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每天都有新鮮事

2006 FNAC 24小時城市攝影大賽‧之二

第一關交件的地點在霞海城隍廟,聽說是個有名的景點,但我忍不住感到這次比賽名稱(城市攝影)的奧妙…不熟悉台北的人,應該不太容易進入狀況吧?



我們其實拍得很快,交件前還去買鞋子(因為我的Nike突然壽終正寢)又吃了「古早味豆花」(嗯,台中的「翁伯豆花」比較好吃)。
到城隍廟交完照片,閒閒沒事就進去拜拜,廟非常小,站在門口就可以用眼睛逛完整座廟~"~。

接著居然下起雨了。

拿到第二關題目:曼波,我和Way大眼瞪小眼。
「什麼是曼波啊?」
「一種舞啊!」
「什麼樣的舞?像探戈還是恰恰?」以上是我在大學時學過的舞=P
「呃,應該是像…」

我們跑回家查網路,沒得到什麼線索。我想起捷運南勢角站有一系列舞動型態的公共藝術(本熊對台北最熟的就是捷運orz),但是南勢角離這裡實在太遠了。

只好又在馬路上亂逛亂拍=P


這廣告好可愛^^


雨後的天空

途經中正紀念堂,嘩,終於見到最近炒得沸沸揚揚的倒扁運動。紅衣人們比著手勢的模樣倒是蠻像在跳舞呢!

因為雨又大了起來,平常中正紀念堂的人群都不見啦!我們找不到東西拍,只好又繞回倒扁現場。我被那飄在半空的「禮、義、廉、恥」燈籠吸引了目光。


很像元宵節或過新年=P

Way開始拍照,我幫他撐傘。有人匆匆塞來兩件輕便式雨衣:「不穿雨衣會感冒!」
我來不及道謝,他又急急離開到處發放雨衣給路人。先前,家人曾要求我一起參與倒扁,我只是淡淡回應:「不需要這樣的宣洩。」每個人都有他表達情緒和立場的方式吧,不管紅橙黃綠藍靛紫。
身處在這裡,雨裡,倒扁聲浪裡,我們捕捉著周遭的一舉一動,卻又擁有自己絕然於外的空間。倒扁挺扁帶給人們什麼?除了宣洩,最重要的:學習尊重。台灣社會欠缺的不就是這個?

啊,離題了=P

Way越拍越認真,我只隨手拍了一張:

然後,我已經對四周有些厭倦了,索性觀察起Way拍照的模樣來。第一次遇見Way時就對他這個模樣印象深刻,人認真起來都有種氛圍,但Way的那種就是特別吸引我。
啊?有閃光?我好像警告過你們了嘛=P

總算拍出以下作品:

to be continued…

Bear

Share
Published by
Bear

Recent Posts

東京橫濱伴手禮推薦與評比·下集

東京橫濱伴手禮推薦與評比·下集

東京橫濱伴手禮推薦評比終於來到...

5 個月 ago

東京橫濱伴手禮推薦與評比

作為日本鎌倉幕府時代就開始蓬勃...

6 個月 ago
星宇航空初體驗

星宇航空初體驗

▲星宇航空飛機 (圖片來源:星...

1 年 ago
戀與製作人三週年快樂

戀與製作人三週年快樂

三年前,因為好奇乙女遊戲的威力...

2 年 ago
iPhone13mini 不專業開箱

iPhone13mini 不專業開箱

時隔四年換手機,剛好趕上iPh...

3 年 ago

《惡血》,不容消極之惡

做為一隻每年要獻出六管血、平均...

4 年 a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