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Mariage

喜來登住宿‧上集

去年結婚在喜來登宴客時,公公說當晚需住在新房,所以我們把蜜月套房換成了住宿券。上週趁著使用期限快到前,到喜來登住了一晚。由於是結婚才住得到的飯店,這篇還是歸在marige吧XD

喜來登飯店就位在捷運善導寺站出口處,離車站很近,前身是來來大飯店。雖然有了二十年歷史,日前迎娶的前一晚住在這時,發現飯店整體環境還是非常整潔新穎,不負五星級飯店的聲譽。

假日飯店裡來往的住客還真是不少。我們先停車,喜來登是機械式停車場,入口在飯店後方的巷子裡,車子開到地上的大圓盤,圓盤啟動就可以讓車頭剛好對著車庫門,蠻有趣的。check in時,櫃台小姐說因為一般樓層住滿,所以免費幫我們升等到行政樓層>///<。

行政樓層在16F以上,必須刷卡才能按電梯。我們開心地上樓,一開房門就被寬廣的玄關驚到了,不過,我喜歡玄關跟內部有更明確的區隔呢!像日本旅館那樣的玄關格局最合我意。

玄關進去是小客廳,不過大小幾乎等於一般家庭的客廳了。

客廳中間是四人沙發組,茶几上擺著茶具和迎賓水果。

客廳一邊設立了小酒吧,我最喜歡翻小酒吧的東西了>///<。

光酒就好多種,voka、威士忌…等,還有英國茶、咖啡和零食。不過除了茶跟咖啡,所有東西都要錢,而且貴爆了,冰箱裡的東西也是拿了就得付帳。

客廳的另一角是辦公桌椅,有傳真機、台燈跟全新的文具組,椅子是超高級扶手椅唷!連扶手都可以調整長度。

客廳右方設計了一整面的落地窗,因為博愛特區禁止蓋新的高樓,身在16樓視野好得不得了!

可以清楚看見車站、新光大樓及距離500公尺內所有建築物。

而值得大記一筆的是,玄關左方有客用洗手間,與臥室內的洗手間區隔,非常貼心。

稍微安頓好後,我們先去附近吃午餐(都4點多了orz)。喜來登飯店本身當然有餐廳,飲茶、法式料理、日本料理、buffet多種選擇,不過附近晃了一圈後,發現外面的餐廳也非常多呢!住在這真是挺方便的。

最後選了一家溫州餛飩店。


麻辣臭豆腐


蝦肉餛飩

怕晚餐吃不下(愛吃鬼~),只點一碗麻辣臭豆腐、一碗餛飩麵跟一碗蝦肉餛飩湯。臭豆腐請店家盡量不放辣,吃起來跟寧夏夜市那家差不多呢,十分入味。餛飩麵的麵是白麵,煮得普普通通,硬了點,建議要來吃的各位點湯就好。招牌餛飩則果然是超大一顆,絞肉大部份是瘦肉,綿密結實,蠻好吃的,來看看剖面圖。

此外,還發現了很有趣的小東西,筷子套上居然印著英文版的筷子使用方法,顯然是為了投宿喜來登的外國旅客準備,好貼心哦!

to be continued…

Bear

Share
Published by
Bear

Recent Posts

東京橫濱伴手禮推薦與評比·下集

東京橫濱伴手禮推薦與評比·下集

東京橫濱伴手禮推薦評比終於來到...

6 個月 ago

東京橫濱伴手禮推薦與評比

作為日本鎌倉幕府時代就開始蓬勃...

7 個月 ago
星宇航空初體驗

星宇航空初體驗

▲星宇航空飛機 (圖片來源:星...

1 年 ago
戀與製作人三週年快樂

戀與製作人三週年快樂

三年前,因為好奇乙女遊戲的威力...

2 年 ago
iPhone13mini 不專業開箱

iPhone13mini 不專業開箱

時隔四年換手機,剛好趕上iPh...

3 年 ago

《惡血》,不容消極之惡

做為一隻每年要獻出六管血、平均...

4 年 a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