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女人話題

貝兒的美妝心得─防曬篇‧之一

每次買美妝品時,總忍不住覺得「女人的錢真好賺」!不僅僅是女人的膚質複雜度比身材差異度大上許多,隨著年紀增長,美妝品的挑選也比挑衣服更加困難。所以,我寫心得文與其說是推薦,不如說是為了做為自己保養的memo。

我的臉是混合性肌膚,T字跟鼻子兩側超會出油,其他部位則比較乾,但還不到冬天會脫皮的程度。膚色白,兩頰容易泛紅。因此我選防曬品第一在意「不油」,再來注重「潤色」。對了,最大重點是,我對所有保養品都具備奇怪的免疫機制,再好用的東西用在我身上,總是用不到1/3的容量就會破功,剩下的效果糟到完全不想使用的程度,這點令我在挑選保養品上備感困擾,也習慣不斷地換產品。

那麼將我使用過的防曬品大略交代一下,評分的總分是10。

shu uemura 植村秀 UV 泡沫隔離霜 SPF17/PA++,定價1290元,65g

這款隔離霜分為自然膚色跟嫩粉膚色,強打防曬+潤色雙重效果。我用的是自然膚色,但是它的潤色效果自然到…你感覺不到它的存在orz。如果不上妝,它就只是基本的防曬;如果要上妝,我還是會補擦其他飾底乳,而且對我來說,擦了它再擦粉底實在有點過油,所以它其實也不適合妝前打底。使用上搭配附贈的五角海棉倒是很好推,因為非常水,10元硬幣大小就可以擦完全臉,有時我不禁懷疑這樣的量夠嗎?此外它的按壓設計得很糟糕,一瓶用到一半後會很難擠出,而且越來越水。

評分:5分,完全沒有傳說中的好用。

LANCOME蘭蔻 UV柔白隔離乳SPF30/PA++,定價1650元,30ml

這款當初是買保濕組拿到一小條贈品,沒想到意外地適合我的膚質,好推、保濕、而且完全不油。贈品用得很快,所以不太確定防曬效果如何,又因價格不菲,還在考慮是否繼續購入。

評分:7分,不油最重要>///<

BIOTHERM碧兒泉極淨白潤色隔離霜SPF25/PA++,定價1450元,30ml

碧兒泉的明星商品,已經出了好幾代。強調的是物理性防曬以及潤色效果,共有白、象牙、紫、粉紅、綠五色。我用過的顏色中,白是最通用的顏色,可以讓皮膚變得較白;紫適合臉色易暗沉的人,睡眠不足時用可以顯得較有精神;綠適合像我一樣臉易泛紅的人,不過很少有滿臉都紅的人,所以塗全臉就有點兒奇怪。這款隔離霜特色是較乾不易推,一定要一次一點點慢慢推,才容易推勻,早上趕上班時會讓我有點抓狂~”~

評分:7分,潤色太猛,而且不油。

Kiehl’s契爾氏活源防曬臉部及身體乳 SPF30,定價205元,30ml

以這個牌子的產品而言,便宜得驚人,但我只讓櫃姐試擦過一次便把它列入黑名單,好油!大概只適合擦脖子吧~”~

評分:4分,畢竟還是Kiehl’s嘛。

SHISEIDO資生堂 安耐曬溫和防曬乳SPF43/PA+++,定價1100元,40ml

安耐曬剛上市時風評很好,於是在幫媽咪選購防曬乳時,特別買了它,當初覺得一支快1千的防曬乳真是貴桑桑,而當發現沒預期的好用時,更是覺得錢像砸到水裡去。質地很稠不好推,而且擦上去會白得有點奇怪,不曉得是否因為防曬係數跟PA多了一個+導致如此,不過高係數也是它刻意與其他防曬品區隔的地方。

評分:5分,其實比「Kiehl’s契爾氏活源防曬臉部及身體乳」好用,只能說不適合我。

補充:之後資生堂又推出第二代產品「黃金防曬露」,評價更佳,應是改良以符合目前輕質地的防曬品風潮。

買了,但還沒用過。

曼秀雷敦SUNPLAY防曬乳液-清透涼爽型SPF50,PA+++,定價179元,31ml

雖然和前面幾款相較下只是開架品,卻不得不大推小護士俗又大碗的品牌形象!第一次認識它是去澎湖玩時,看到所有的商店中,只有這款防曬品總是缺貨,好奇地買了一罐來試。係數高,卻保有非常水狀的質地,隨時隨地補擦都很方便,而且擦上會有一種清涼的感覺,非常適合大太陽外出時使用。附帶一提,我當時因為上妝,用它時多半只擦身體,臉則靠防曬粉餅,結果回台後臉比身體黑好多,花了快半年才白回來QQ

評分:8分,扣掉的分數是因為它應該不適合妝前打底。

妮維雅防晒滋潤噴霧SPF30,定價329元,150ml

因為小護士太小罐,第二次去澎湖時,特地買了這罐擦身體。噴霧式說明了它的質地也偏水,但比起小護士,還是比較稠+油一點,不太容易抹勻,抹完後身體又油亮亮的。注意,如果你不希望使用時噴得到處都是白點點,最好先噴在手上再塗抹。因為油,我沒試過擦在臉上,擦身體的防曬效果則還不錯,重點是大罐嘛,拼命補擦一點都不心疼。

評分:5分,用完這罐就不會再回購了。

補充:也許可以試試下面這罐「妮維雅高感防曬水乳液SPF50/PA+++」。

其他商品尚在試用中,待續囉…

Bear

Share
Published by
Bear

Recent Posts

東京橫濱伴手禮推薦與評比·下集

東京橫濱伴手禮推薦與評比·下集

東京橫濱伴手禮推薦評比終於來到...

6 個月 ago

東京橫濱伴手禮推薦與評比

作為日本鎌倉幕府時代就開始蓬勃...

7 個月 ago
星宇航空初體驗

星宇航空初體驗

▲星宇航空飛機 (圖片來源:星...

1 年 ago
戀與製作人三週年快樂

戀與製作人三週年快樂

三年前,因為好奇乙女遊戲的威力...

2 年 ago
iPhone13mini 不專業開箱

iPhone13mini 不專業開箱

時隔四年換手機,剛好趕上iPh...

3 年 ago

《惡血》,不容消極之惡

做為一隻每年要獻出六管血、平均...

4 年 a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