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美食

【台北】勝博殿日式豬排專賣店

(本文同時發表於熊貓玩樂誌

店名:勝博殿
種類:日式料理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忠孝西路1段66號12樓(新光三越);
天母東路68號,新光三越A棟七樓(天母東路、忠誠路口)
電話:(02)2371-0828;(02)2874-3971
消費方式:套餐250元起跳

誕夜那天我們很晚才出門吃晚餐,Way選了勝博殿,但我很擔心是否會等到店家打烊了還吃不到?
畢竟,這家有名的日式豬排店在平日就排著很長的人龍,因為他們有個奇怪的規定:不接受訂位。

到了現場果真又是長不隆咚的隊伍,身為常客的Way向我保證一定吃得到的,於是我們開始乖乖等待,外場的服務生會先幫客人點餐,之後我們便自拍、玩NDS、觀察路人的穿著殺時間(調查結果發現百分之七十的女性都喜歡在冬天穿靴子)。

大概等了半小時,總算可以入座準備大快朵頤囉!


預先擺放好的食盤


附送的小菜,應該是蜜豆和醃蘿蔔(我覺得味道很一般)


調味用的芝麻和研磨棒


磨好後的芝麻,香味四溢


加入豬排醬後的芝麻

此外還有很香的玄米茶,我蠻愛喝的,然而可能今天客人太多,喝完了很久服務生都沒來幫我添/\

隆重介紹我最喜歡的餐點:高麗菜絲,
很大一碗而且可以無限續加,淋上酸甜的日式醬油真的超好吃!(我們隔壁桌的男士一人吃掉兩大碗……)



我知道我不太會磨芝麻啦……可是拍高麗菜絲為啥要拿我當背景Orz

不久主菜就上桌了,這次Way和我都嘗試聖誕節限量套餐。


炸鮮蚵里肌肉套餐

飯和湯是套餐的固定菜色。
白飯很Q又粒粒分明,據說來自關山,黏度不如池上米,Way很喜歡,最棒的是可以無限續加喔!
味增湯一點也不日式,鹹度適中,並沒有特別出色。

從外表我幾乎看不出鮮蚵和里肌肉的差異=P。
炸鮮蚵還搭配了特調塔塔醬,滋味十分鮮美,我本來不太喜歡這類的東西呢!
里肌肉份量不小(對我來說~”~),麵衣裹得很薄,吃起來不會太油,但卻有點兒不夠多汁,太乾。
感覺比上一次吃的退步了,難道又是客人太多的關係?
此外我並不欣賞勝博殿的豬排醬,太鹹,掩蓋了芝麻的香味,我每次都只沾一點點。


炸漢堡肉火鍋

其實我個人也不太愛吃漢堡肉,在點餐時,原本以為味道會接近牛肉那樣,可惜,它就是很純粹的漢堡肉。
撇開私人喜好,炸漢堡肉的味道很不錯,炸好的麵衣浸濕了後並不會讓人感到噁心,配上半熟的蛋特別下飯。

餐後甜點是一杯麥茶和一球灑上花生粉的紅豆冰淇淋,

冰淇淋口感綿密,用冰糖熬煮出的甜度剛剛好,但沒有紅豆香。
麥茶應該純粹解膩用。服務生啊,快來幫我添玄米茶啦!

總體而言,我覺得勝博殿的消費過高,似乎有點名過其實了。偏偏Way很愛它,我想日後來排隊的機會還是不少~”~


離開前和天母新光三越的吉祥物合照

《小資訊》
勝博殿係由國內知名食品公司–大成集團 與日本擁有“勝博殿”品牌的Green House集團合作,兩大集團以各持股50%合資成立了“勝成餐飲股份有限公司”,在台灣推展“勝博殿”日式豬排餐廳。

勝博殿的歷史
1966年在東京西新宿誕生的“勝博殿”,店名來自植物“仙人掌”之日文發音。“仙人掌”半年內無水也能生存,是生命力極強的植物,希望“勝博殿”能像“仙人掌”一樣充滿生命力、可愛、長久地為人們所喜愛與熱愛。

(相關文章:勝博殿【食記】願賭服輸之勝博殿日本第一大豬排連鎖店:勝博殿美味豬排—勝博殿食記再訪勝博殿豬排專賣店

Bear

Share
Published by
Bear

Recent Posts

東京橫濱伴手禮推薦與評比·下集

東京橫濱伴手禮推薦與評比·下集

東京橫濱伴手禮推薦評比終於來到...

6 個月 ago

東京橫濱伴手禮推薦與評比

作為日本鎌倉幕府時代就開始蓬勃...

6 個月 ago
星宇航空初體驗

星宇航空初體驗

▲星宇航空飛機 (圖片來源:星...

1 年 ago
戀與製作人三週年快樂

戀與製作人三週年快樂

三年前,因為好奇乙女遊戲的威力...

2 年 ago
iPhone13mini 不專業開箱

iPhone13mini 不專業開箱

時隔四年換手機,剛好趕上iPh...

3 年 ago

《惡血》,不容消極之惡

做為一隻每年要獻出六管血、平均...

4 年 a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