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網路分享

[轉載]十二星座,從追求到相處:摩羯、水瓶、雙魚

摩羯女篇

當我寫下摩羯兩個字,我感到內心復雜。這是個簡單到可以用“隱忍”兩個字來概括的星座,卻又復雜到用長篇來描繪也不能捕捉其最真實的星座。這是個具有極大忍耐力和毅力的星座,當這個星座化身女子,我們看到的那些故事將不再是悲情,而是悲壯。

一般情況下,摩羯座女生的成長軌跡都相當傳統,在她們的早年生活裏很少出現瘋狂的畫面。當其他女生開始學會幻想愛情的時候,她們卻更早得學會了觀察世界, 以她們獨特的方式。這讓他們變得理智而安靜。這讓她們更容易了解愛情的真實,在其他女生還在犯傻的時候,她們就已經看破了愛情背後的那層虛偽。所以她們內 心深處對於愛情都是抱有一定的懷疑態度的。可是,愛情就像這世界上任何一種東西,一旦失去對他的美好幻想,將失去積極的態度。這也就是為什麽摩羯女子身上 總能看到近乎冷漠的特征。她們實在是太懂得觀察生活了。

很多人錯誤地認為,摩羯固步自封的姿態,對異性近乎冷漠的排斥感來自於對愛情傷害的恐懼。其實沒有人知道,一旦投入愛情的摩羯女子,卻堅強過任何星座。她 會堅信自己的選擇,堅守自己的選擇,但凡還有一線希望就不會放棄。原來堅強的外表下,摩羯女子有著同樣堅強的心。但是,如果你錯以為堅強就可以肆無忌憚的 話,當摩羯女生再次披上冷漠的面紗頭也不回的離去時,你就會深刻的懂得什麽叫做後悔。因為那意味著你可能再也無法遇到如此專情的女子。

就像開始的時候說的那樣,摩羯女子總是有著過早洞悉愛情真諦的本領,可是,偏偏在愛上一個人的時候固執地認為自己的付出和投入就會給自己一個完美的愛情。所以,她們雖表現得不明顯卻愛的狂熱,受傷時雖缺乏淚水卻在每個夜晚飽受心痛的煎熬。

摩羯座女子的關鍵字—–隱忍,忠貞

總體來說,這是個極具個性的星座女。她們的個性雖不長揚,卻能讓你一眼識別。那種冷靜,睿智,是其他星座女所沒有的。但是你很快會發現,她們不象其他女生 那樣喜歡控訴自己的情感生活,她們更多的是拒絕深入探討自己的情感觀念。而更為重要的是,如果你足夠細心,你會發現他們的這種不表達的意願表現在她們幾乎 所有時期,即便是與你相戀。但是你不能單純的認為她們這是在保護自己,我只能說這是個極度要強的星座,她們不願讓人看到自己苦惱的東西,不願讓人看到自己 軟弱的一面。而且,其實她們更願意自己去決定一切,而不是別人的曲解下的建議。

不過,這顯然給追求摩羯女的男人們帶來了困惑,不細心的男人們除了看到從來都很堅強的摩羯女子,卻不知道怎麽獲得芳心。但是這不代表她們不會給你暗示,不 會給你機會,這個需要你認真觀察並且把握機會。她們對人有著冷靜地評判,不要因為那些對你的負面評價而灰心喪氣,知道你的不足,不代表不能接受。同時,請 充分理解隱忍的含義,這也包含了她們可能看起來靜如止水,但是內心可能已經波瀾萬丈。她們可能已經私下開始關註你,盡管你可能並不知道。

另一個必須註意的特點就是如果你獲得了摩羯女的芳心。她們將為你付出最純真的愛。無需質疑的是12星座中可以當得此評價的只有摩羯女。她們對於愛情,絕對 是無怨無悔的奉獻者。她們不會若即若離,不會水性楊花,她們只懂得愛你就要奉獻赤誠。她們懷疑和鄙視世間那些以愛情之名行齟齬之舉的行為,並最終用自己的 心捍衛了愛情本身應有的尊嚴。在這一點上,你愛的摩羯應是一個值得你尊重的女人。

