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每天都有新鮮事

受保護的內容: 兵荒馬亂評鑑日


所謂的系所評鑑,對每一所大學來說都是最盛大的重頭戲。今年年中教育部第一次發函公告評鑑相關事項時,各校就沸沸揚揚地傳言著,一旦評鑑成績不佳就拿不到經費補助,該系所等於宣告關門大吉。

我從8月到職開始,每天為了評鑑忙得焦頭爛額,甚至曾在辦公室待到半夜兩三點。好不容易,總算撐到教育部評鑑小組大駕光臨的那一天。

太久沒在早上7點起床,差點遲到Orz。一進辦公室就忙著準備茶水,還燙了手Q_Q。忽然主管跑來嚷嚷說有評鑑委員要喝現煮咖啡,傻眼,現在是在評教育單位還是評咖啡廳啊?不得已,只好拜託友系幫忙煮。接著驗收廠商送來的茶點,應付評鑑小組其他臨時需求,bulabula…總算撐過第一階段了。

此時,更麻煩的事情發生。

評鑑小組說,下午接受面談的學生必須涵括每個年級。這可挫賽了,我們並沒有強制所有學生參加評鑑,打電話詢問的結果,三年級學生多半不在附近或是正忙著打工,而且不知怎地,他們的口氣都不太友善。

眼看評鑑委員們唸唸有詞,主管可緊張了。但是三年級學生說什麼也不能出席,只能協調是否能找一、二年級學生替代,主管猛地叫住我:「妳也過來解釋!學生不能到又不是我這系主任的問題…」

我不禁一愣,怎麼?不是您系主任的問題難道是我這上任兩個月小助理的問題?

同事過來拍我的頭,我只好壓下一股火氣轉過身,哼。

不知道,當中午的便當延誤送達,主管開始怪罪同事時,同事露出的大便臉和主管隨即識趣地轉移話題讓我感到極度困惑。如果我也有權利表現出一點不爽的情緒,所面對的一切是否會因此不同?

很茫然很沒力地繼續工作,評鑑慢慢步入尾聲,我們發送小紀念品,喜歡喝咖啡的委員見到我,立刻開心地對著文院院長稱讚起我來(已經解釋過咖啡是別人煮的咩 ^^"雖然有順便偷學啦),更有趣的是,院長也跟著大力推薦我,什麼很能幹、幫忙很多…(有點懷疑院長知道我是誰嗎?)

於是一天的評鑑從糟透了的開始,最後在委員和院長有默契的談笑間結束~"~。我們永遠都不知道下一秒會遇到好事或壞事,對吧?

【後話】猶豫了一陣子,不曉得把工作上的種種寫出來是否適當。這個世界,不是自己對得起誰就足夠了,然而,我想要隨心所欲一次。

Bear

Share
Published by
Bear

Recent Posts

東京橫濱伴手禮推薦與評比·下集

東京橫濱伴手禮推薦與評比·下集

東京橫濱伴手禮推薦評比終於來到...

6 個月 ago

東京橫濱伴手禮推薦與評比

作為日本鎌倉幕府時代就開始蓬勃...

6 個月 ago
星宇航空初體驗

星宇航空初體驗

▲星宇航空飛機 (圖片來源:星...

1 年 ago
戀與製作人三週年快樂

戀與製作人三週年快樂

三年前,因為好奇乙女遊戲的威力...

2 年 ago
iPhone13mini 不專業開箱

iPhone13mini 不專業開箱

時隔四年換手機,剛好趕上iPh...

3 年 ago

《惡血》,不容消極之惡

做為一隻每年要獻出六管血、平均...

4 年 a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