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每天都有新鮮事

巧克力牛奶

單說,當可可洗髮精出現在這一次員購的發票上後,我已經晉升為完全體的巧克力牛奶。

我喜歡喝牛奶,也喜歡可可的香氣,不過連身體都淪陷『甜膩膩王國』,第一推手非熊老哥莫屬。熊老哥是個在選購清潔產品上比很多女生還挑、洗起澡來比很多女生還久的怪咖,他同時擁有的洗面乳、洗髮精、沐浴乳、刮鬍泡等等,幾乎可以開一家小型藥妝店了,所以當他開一瓶「牛奶糖」味道的洗髮精來用時,我只是稍微地皺皺鼻子。

這瓶牛奶糖洗髮精還真不是普通香,不過說實在也蠻好用,洗完後頭髮不致太乾澀或太滋潤,而且便宜又大碗。大學住女生宿舍時,我也買了一瓶,只要我剛洗完頭髮,凡是剛進門的室友和同學,都會露出皺鼻子的表情問道:「誰在吃牛奶糖?」

大概用完第二瓶,市面上忽然很難買到了,而且我開始意識到自己是不是真的太香太甜。

因為螞蟻總是跟著我不放。

我會不時發現身上有螞蟻爬,或衣服上有螞蟻,偶而還被螞蟻咬!問題是,我根本沒放食物在身邊,衣服當然也乾乾淨淨的。為了實驗,幾次我特地吃完東西不洗手(熊姐姐有練過,小朋友不要學),結果螞蟻並不咬我的手指,依然像平常一樣咬手臂。黑螞蟻咬人應該不像紅火蟻那麼可怕,但也會刺痛,癢癢的更是煩人。

即使我不再用牛奶糖洗髮精,螞蟻始終陰魂不散。不管春夏秋冬,晴天雨天,每當我以為除蟻工作已經告一段落,那種熟悉的刺痛感總會突然重現在手臂上,而和我同住一室的人卻一點感覺也沒有。好吧,我承認曾經擔心自己是不是有糖尿病,不過每年都驗血,顯然不是這個問題。

慢慢地我也認命了,雖然對螞蟻的厚愛一直無福消受。某年生日,Way的友人送了我一瓶「太妃糖」香味的身體乳液。第一次擦,牛奶糖洗髮精的記憶又回來啦!加上之前去澎湖玩晒得一身黑,我終於忍耐不住,抱回超大罐牛奶沐浴乳加減美白,接下來又陸續買齊可可護髮乳、牛奶潤髮乳,以及最新的可可洗髮精。

至於螞蟻大軍?反正我禁欲那麼久依然擺脫不了被咬的夢魘,就…任其自然啦!

Bear

Share
Published by
Bear

Recent Posts

東京橫濱伴手禮推薦與評比·下集

東京橫濱伴手禮推薦與評比·下集

東京橫濱伴手禮推薦評比終於來到...

6 個月 ago

東京橫濱伴手禮推薦與評比

作為日本鎌倉幕府時代就開始蓬勃...

6 個月 ago
星宇航空初體驗

星宇航空初體驗

▲星宇航空飛機 (圖片來源:星...

1 年 ago
戀與製作人三週年快樂

戀與製作人三週年快樂

三年前,因為好奇乙女遊戲的威力...

2 年 ago
iPhone13mini 不專業開箱

iPhone13mini 不專業開箱

時隔四年換手機,剛好趕上iPh...

3 年 ago

《惡血》,不容消極之惡

做為一隻每年要獻出六管血、平均...

4 年 a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