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網路分享

美國大峽谷天空步道

(文章來源/聯合新聞網) 

喧騰多時的美國大峽谷觀光新賣點玻璃「天空步道」(Skywalk)終於在7日安裝鋼架,這道全球離地最高的空中走廊,預定本月底完工開放,讓觀光客凌空欣賞大峽谷的驚險樂趣。

天空步道未成先轟動,開放以後,票價每人25美元(約台幣825元),不包括峽谷其他景點的門票。

玻璃步道位於西大峽谷,造價三千萬美元(約台幣9億9000 萬元),結構呈馬蹄形,重49萬公斤,大約相當於四架波音757噴射客機疊起來的重量,兩端深深插入大峽谷邊緣,以數十枝巨大鋼筋和25萬公斤混凝土鎮住。步道從峽谷邊緣伸出23公尺,距谷底1220公尺,俯瞰無比驚心又壯觀。

安全考量堪稱周到,步道本身十分堅固,一次能承受120人,配合精密的避震設施,無畏四面八方颳來的大風,在時速160公里的強風裡紋風不動,芮氏規模八的地震也不成問題。

西大峽谷是「沃烏派族」印地安人的聚落所在,拉斯維加斯開發商基恩十年前生出玻璃空中步道之念,1996年向沃烏派族提出構想,並表示願意自費興建。沃烏派族為增加部落收入同意,條件是步道所有權歸該族,再從利潤裡撥出某個成數給基恩。

大峽谷對印地安人是神聖之地,步道2005年4月動工,部落長老認為侵犯大地,褻瀆神聖,頗難釋懷。環保界則認為工程破壞大峽谷的天然壯麗,是「品味低劣的觀光噱頭」。

天空步道預定20日邀請貴賓參觀,28日正式開放遊覽。

 —————————————————————————————————-

感想:

1. 國內旅行業者手腳好快,已經有套裝行程了~"~
2. 不知道跟坐飛機有什麼不同啊?(Way那張富士山可是從3000多公尺的高空拍的呢!)如此,不是很明白建築天空步道的意義。關於耐震方面,也頗有疑慮。人總是自認可以凌駕自然之上,違反所謂的自然定律;實則,定律也不過是人畫的線。很多東西,明明做了對人本身並沒有什麼好處,卻突兀地出現了,所帶來的負面影響常常超出我們可以預料。我覺得,面對這片生育我們的土地,人應該謙卑一點。

Bear

Share
Published by
Bear

Recent Posts

東京橫濱伴手禮推薦與評比·下集

東京橫濱伴手禮推薦與評比·下集

東京橫濱伴手禮推薦評比終於來到...

6 個月 ago

東京橫濱伴手禮推薦與評比

作為日本鎌倉幕府時代就開始蓬勃...

6 個月 ago
星宇航空初體驗

星宇航空初體驗

▲星宇航空飛機 (圖片來源:星...

1 年 ago
戀與製作人三週年快樂

戀與製作人三週年快樂

三年前,因為好奇乙女遊戲的威力...

2 年 ago
iPhone13mini 不專業開箱

iPhone13mini 不專業開箱

時隔四年換手機,剛好趕上iPh...

3 年 ago

《惡血》,不容消極之惡

做為一隻每年要獻出六管血、平均...

4 年 a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