我給與追求摩羯女生男人們的建議:
1 你很痛苦麽?也許吧,但是你想要真正的愛情麽?那你還有什麽可以抱怨的?
2 不要被冷漠嚇倒,不要因批評而惱怒,你需要更多細心,更多勇氣。當你表現出你最好的一面,摩羯女定會讓你知道如何去開始你們的愛情。
3 你在為不知道摩羯女友的心思而苦惱麽?去跟她談談吧,用你最認真最體貼的姿態,不要覺得這不夠男人。你會發現,摩羯女生一旦開始暢談,會比其他星座女更加坦誠。
4 你和摩羯女生分手了,她看起來沒有傷心?你錯了,可能她依然愛你,只是不想讓你知道,不想讓你看到她們曾愚蠢的認為你就是真愛。

她們不懂得誘惑你,也不懂得怎麽向你靠近,好讓你知道她也喜歡你。但是她們懂得愛一個人就是只愛一個人,她們不懂得用委曲求全來換取你背叛的心,卻懂得忍住眼眶裏的淚水,微笑跟你說再見,然後轉身走進黑夜的下一個路口,心中默念“我會永遠記得你,因為我真的愛過”。

魔羯男篇

如果我是一個女生,肯定會為摩羯男而痛苦。他們理解情感過於理性。愛情,不是個可以用理性思考的東西。顯然,摩羯男人並不這麽認為。他們壓抑自己的情感表達,雖然他們可能也並不願意。這就是命運所賦予的性格的力量。

但是,作為男人,我非常可以理解他們。男人的特性如果說是被大男子主義,強勢,主動,喜歡挑戰,理性這樣幾個明顯的特征來定義的話,那麽這些特征被獅子, 白羊,天蠍,魔羯所分別表現的完美到過分。他們從某種意義上最有男人的性格特征。所以,當你認識了一個魔羯男人,他的理性冷靜,不願表達內心的隱忍讓你覺 得,這真是個典型的男人。可是當你再和其他星座男人交往後才會發現,能夠在這點上做得如此極致的只有魔羯。

不過,不要討厭這個。因為你需要問問自己,你需要的男人是什麽樣的。感性的比你更多眼淚?因為你忘記了紀念日一周不聯系你?還是手機上有20個說不清道不 明的妹妹的電話?是的,你當然不想。可是你依然無法忍受他們不懂得浪漫,不懂得花言巧語的討你歡心?那,我只能說,世無完人,要求越多,自己越痛苦。

魔羯男生的關鍵字—– 穩定, 責任

魔羯男生沒有復雜的情緒需要分析,他們也沒有很多心事讓你猜。當然,即使有,不想告訴你,你依然無法覺察。他們對待的情感的態度,低調而自我。低調很好理 解,所謂自我,請你相信,任何不願表達自己的人都是不想聽到別人的意見而已。他們的思想獨立,自我,隱忍,對於自己的目標有著強烈的毅力。他們更多的時候 都是在考慮自己的事業,人生,目標,對於情感,他們不多談,也不多想。這一點我覺得很務實,一些並不能思考出感情出路的星座男,卻非要對感情苦苦思索,以 至於形成奇怪的情感特質。

所以,你必須明白這一點。很多關於魔羯男的分析文章中,反復強調的是魔羯男生的現實性和理性,卻很少去分析這個星座的內心世界以及那些對於情感態度的來 源。當然,這個我很能理解,因為魔羯是少數最喜歡關閉內心世界的星座,而相比魔羯女,魔羯男人更甚之。所以,那些分析文章無從下手,無從得到關於魔羯男的 真實內心。不過,我想提醒的是,很多東西不一定非要別人說出口,而說出口的東西也未必就是真實的。而你卻可以觀察行為,甚至從結果來反推。

那麽,我想強調的是,魔羯男對於感情的忽視,只給他們留下了一條道路—-穩定。他們沒有機會去學習如何成為久戰情場的勇士,只好做好承諾,讓情感的道 路盡量穩定。所以,他們避開他們不擅長的愛意纏綿,卻甘心用忠誠和愛護換取更能看到希望的未來。是的,我們的各位美女們,請好好記住這一點。縱觀12星座 男,敢把穩定2字作為自己情感標簽的,絕無2人。你對忽冷忽熱的曖昧遊戲感到疲倦?你對何時能夠穿上嫁衣感到苦惱?當你傷痕累累,找個魔羯男嫁了吧。他們 也許不是好的男友,卻是好的老公。他們給自己打造的這個情感目標註定他們沒有太多機會嘗試那些戀愛中的血雨腥風,當然,如果有機會,大多是受傷的一方。

