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每天都有新鮮事

2008 FNAC 24小時城市攝影大賽‧之一

選情告急,開頭先來拉個票=p
請投我!

(投票需先登入pchome帳號,如果沒有帳號的話,註冊花不到一分鐘喔!每個帳號一天可以投一票,9/17會公布投票結果。)

正文開始…


本屆的名字又變長了:法雅客第7屆城市24小時數位攝影比賽,實在搞不懂主辦單位在想什麼,長一點比較好記咩?

不變的是悶熱的天氣,集合時間還沒到,人龍已經排得很長,Way和孩雅多報一組,我算是來陪拍(兼當model…),不過我想他們汗流得不會有我多><。
實在熱得受不了,11點附近的新光三越一開門,馬上衝進去吹冷氣,順便去換信用卡的小贈品。SKII的小姐一整個就是新手,努力找話聊的模樣讓人感到很親切,只可惜最近對於保養品比較保守,正掙扎著要不要捧場,Way打電話問我怎麼換那麼久。噢,好吧,當要離開涼爽的百貨公司進入酷熱的戶外時,簡直難過得想掉淚了XD

這次報到花了超久的時間,而且,之後每一次交作品時也耗時兩個鐘頭,看來換了個主辦單位,效率還更差。另一組朋友Hans說,工作人員還把他的記憶卡插反了~.~

第一個題目叫「簡約寧靜」,題目單還介紹了以這個風格聞名的攝影師。唔,是要模仿咩?

我們先去離集合地點不遠的人工沙灘找靈感。這個沙灘廣告打好大,以至於我看到它的規模時,著實嚇了一跳。

在沙灘裡玩的都是小朋友,所以Way拍了這樣的照片。

Way和孩雅多也拍了我,但我想怎麼拍都跟簡約扯不上邊吧!而我特別想拍的是旁邊盆栽裡的螞蟻,那個顏色很棒,只可惜螞蟻怎麼也靜不下來啊!

因為報到拖得太久,此刻我們已飢腸轆轆。想半天決定吃義麵坊,吃了再上。

祭完五臟廟,果然靈感源源不絕,於是把這個題目拍完了。


後來我們經過每家義麵坊都會看一下有沒有牠的兄弟…

 

拍完就去交作品,拿到第二個題目:「華麗詭譎」。
正思考著要怎麼拍,雨忽然嘩啦啦地下起來。該說Way加上我就是雨神嗎?走到哪,雨水跟到哪。

邊躲雨邊嘗試性地在停車場旁亂拍,Way突然發現他的S5壞掉了,無法自動對焦!

著急地試著各種方法修理,孩雅多在一旁則先完成了第一張照片。

拔了電池再裝回去還是修不好,Way開始不爽啦,此刻Hans那組剛好也回來躲雨,望了一眼說:「它想吹冷氣啦!上車吹吧!」
一夥人半信半疑地上了車,再次讓S5斷電,冷氣大概吹了三個十字路口,「…可以了!」

原來電子儀器也會熱過敏XD(筆記)

不知怎地,對於第二個題目,Hans那組一直想拍內衣,而且「要歐巴桑穿性感內衣」~冏
車子停在鞋子品牌「麥肯納」店門口,這家店的裝潢向來以五顏六色著稱,Hans的隊友Ken馬上拍起來,接著大家都下車找東西拍。

完成以下作品:

這屆比賽不僅集合時間長,前兩題的時間也莫名其妙的長。我們繞來繞去,Way提議拍夕陽,但下雨天哪來夕陽?抱著碰運氣的心情來到大稻埕。

果然沒夕陽^^"


這是Hans愛車的車燈

  
我拍的XD,想知道是什麼請發問=p

集合地點在城市光點,動線狹窄得不可思議,我看見有好多參賽者開始度估。拿到第三個題目「決定性的瞬間」,果然可拍照的時間已經被壓縮到剩不到三小時了。

我跟布列松大師一點也不熟,也不認為攝影師的拍照風格可以用短短一句話來形容,若真是如此,那必然不可稱之為大師。總之,我們覺得「決定性瞬間」是個很調皮的題目,至少就我們想出來的題材而言XD


喵滴我真的晒好黑Q_Q


其實我們還拍了程咬金版

在紅樓交卷,已經是深夜。上回我們拍到這裡就放棄了,成為有史以來唯一一組中途棄權的(??)。這次有一群人在,應該可以撐到最後吧^^"

to be continued…

Bear

Share
Published by
Bear

Recent Posts

東京橫濱伴手禮推薦與評比·下集

東京橫濱伴手禮推薦與評比·下集

東京橫濱伴手禮推薦評比終於來到...

6 個月 ago

東京橫濱伴手禮推薦與評比

作為日本鎌倉幕府時代就開始蓬勃...

6 個月 ago
星宇航空初體驗

星宇航空初體驗

▲星宇航空飛機 (圖片來源:星...

1 年 ago
戀與製作人三週年快樂

戀與製作人三週年快樂

三年前,因為好奇乙女遊戲的威力...

2 年 ago
iPhone13mini 不專業開箱

iPhone13mini 不專業開箱

時隔四年換手機,剛好趕上iPh...

3 年 ago

《惡血》,不容消極之惡

做為一隻每年要獻出六管血、平均...

4 年 a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