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韓國

生日在首爾-Day4,梨大敗家、動物面膜、救命炸雞

學林茶坊已經晚上7:00多(這趟首爾遊真是行程緊湊啊),我們坐地鐵前往梨大站。


梨花牆

梨大全名梨花女子大學,是韓國第一間女子大學,創立於1886年。比起弘大和大學街的藝術氛圍,梨大更是女孩逛街的好去處,服飾、美妝、甜食咖啡、髮廊…等一應俱全。


停放整輛奧斯汀作為裝飾的咖啡店

梨大的服飾小巷有點像台中的逢甲,店空間狹窄,平價和中高價商品交錯排列。我看上一件藍色風衣,剛好店員是中國人,很弱地殺價一下後以₩67,000入手。另外還看上一個可愛的背包,換算台幣要價近千元,覺得太貴了只好放棄。

聽說在梨大買美妝,比在明洞買能拿到更多贈品。我們逛了兩間:The Face ShopBeyond,店員都很親切有耐心,但贈品沒有比較多啊?不過,梨大的觀光客比明洞少,逛起來更愜意些。

Fete看上The Face Shop的動物面膜,打算買回台灣惡整她的朋友們。結果送出去後,都沒人敢自爆,Fete乾脆自己下海了

第一彈:狐狸面膜,是我覺得最可愛的。

第二彈:熊貓面膜,聽說是日本觀光客的最愛。

第三彈:綿羊面膜,Fete說很像猴子。

第四彈:老虎面膜,受到韓國和中國人歡迎。

以上再次感謝Fete不計形象演出,至於面膜的效果嘛,就是一般的保濕面膜,依照Fete連敷四天都沒過敏的狀況看來,韓國美妝還是有不錯的品質。

話說寫這篇文章時,秀賢的新戲《製作人》裡也播出了秀賢媽媽敷動物面膜的橋段(這個才是猴子),哈哈真的是很爆笑的面膜啊!

還記得上回強調明洞已經沒有Kosney了嗎?我們不屈不撓,繼續尋找梨大分店,很好找就在著名的紅色高跟鞋旁邊。

曾經Kosney梨大分店有兩層,後來一樓變成了服飾店Top Ten。仔細一瞧,2F櫥窗怎麼空盪盪的呢?我們頓時緊張起來,匆匆搭電梯上2F,電梯門一開只看見小小的、很像倉庫的門擋在眼前,其他什麼也沒有。

接著不知道是相信有志者事竟成,還是哪根腦筋短路,我們又坐回1F,再搭另一部電梯上樓,當然出了電梯仍是相同場景:擋在面前的倉庫門(廢話,兩部電梯就在隔壁)。在這個接近晚上九點的時間,忽然有種鬼片撞牆fu,我和Fete對看一眼,忍不住扶著牆壁笑到眼淚都流出來了。

2015/3/30資訊:Kosney的明洞店和梨大店都倒了!

大喜大悲後,總是需要美食撫慰心靈(?)。梨大路上很多小吃攤,價格比明洞便宜一點。

碳火烤腸就是熱狗,這麼長一支真的很吸引視線,味道比台灣便利商店賣的好。

麻藥紫菜包飯則是韓國的特色小吃,紫菜裡包裹著米飯和各種食材,常見的有黃瓜、菠菜、雞蛋、蘿蔔、牛肉、泡菜、鮪魚、起司、辣椒…等。相較於日本壽司包裹醋飯,紫菜包飯的米飯則加入鹽和麻油來調味,我覺得很好吃。

美食入腹後戰力又起,看到Fete至今還沒敗入衣物,我提議轉往弘大的ROEM瞧瞧。

距離我上次逛ROEM弘大店才幾個月,現在這間店已經有退稅服務了!加上21:00已接近打烊時間,整間店只有我們旁若無人般逛著,於是也理所當然地完成敗家目的。我更是一口氣購入兩件衣服一個包包,結帳時發現現金不夠,本來想拿信用卡刷,Fete豪氣地先借錢給我,一切和樂融融,殊不知這是災難的開端啊!

秀智代言的ROEM讓人管不住荷包

走回旅館路上,我們討論著要試試附近的燒烤店(每次經過都高朋滿座,好像很好吃),忽然Fete低頭一看錢包,「我…只剩一萬韓元。」
「什麼!」我大驚,「那我們的晚餐…」

是的,由於敗家敗得太黑皮,我們沒有韓幣現金了!現在時間22:00,旅館附近收信用卡的餐廳都已關門,烤肉店明顯不能刷卡,就算想吃便利商店食品,T-Money(類似台灣悠遊卡)裡錢也不夠了!該怎麼辦啊啊啊~

垂頭喪氣地回到旅館,幾個工作人員似乎正在聚會,開心地向我們打招呼。我瞥見桌上的食物和飲料,靈機一動,「有了!聽說炸雞外送可以刷卡!」

幸好旅館唯一一位能說中文的工作人員也在,我們拜託她幫忙訂炸雞,她爽快答應,還熱情推薦一間叫Nene的炸雞。炸雞外送不到一小時抵達,盒子上印著韓國國民MC劉在石,彷彿救世主張著翅膀降臨來拯救我們的肚子…

Kosney撞牆事件加上把現金花光光差點連一份₩1,6000的炸雞都吃不起,Fete說我們今天真是蠢斃了!

炸雞外送比店內消費多送一小瓶可樂,外送員直接拿刷卡機過來現場刷卡,非常專業(我們還堅持不肯先換家居服,夢想著外送員是位帥歐巴,可惜事與願違)。

我們點原味+醬味炸雞,Nene附的小菜是醃蘿蔔和玉米(好神奇)

目前我已經吃過四家韓國炸雞了,個人喜好排名是:Two two 橋村 Nene >= Well-Being Kam Chicken

下次有機會想吃吃看IU代言的Mexicana炸雞,當然,我會記得留現金

Bear

Share
Published by
Bear

Recent Posts

東京橫濱伴手禮推薦與評比·下集

東京橫濱伴手禮推薦與評比·下集

東京橫濱伴手禮推薦評比終於來到...

6 個月 ago

東京橫濱伴手禮推薦與評比

作為日本鎌倉幕府時代就開始蓬勃...

6 個月 ago
星宇航空初體驗

星宇航空初體驗

▲星宇航空飛機 (圖片來源:星...

1 年 ago
戀與製作人三週年快樂

戀與製作人三週年快樂

三年前,因為好奇乙女遊戲的威力...

2 年 ago
iPhone13mini 不專業開箱

iPhone13mini 不專業開箱

時隔四年換手機,剛好趕上iPh...

3 年 ago

《惡血》,不容消極之惡

做為一隻每年要獻出六管血、平均...

4 年 a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