所以,你們看,愛情中也存在著弱肉強食,那些昨天被其他星座男傷害的傷痕累累的女人們,轉眼就能冷漠的給予務實的魔羯以致命的傷痛。只要條件“成熟”,我們都可以成為“心的殺手”。

當然,這不是說所有的魔羯不會憤怒,不會反抗,不會在愛情中成為弱者。他們堅韌,所有自然有著自負的特征,所以不見得什麽女人都能得到他們的真心。他們另一個特點決定了他們的喜好。這就是責任。很多人不能理解了。選擇女友,如何與責任扯上關系呢?

實際上,他們更喜歡能夠擔當責任的女人。這一點千萬不要忽視。我所說的責任,甚至不僅僅是對於情感的,是對於你整個人生,整個生活中方方面面的責任。任何不負責,不通情理的行為在魔羯這裏都會被反感。

因為他們關注人生態度,關註你的品質,這些決定了未來你們是否幸福。這就是魔羯的想法。所以,當你不能滿足這些的話,你將被淘汰出局。而且很殘酷的是,他 們固有的理性,完全不能被你的眼淚和感性言論所感化,從而回心轉意。所以,魔羯雖然不喜歡改變關系,比起其他的星座男要簡單,但是一點出現問題,也比其他 星座更沒有可以施展的方法。

我知道困惑於魔羯的女人們迫不及待的想要得到關於對於魔羯男人的建議了。
那麽, 以下3條就是我給出的建議。
1.首先,如果你依然不能從那些夢幻而糾結的戀愛方式中覺醒,你必定不能獲得魔羯男人的歡心,甚至最終會導致你自己的痛苦。我只能說,那樣想法下的你絕對不適合魔羯。
2.如果你已經跟一個魔羯在一起。你面對的最大困難可能就是如何適應他們近乎苦悶的情感模式,其實,這個需要你一定的情感經驗和年齡才能懂得他的好。
3.如果你和魔羯已經處於無法回頭的地步,我勸你不要抱太多的希望。他們就是這樣,比我們強的地方就是對愛情這個東西看得如此冷靜。

愛上魔羯,少了許多糾結,卻可能多了一些不太精彩的遺憾。但是,我想說的是,最終我們所尋找的無非是接近永久的結局。生活不是電影,波蕩起伏並不是我們所求。浪漫只是調劑,情話只是潤滑關系的方法。我們,畢竟是要活在現實裏的。

====================================================

水瓶女篇

在我的印象之中,水瓶座是個很透明的星座。這個12星座中唯一的革命家,強大的精神力,理性冷靜的思考模式,卻沒有古怪難以理解的行為特征。這是個 能讓你很快接近的星座。他們有著超乎其他星座的樂觀和隨和。這種奇特而富有包容性的特點來自於他們對於世界美好的博愛和大同的渴望。

分析水瓶座,必然變得很嚴肅。因為這個星座背後所具有的特點,充滿了哲學,心理學的復雜意味,如果不能夠拿出學術的嘴臉,你真的很難看透。作為水瓶,他們 的情感方式獨特而充滿了理想主義。如果他們能夠如其他關註精神世界的星座那樣,保持著一定感性和夢幻,那可能還好,可這個對心靈呼應,精神世界倍加關註的 星座,卻在處理感情的時候表現出極其冷靜的特點來,這讓人們更加難以走入水瓶座的情感世界。不過對於本篇的主題—–水瓶女來說,女性的特有思想多少 中和了這種衝突,比起水瓶男,水瓶女更加能夠調和好自身和星座之間的矛盾。

對於水瓶女,大多數人都感到很隨和,很好接觸。是的,這個星座天生是一個善良和博愛的星座。他們並不拒絕友好的接觸和交往。但是,請註意,這不代表他們就 很懂得社交。事實上,水瓶是極其不習慣於普通社交模式的。如果你仔細觀察,盡管隨和的水瓶卻是很被動交際的。也就是說我不拒絕認識新的朋友,但是不代表我 會主動去找。這樣的想法占據了大部分水瓶座的內心。而作為女生,水瓶女更加突出。你可能在很長時間裏,依然無法進入水瓶女的很重要的圈子裏,所以,追求水 瓶女的男人們會常常感到水瓶永遠跟你保持著某種良性的距離。

因為水瓶女生對於感情處理上過於理性,所以那些庸俗的“勾引策略”對她們來說,通常並不奏效。除非你具備極大的吸引力。否則,你很難在最初就觀察出水瓶女 的心理。更別說,還有一種可能的情況是,水瓶女生根本沒有意識到你是對她有特殊意思的。因為在水瓶女生的心裏,可能很多時候,她都是普通化了身邊的人們 了。這也讓她們錯失了很多美好的姻緣。
怎麽樣,這樣不溫不火的性格,溫柔善良卻又堅持主見的交際方法,有沒有嚇倒你?

