)
◎官網:http://www.ddp.or.kr/MA010001/getInitPage.do
◎特色:
●世界最大三維不規則建築。
●對設計有興趣的人必遊之處。
◎地址:서울특별시 용산구 한강대로23길 55 (한강로3가)
(地鐵2、4、5號線東大門歷史文化公園站1號出口)

Doota
두산타워
◎營業時間:週日~週四 : 10:30 ~ 24:00,週五、週六 : 10:30 ~ 翌日05:00
◎官網:http://www.doota.com/en/index.do?_method=main
◎特色:
●時尚服飾與讓人逛到腿軟的超長營業時間。
●多國語言服務、退稅服務。
◎地址:서울특별시 중구 장충단로 275 (을지로6가)
(地鐵2,4,5號線東大門歷史文化公園站下車,14號出口步行3分鐘)
(地鐵1,4號線東大門站下車,8號出口步行3分鐘)

陳玉華一隻雞
진옥화할매원조닭한마리 본점
◎營業時間:10:00~22:30
◎官網:http://www.darkhanmari.co.kr/
◎特色:
●一隻雞料理始祖店。
●香甜蒜味湯頭及滑嫩仔雞。
◎地址:서울시 종로구 종로5가 265-21/22번지
(地鐵4號線東大門站9號出口)

Bear

Recent Posts

東京橫濱伴手禮推薦與評比·下集

東京橫濱伴手禮推薦與評比·下集

東京橫濱伴手禮推薦評比終於來到...

6 個月 ago

東京橫濱伴手禮推薦與評比

作為日本鎌倉幕府時代就開始蓬勃...

6 個月 ago
星宇航空初體驗

星宇航空初體驗

▲星宇航空飛機 (圖片來源:星...

1 年 ago
戀與製作人三週年快樂

戀與製作人三週年快樂

三年前,因為好奇乙女遊戲的威力...

2 年 ago
iPhone13mini 不專業開箱

iPhone13mini 不專業開箱

時隔四年換手機,剛好趕上iPh...

3 年 ago

《惡血》,不容消極之惡

做為一隻每年要獻出六管血、平均...

4 年 a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