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Mariage

婚紗─感想

終於,本週末我就要畢業了。與婚紗公司的接觸也即將接近尾聲,我想在現在先寫下我對西敏整體的感想,免得一拖下去又忘了XD

經歷了談包套內容、挑拍照禮服、拍照、選/修片、挑訂婚禮服、拿相本、選結婚禮服,再加上婚禮佈置與宴會主持人都交由西敏負責,我們可以說榮登中央北路婚紗街停車場的VIP。與婚紗公司的接觸真是一段漫長而又複雜的過程,非常需要雙方積極溝通。和西敏的關係有苦有樂,我給它的評分是80分,剩下的部份將看當天佈置的狀況決定再加分或扣分XD

如前文所述,西敏給我的第一印象很不錯。每次過去時好奇觀察現場其他新人,也都是面露微笑,未感受到明顯不快的氣氛。但就像男女朋友交往久了會吵架一樣(?),有時候我也難免覺得西敏的服務人員不夠積極,或是討論過的細節到了二次確認時有所缺漏。基本上,我們是不太有要求的新人,幸好西敏價格雖硬,但業務只要能給的都會先給,並不斷詢問我們是否有額外的需求。婚禮的準備過程中,需求總是慢慢冒出來,而西敏業務─明月都很熱心地與我討論。因此,我個人認為所謂的包套不透明,在台北較高價的婚紗業界已是一種共識,一切都看新人如何表達自己的不同需求。

猶記得,溝通時我遇到最大的挫折是婚佈與主持人部份(好像網友都是挑晚禮服部份?),首先我們僅說明了拍照區希望的樣子,對方則提到拱門是他們的一項賣點。二次確認時,才知道拱門要加錢,在我們詢問後,西敏很阿莎力地承諾會免費提供!

此外,我們要求安排一位台語流利的主持人,而不知是否業務與婚企間的傳達有誤,來面試的主持人甲對自己的台語並不太自信。於是我們再次詢問,婚企經過一番挑選後再安排了一位主持人乙,而她優雅的台語口條讓我們感到很滿意。

不到五年的快速成長,給西敏帶來了龐大客戶量,也因此西敏的服務上確有未盡完善之處,但只要好好地溝通,其實結果都蠻令人歡喜的。(是說,雖然業務超忙,可是明月一定會在約會前一天來電提醒,一次都沒漏過!)

再談到挑禮服的部份,我們正巧碰上西敏搬家期間,影響就是每次等禮祕去拿禮服都要等很久><。不過,計算我每次挑禮服的時間,倒是都控制在1~3小時之內。西敏的禮祕和業務很有自己的眼光,一開始我會質疑為什麼別的新娘可以試穿我沒看過的禮服,事實上,我拿到的禮服不僅很新,也更適合我。

西敏的晚禮服確實不如白紗來得令人驚豔,偏偏我在挑結婚禮服時一樣在兩件晚禮服間擺盪很久,因為各有各的美!我在禮服上做了不少功課,買中日文雜誌參考(然後不能避免地常把書忘在門市orz),西敏的禮服比較偏英式古典或宮廷風兩種,真的和一些流行刊物上的廣告照片不一樣。你可以評論它的晚禮服款式不夠多變,卻不能說它數量少,甚至說品質差,這些都有點以偏蓋全了。

如果第一次挑禮服時沒有喜歡的,其實可以換時間再來。我挑拍照跟訂婚服都很迅速,挑結婚服一開始有點卡住,業務便告訴我別心急,若挑太晚可以改天再來挑一次。把挑禮服的時間提早、多做功課,是新娘必須知道的常識。

補充,現在西敏內部整理得差不多了,去挑禮服應該更快更開心XD

至於照片的部份我們多挑了19組,可見我家玩攝影的挑剔老公對這方面是挺認同的。現在的婚紗總是可以依照新人需求做出很多不一樣的風格,現在的新人也不太害怕面對鏡頭,惟有攝影師的功力是新人無法去溝通改變的。採光、構圖、帶氣氛,缺一不可。在這裡我要說我對不起親愛的攝影師嘉宏,您的笑話對我有點難XD

我的造型師叫Amy,她幫我弄了超可愛的髮型。拍完照後每次遇到我,她都會露出害羞甜美的笑,應該是慶幸我沒在海邊階梯上拉著她咕嚕咕嚕地滾下去=p

最後,附上幾張我婚紗的側拍照。

Bear

View Comments

  • 不到五年啊,那這樣也難怪當時我們會漏掉西敏... Orz

  • 去問了,才開兩年多!

Share
Published by
Bear

Recent Posts

東京橫濱伴手禮推薦與評比·下集

東京橫濱伴手禮推薦與評比·下集

東京橫濱伴手禮推薦評比終於來到...

6 個月 ago

東京橫濱伴手禮推薦與評比

作為日本鎌倉幕府時代就開始蓬勃...

6 個月 ago
星宇航空初體驗

星宇航空初體驗

▲星宇航空飛機 (圖片來源:星...

1 年 ago
戀與製作人三週年快樂

戀與製作人三週年快樂

三年前,因為好奇乙女遊戲的威力...

2 年 ago
iPhone13mini 不專業開箱

iPhone13mini 不專業開箱

時隔四年換手機,剛好趕上iPh...

3 年 ago

《惡血》,不容消極之惡

做為一隻每年要獻出六管血、平均...

4 年 a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