可是,我還要告訴你的是,當水瓶女生陷入愛情了可能就是另一番情景。因為她們的感情不是一天形成的,所以表現出更加深厚的特征。她們面對自己投入的感情, 絕對不亞於任何哀怨的星座,甚至更強。她們會患得患失,會在意你每個決定,會不安,會害怕你不在身旁。因為對於她們來說,但凡能夠占據心靈者,便已視為精 神依靠。人無心不可活。如果水瓶女生認定了的愛情,面臨破裂的可能,那便是在精神世界剝奪了她的生命。

不要覺得我誇張,這是很好理解的。一個人的感情就像投資,你付出的越多,寄托的越多,你必然越無法面對他消亡的現實。這就是人性。也是水瓶女生的命運。對於感情過於理性,反而難以自拔。

水瓶女的關鍵字—–知己,隱忍

對於這2個關鍵詞,我相信絕對是對於水瓶女獨一無二的評價。如果你能夠參透這其中包含的東西,你對於水瓶女生的真實的認知就又上升了一個層面。

其實,水瓶女這一生都在尋找一種叫做知己的人。這個無論是在她選擇戀愛對象,還是朋友的時候都是一樣的。不要被水瓶女隨和的交際手腕所迷惑,她們其實是把 大多數人都放在了同一個圈子裏,一個無法進入自己生活的圈子裏。所以,她們對於很多人很隨和,也很有包容力,因為她們不在乎。這個認定,甚至在你接觸她的 第一刻就被認定。她對你的話顯得越不挑剔,就證明你距離她越遠。對於這個,她們完全是沒有意識的。也許每個水瓶女生的認定標準不同,但是苛刻程度和偏執程 度絕對讓其他人望塵莫及。這也就是為什麽很多男人在水瓶女生的好友圈裏打轉,卻始終無法突破的原因了。

千萬不要覺得你怎麽樣,水瓶女就會喜歡你,這與你的長相無關,與你的學識無關,與你的“購買力”無關,她們有著他們自己的標準。 對於這個無法描述的知己,水瓶女生自己也許不會天天念叨那些標準,可是一旦遇到,她們就會馬上明白—-那,就是她要找的人。不過,她們卻又不敢馬上就 開展進攻,反而有意無意的拖慢這個過程。自我的認定,緩慢的接近過程,水瓶女生的愛情過程絕對是最難捕捉的一類了。

所以,這些特征下的水瓶女其實是極其能夠隱忍的。這一點被大多數人所忽視,認為這不是風向星座的特征。也許吧,但是在水瓶女這裏卻是非常明顯的特征。因為 只有這樣,她們才能繼續自己的目標。繼續自己固執的堅持。她們隱忍的東西真的很多,從不意的話語,到有意的欺騙。不想說,只是不想說。

可是她們會崩潰,當然會崩潰。當一個人再也無法忍受自己背負的那些痛苦的時候,一定奎崩潰的。而最糟糕的是,水瓶偏偏是個重視精神的星座。一個人但凡損失 什麽,如果是物質層面的尚可彌補,可是如果是精神層面的,那恐怕不容易找到那麽合適的心藥。水瓶妹妹的崩潰,有著明顯爆發的臨界點。當她開始自哀自怨,開 始拒絕與人接觸,那就是傷心的開始。而作為旁人的我們卻無法安撫。因為除了她自己,沒有人懂得,傷害她的是什麽。

