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美食

【台中】三禾手打麵

個人對「麵」這種食物是很講究的,太軟不要,太硬嫌棄,像在嚼麵糰不行,完全沒麵香也不及格。因此,有一間烏龍麵店居然能夠讓我每次回台中必到訪,怎麼可以不介紹一下呢!

店名:三禾手打麵
種類:偏日式料理
地址:台中市太平區旱溪東路2段321號,另有其他分店( 分店地圖 )

電話:(04)23960468
消費方式:單點,中低價位

taiwanudon_shop1

三禾手打麵最早開店在台北三峽,台中太平店是第二間分店。由於並非系出日本當地,而是起緣於開發者對烏龍麵食的熱愛,三禾手打麵擁有以下誘人的特色:

  1. 融合山藥泥的特製麵身,口感更Q、更滑順
  2. 多達九種湯頭與四種主菜的搭配
  3. 台灣風味的獨門小菜

廢話不多說,直接進店裡開吃啦!(以下部份圖片來自官網)

太平店位於旱溪東路上,隔壁就是一間超大7-11。我每次去時都是停在小七停車場,離場前也順便到小七買點小東西。

店內裝潢簡單整潔,每間店都走一樣的風格,桌椅也是制式化的方形木桌木椅,桌旁小抽屜放裡放著筷子和衛生紙(湯匙在碗麵端來時會附上)。

taiwanudon_shop2
借用網路圖片,這是忠明店

牆壁上自豪地掛著湯頭簡介。

taiwanudon_shop

廚房則是半開放式的,可以清楚看到廚師們正忙著烹調一碗碗麵食。

taiwanudon_kitchen

小菜自取,每間分店小菜不盡相同,像太平店通常只有小黃瓜、豬耳朵、百香蓮藕。但是強烈建議一定要試試百香蓮藕!非常爽脆也不會太甜,連平常不吃蓮藕的人都稱贊!(對,就是我XD

taiwanudon_side_dish

開始點餐啦,眼花撩亂的36種組合,請待我一一介紹。

三禾提供四種肉類主食:白蝦、牛肉、豬肉和雞肉。白蝦是帶殼的,不過不常看人點(我也沒點過);培根牛肉富油脂,略帶咬勁但沒有筋;豬肉比一般認知的松坂豬薄,有點像蒜泥白肉的口感;嫩煎雞肉帶皮,所以有點油,雞皮煎得很剛好不會焦,肉質軟嫩,我覺得是最好吃的。

由於主食份量都不算少,食量小的人若同行,可以考慮一人點湯麵,一人點主食對分。湯麵的麵份量很夠,大男生也吃得飽,基本配料則包括青菜(高麗菜或青江菜居多)、甜豆包兩塊、玉子燒(蛋)一塊、海帶芽、香菇、蔥花,有些店還再附上半顆糖心蛋。

taiwanudon__bean_bag
甜豆包連不愛豆皮的我都喜歡

第一種湯頭:柴魚昆布,是最清爽的湯頭,適合搭配白蝦、牛肉。

taiwanudon_menu1

搭配牛肉後可以看到一層肉渣和油脂,但如果點白蝦,就幾乎看不到什麼油花。

第二種湯頭是豚骨白湯,像日式拉麵的乳白色湯頭,鹹度很剛好,帶著蔬菜的甜味,適合搭配豬肉、雞肉。

taiwanudon_menu2

搭配豬肉讓人食指大動啊!

taiwanudon_pork_soup

第三種湯頭是札幌味增,應該是最接近日式口味的湯頭,因為我不喜歡味增湯麵所以還沒點過,推測適合搭配豬肉。

taiwanudon_menu3

第四種湯頭是山藥牛奶,顧名思議有著微微的奶香,搭配哪種主菜都可以。

taiwanudon_menu4

第五種湯頭是金香南瓜,這是我最推薦的湯頭,呈現南瓜的淺鵝黃色和自然的甜味,也適合搭配所有主菜,喜歡香濃口感又怕牛奶太膩的人不妨試試。

taiwanudon_menu5

taiwanudon_pumpkin

另外還有辛香咖哩、韓式泡菜、川香麻辣湯頭,都是屬於味道較重的湯頭,所以我沒點過XD 因為湯的味道偏重,建議搭配豬肉。

taiwanudon_menu6

taiwanudon_menu7

taiwanudon_menu8

壓軸是今年的新湯頭:雞香白湯,用雞骨熬製出的白湯,是不喜歡豚骨的新選擇。

taiwanudon_chicken_soup

最後看一下烏龍麵條的特寫!光看照片就可以感受到彈性有沒有!融合麵粉和山藥的香氣及口感,和傳統的日式烏龍麵非常不同。天啊光寫文我又流口水啦!

taiwanudon_noodle

Bear

Share
Published by
Bear

Recent Posts

東京橫濱伴手禮推薦與評比·下集

東京橫濱伴手禮推薦與評比·下集

東京橫濱伴手禮推薦評比終於來到...

5 個月 ago

東京橫濱伴手禮推薦與評比

作為日本鎌倉幕府時代就開始蓬勃...

6 個月 ago
星宇航空初體驗

星宇航空初體驗

▲星宇航空飛機 (圖片來源:星...

1 年 ago
戀與製作人三週年快樂

戀與製作人三週年快樂

三年前,因為好奇乙女遊戲的威力...

2 年 ago
iPhone13mini 不專業開箱

iPhone13mini 不專業開箱

時隔四年換手機,剛好趕上iPh...

3 年 ago

《惡血》,不容消極之惡

做為一隻每年要獻出六管血、平均...

4 年 a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