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Mariage

婚禮─愛莉思室內樂團

有來參加過我們婚禮的人,應該都記得當天的音樂很特殊吧?這要歸功於我們的樂隊─愛莉思室內樂團

曾經在高中同學的婚禮上聽過現場演奏的樂團,比起播放CD,似乎更有種溫馨的感覺。從bbs看到愛莉思的自薦文,和團長在msn上談了幾句後,就決定請他們為我婚禮當天的背景音樂操刀。

一開始花最多時間的,自然是送老公生日禮前的獻唱。我指定曲目後,愛莉思很迅速地便錄好伴奏傳給我,不過,為了確保當天不出錯,團長建議我可以找一天去排練。於是某個週末,瞞著老公去他們的宿舍練習,一見面更感受到他們的親切,練習過程十分愉快(雖然我一直唱不出最高的那個音><),鋼琴手很輕易便能跟上我的音階和節奏。另外,他們也以長笛和鋼琴搭配演奏幾首樂曲,聽得我直喝采。因此對於婚禮中頗為重要的背景音樂,我一點疑慮也沒有地定案了。

後來,由於婚禮準備過程的繁忙,我幾乎沒有什麼時間再關注背景音樂的部份,賓客離場的CD甚至是前一晚老公才趕出來。中途,因為家人提出喜歡小提琴,愛莉思也配合著更動了樂手搭配(鋼琴則是我的要求)。終於婚禮到來,一到現場,我不禁對愛莉思感到很抱歉,因為飯店業務說好要給我的平台式鋼琴,卻變成直立式,而且沒有放在台上!

不過愛莉思的團員們並沒有因此不滿或不安,甚至run流程時,臨時必須加入的三次進場音樂,他們也完美地演奏了;整個過程中,我只提供了不到五首的歌單,但愛莉思駕輕就熟地時而古典、時而流行,演出贏得家人和客人的一致好評(還有客人誤以為我們播CD…),真的是很有經驗的樂團呢^^。因此,非常推薦新人們可以找他們擔任婚禮音樂的推手!

Bear

Share
Published by
Bear

Recent Posts

東京橫濱伴手禮推薦與評比·下集

東京橫濱伴手禮推薦與評比·下集

東京橫濱伴手禮推薦評比終於來到...

6 個月 ago

東京橫濱伴手禮推薦與評比

作為日本鎌倉幕府時代就開始蓬勃...

6 個月 ago
星宇航空初體驗

星宇航空初體驗

▲星宇航空飛機 (圖片來源:星...

1 年 ago
戀與製作人三週年快樂

戀與製作人三週年快樂

三年前,因為好奇乙女遊戲的威力...

2 年 ago
iPhone13mini 不專業開箱

iPhone13mini 不專業開箱

時隔四年換手機,剛好趕上iPh...

3 年 ago

《惡血》,不容消極之惡

做為一隻每年要獻出六管血、平均...

4 年 a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