其實,我很想說,如果你不是水瓶女的知己型人物,你很難攻克水瓶女子的心。但是,我依然需要給你建議。因為這總比讓她一個人寂寞的尋找下去來的好。
1 請保持你的真心沒有猥褻骯臟的小心眼。這個只喜歡觀察而不喜歡說的星座,可能會讓你大大低估她們對於你那些謊言的識別能力。如果你犯了錯,她們可能早就知道了。
2 你對於他人的態度,也會被水瓶女生觀察,並且作為認識你本質的手段。所以,小心!
3 不要心急,不要期待水瓶女生對你能夠馬上火熱起來,這顯然不是這個星座會做的事情。
4 保證自己成為他生命中最重要的朋友,相信我,那才是通往真愛的唯一道路,如果你還是他泛泛之交的某人,那麽你的道路還很遙遠。

關於愛情,寫了這麽多篇攻心策,你如果問我有沒有共通的成功秘籍。我告訴你,有。那就是,真心相對,堅持到底。這不是廢話。很多時候,這個時代給我們了許多浮躁,讓我們防備太深。其實,就算是受傷,也比沒有愛過好。不是麽?

水瓶男篇

在水瓶男篇開始之前,我得再次重復說明一件事,為什麽星座需要分為男女來寫。因為本人認為同樣的星座,同樣的特征在男女不同的思考模式下,呈現出很大區別的表現來。盡管我不否認他們特性本質相同。這也就是為什麽我要把星座分為男女篇分開來寫。

剛好,水瓶男也是一個很好的例子。和同為水瓶的女生相比,水瓶男將水瓶的特性也表現出了很大的不同來。水瓶女將博愛一視同仁的精神認知潛移默化的表現在周 遭對待他人的態度上。而水瓶男雖然也具有同樣的特性,但是男人天生的行動力驅使下,則顯現出讓女性同胞們極其憤恨的特點來——-花心。其實,對於 水瓶男來說,他們的心思未必上升到花心的程度上,更多的他們是缺乏拒絕的意識。好吧,我知道我這句話顯得很狡辯。不過,我的目的不過是讓你們了解他們的真 實內心。他們對於任何異性的靠近都不會排斥,這本就是水瓶的博愛心理的結果。於是,當你發現,他和別的女生也存在同樣的曖昧關系。但是,請記住,水瓶男這 解釋不清的特質背後,有一個人們常常忽略的問題,讓你覺得背叛了你的水瓶男可曾說過愛你麽?既然沒有,何來背叛?何來花心?我知道這是個讓人厭惡的結論, 但是請靜下心來想想,是不是很多痛苦的產生背後,我們自己也是幫兇?

不想被博愛的水瓶所傷害的第一條法則就是,不要自作多情。你不動心,他又怎能與你曖昧?當你能夠以一個平常心來看水瓶男的時候,你就會發現,水瓶男不過是 和水瓶女一樣的社交特點而已,只不過是表現的更加強烈,更加極端。如果說水瓶女的一視同仁的社交特性還只是被動的話,水瓶男則是主動的。

如果,水瓶男真的是要跟你戀愛的話,你會發現明顯的特征。首先,你要知道,水瓶座是個很低調的星座,水瓶男很少喜歡像其他星座男一樣,大張旗鼓地追求一個 異性。所以,當你發現,水瓶男的極度靠近以及有求必應的特征強烈的表現在你的生活之中,那麽這個水瓶男可能對你很有興趣了。不過接下來的階段為一般人所粗 心忽略,他開始正常朋友的接觸。不是冷,更不是放棄,而是習慣有你的生活!很多女生在這個階段錯誤理解了水瓶男的意思,以為水瓶男在搞曖昧,以為對自己沒 興趣。甚至逼問是否愛自己。好吧,這一定是不能得到好的結果的。

以上的分析讓你依然對水瓶男的心裏不能理解麽?那麽,我來告訴你這樣的特征是怎樣形成的。

水瓶男的關鍵字—–理想化想象, 精神交流

對於水瓶男來說,他們並不理解為什麽別人對於自己會有花心的感覺。因為在他看來,他雖追求的愛情和任何其他人具有相同的高尚和品位的。很多時候,他並沒有 想要愛情,只是他沒有把握好什麽是普通社交,什麽又會引起別人的誤會而已。而水瓶的不喜爭辯,不喜傷害他人的心態又不能讓水瓶男發覺對方誤會後及時喚醒對 方。這真的是一個讓人頭疼得事情。

