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每天都有新鮮事

這不是生蛋

如果問新婚的女性同胞:最討厭被問什麼問題?10位有8位的回答應該是一致的:被催生。

我大概從和Way交往滿半年起,就開始被公婆催生了,雖然當時忍耐很久才沒回應「老娘不想大肚子穿婚紗」。催生次數隨著訂婚前、訂婚後、結婚後越來越頻繁,用語也從「不要避孕啊」到「快點生一個」、「年紀不小了」越來越直接,感覺直比求學時交報告考試還痛苦。

還有老公遠在太平洋另一端的已婚朋友,公婆依然不斷催生,很好奇是要跟隔壁的老王生嗎?還是人類可以自體繁殖什麼的?

話說公婆跳針,媳婦還可以裝死;但上司同事同學朋友跳針,可就很考驗EQ了。

只能說,女性從婚姻關係確認後,所有一舉一動都離不開『生小孩』。不吃冰的?有了;穿娃娃裝,有了;胃口變好,當然是有了;身體不舒服想吐?百分百絕對是有了。

前幾天才被某個同事驚到,突然跳到面前開口就說:「妳有了吼!」真想回她:「沒滿三個月不能說,你這樣是叫我怎麼辦?」

就連日文課教到『結婚式 おめでとうございます』(新婚恭喜),日文老師都可以來一句『次の祝賀に値する日はいつですが。』(下一次值得慶祝的日子是什麼時候?)
靠夭啦,我居然還聽得懂,到底誰說日本人很委婉含蓄的啊?

我也覺得那些還沒結婚、或結婚沒幾個月就大肚子的女性很猛啊,但那不是本熊我,就算母雞生蛋也是要吃飽喝足全心待命的好咩?生小孩不是生蛋,難道婚後除了『生』就沒話題了嗎?

我當然也會和已婚的朋友聊天,不過,起碼問「有沒被催生」或「有沒計劃生」,都比劈頭一句「有了吼」或「快點生」好多了呗!

怎麼沒有人去問男性「這麼久還沒消息,你是不是不太行?」

無趣。

Bear

View Comments

  • 我先去看看隔壁老王帥不帥...

  • 感覺有人要挫咧旦了:P

  • 我有朋友結婚了,兩年,男生被自家媽媽問:你是不是有問題啊?不然怎麼老婆都沒消息? <= 我只能說,這位媽媽你也太厲害了 XD

Share
Published by
Bear

Recent Posts

東京橫濱伴手禮推薦與評比·下集

東京橫濱伴手禮推薦與評比·下集

東京橫濱伴手禮推薦評比終於來到...

6 個月 ago

東京橫濱伴手禮推薦與評比

作為日本鎌倉幕府時代就開始蓬勃...

6 個月 ago
星宇航空初體驗

星宇航空初體驗

▲星宇航空飛機 (圖片來源:星...

1 年 ago
戀與製作人三週年快樂

戀與製作人三週年快樂

三年前,因為好奇乙女遊戲的威力...

2 年 ago
iPhone13mini 不專業開箱

iPhone13mini 不專業開箱

時隔四年換手機,剛好趕上iPh...

3 年 ago

《惡血》,不容消極之惡

做為一隻每年要獻出六管血、平均...

4 年 a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