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日本

沖繩充電行-Day1(之二)

續匆忙未完成的Day1行程…

這次出國,正好碰上人人聞之色變的H1N1,而沖繩雖然未見病例,但也算是日本領土,因此我們在上飛機後便戴上了口罩,一直到離開沖繩機場大廈才拿掉。而令人很囧的是,不管走到哪裡,有戴口罩的必定是台灣人,反而日本人和歐美人士都一副老神在在…

戴口罩很悶,但至少有個好處是可以遮掩愛睡的臉=p

到了當地機場,我們被航廈之迷你嚇了好大一跳。後來發現本國線航廈足足有國際線的好幾倍大,顯然沖繩光賺日本本島觀光客的錢就賺飽了?

等入關等超級久,真不敢相信我們居然得把大好的度假時光浪費在這個沒幾塊塌塌米大的海關啊!現在日本入境必須留下指紋跟大頭照,感覺很不好= =。因為等得實在太無聊,我們繼續亂拍照。


這是排隊的主因


機場的可愛小拖車

好不容易,總算完成入境手續!我們進入機場,準備花下第一枚日幣…


是的,投販賣機XD

接著坐上了電車,沖繩電車非常不便宜,不過我們打算以開車為主,否則若以電車為主要交通工具,強烈建議購買一日券,約等於搭三趟電車的價錢。

話說回來,雖然只有兩節小小的車廂,沖繩電車卻是我看過最卡哇伊的日本電車,包括像玩具的單程車票、笑臉的電車ICON、逗趣生動的各種警示標誌、以及最讓人愉快的,駕駛員的花襯衫!



附帶一提,沖繩電車的駕駛員不好當啊,要負責廣播進出站、看乘客上下車狀況。基本上沖繩的電車還算安靜,不像台北的捷運,總有辦法抓到空檔來段「請勿飲食」、「請讓座」、「請小心隨身行李」…等等拉哩拉雜的廣播,好吵。


電車是單軌型


花襯衫是沖繩的傳統服飾唷

終於抵達旅館,我們住的是一家連鎖旅館,名叫東橫INN那霸旭橋駅前,中文的意思就是那霸旭橋車站前。後來我們又發現,這家旅館的分店通通位在車站附近!


附近的巴士站

由於方才在迷你海關(一定要強調迷你)實在耽擱太久,我們把行李寄放後,立刻動身前往覓食!剛走沒多久就下起雨來,原來五月正值沖繩的梅雨季,淋濕的結果,就是我的新鞋開始磨腳QQ,好在不怎麼疼,而且,午餐可是超豪華的牛排唷!有得吃走再遠都可以啦>///<

噹噹噹傑克牛排站到了!

下面這張圖,讓我想起《交換日記》裡的一段話:「人真是莫名其妙,把其他動物當作食物,還要動物們舉起大姆指說自己很好吃…」

只是這邊並不打算探討吃葷或吃素的話題呢!對我而言,我就是一隻雜食性的熊啊~”~


一坐定就發現桌上的鹽罐子好可愛

Way和我都點紐約牛排,一群酒鬼更迫不及待地點了泡盛,泡盛多以酒廠命名,他們點了「忠孝」。

好吧,都提起泡盛了,就先來介紹。沖繩人喝泡盛習慣以水稀釋,右邊那壺就是水,若想喝濃一點的人可以把改用只加了冰塊的杯子。沖繩的水一定是冰的,讓嗜喝溫水的我極不適應,據說是因為當地水可生飲,若不冰過則顯得招待不周。
入境隨俗,我也喝了一口。「忠孝」聞起來有淡淡的清香和甜味,品嘗後果然是種爽口的酒,與日本本島辛辣的清酒大不相同。


拍一下菜單

套餐內容包含主菜、飯或麵包、湯、沙拉、飲料。負責點菜的妮莎因為愛吃飯,幫我們四人都點了飯XD,倒也讓我見識到日本人真的無飯不行,什麼都可配飯。


味道很粉的玉米濃湯


口味、新鮮度都非常普通的沙拉

吃完前菜兩道我們有點兒囧,幸好,當重頭戲上場,那股香味立刻沖掉了心中的疑慮!


還冒著煙

牛排簡而言之就是多汁、滑嫩、不油膩,搭配的洋蔥更是甜得不可思議,CP值十足合格。原以為紐約牛排已經很棒,小余忽然嚷嚷著一定要分食他的菲力牛排!不吃還好,一吃很想把它通通搶過來,那個肉汁會回甘哪>///<早知就不要省那差價了。

to be continued…

Bear

View Comments

  • 我曾在日本吃過 煎餃套餐
    送上來也是附了一碗白飯
    感覺 煎餃像是配菜 = =

Share
Published by
Bear

Recent Posts

東京橫濱伴手禮推薦與評比·下集

東京橫濱伴手禮推薦與評比·下集

東京橫濱伴手禮推薦評比終於來到...

6 個月 ago

東京橫濱伴手禮推薦與評比

作為日本鎌倉幕府時代就開始蓬勃...

6 個月 ago
星宇航空初體驗

星宇航空初體驗

▲星宇航空飛機 (圖片來源:星...

1 年 ago
戀與製作人三週年快樂

戀與製作人三週年快樂

三年前,因為好奇乙女遊戲的威力...

2 年 ago
iPhone13mini 不專業開箱

iPhone13mini 不專業開箱

時隔四年換手機,剛好趕上iPh...

3 年 ago

《惡血》,不容消極之惡

做為一隻每年要獻出六管血、平均...

4 年 a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