然而,對於水瓶男真的渴望的愛情,則具有極高的要求。這個關註精神世界的星座,對於愛情具有極大的理想化設計。這個可能是包含了很多你不能理解的東西在 的。我以前就曾說過,如果追求的東西是物質,這很好辦,如果是精神方面的,那就非常難以把握。作為愛上水瓶的女生來說,你根本不知道對方因為什麽而拒絕 你。水瓶男對於愛情的理想化,絕對超過水瓶女。上邊說到的關於水瓶男在接觸喜歡的人之後,常常保有一段普通朋友的時期。這就是理想化的設計。對於他們來 說,得到,還未得到,這並不是重要的,重要的是他們需要那種逐漸加深感情的過程所帶來的歡悅。

我知道,這個並不能讓很多人理解。但是,請相信這就是水瓶男的真實內心。

另一點,精神交流。這個對於相處期的人們來說可能更有作用。對於水瓶男來說,也許他們並沒有水瓶女生的心思細膩,需要很大的對於自己情感世界的理解。但是,水瓶男也同樣需要精神世界的陪伴。他們可能更需要你理解並認同他們的思想境界。

他們通常討厭庸俗的事物。他們喜歡更為有個性,品位的東西。而他們自己也時常沈浸於此。所以,如果你並不能達到這種精神境界,很可能就會被他們認為與你無法進行精神交流。而精神上的孤獨,這個絕對是水瓶座的大忌。

讓我給那些怨恨水瓶男生的女生們一些建議吧。
1 首先,請保證不是自己誤會了水瓶男的意思,無論他對你表現得多麽曖昧。在你確認之前,請不要著急陷入愛情,並且同時怪罪他對別的女生依然如此。
2 如果你的水瓶對你很靠近,並且忽略了和其他人的交往。那麽,我想他可能愛上了你。不過,你們可以找個機會談一談你們的未來。那樣,我相信,水瓶男也會表現出誠意的。
3 水瓶男需要很多時間確認你們的關系是可以繼續的,是他需要的。我知道這個過程讓人懊惱,但是請再給他一點時間。如果你真的愛他的話。
4 當水瓶男確定了和你的愛情關系的話,他同樣具有很好的戀愛品質。這一點,我毫不懷疑。他的優雅,他的讓人敬佩的精神世界,以及他的溫柔和善解人意,這些都是始終伴隨你和他相處的美好。

像我說過的,追求精神世界的人,其實是痛苦的。他們天生被賦予了這種使命,沈浸於虛幻的精神世界,獲取解脫。如果你愛上了這樣一個水瓶座的話,請少一些抱怨,要知道,他們可能,並不適合這個世界。但是,因為你的存在,他們會對這個世界又多了一些留戀,多了一些希望。
你們是他們的靈魂守護者。

====================================================

雙魚女

如果讓我再多體驗一次戀愛的話,我想我會選擇一個雙魚女。理由很簡單,雙魚女士最好的傾聽者。這個,對於雙子的我來說,很重要。我的意思是她們不僅僅是會安靜得聽你說話,而且也會參與進來,更關鍵的是她們能夠準確的把握你的故事裏的情感細節,這一點讓我尤為感動。

恩,沒錯,雙魚是個有著細膩心思的姑娘。不過,有一點不要搞錯,雖然雙魚姑娘們看起來很溫和,甚至很多時候很安靜。但是,她們卻也很幽默,時常會有語出驚人的話語出現。而且有時候她們的想法也很好玩。不要被淺在的外表所蒙蔽哦。

不過,和雙子相似,雙魚也有矛盾性,不過比起雙子要好一些,不會那麽對立分化,不過她們不如雙子的是,雙子在某種程度上甘心情願的接受這種矛盾性,而雙魚卻其實是不願或者說無法承受自己生命中存在的矛盾性。不過,還好,她們不會像處女座那樣刨根問底,糾結在無法逃離的問題裏。他們的方法是用夢幻的想象來弱化它。

所以,雙魚女生的關鍵字—-多愁善感,夢幻

誰沒有夢幻過?可誰能堅持一生?雙魚姑娘可以。

他們喜歡的人一定要有堅強的外表,甚至有些大男子主義才好。她們未必真的需要依賴你,但是你卻不能缺乏給予她依賴的能力。他不用天天看到你,但是你不能走得太遠,不能忽冷忽熱。這些都會觸動雙魚姑娘們脆弱的心靈。

她們其實很小資,有別人未必理解的愛好,喜歡感動心靈的文字,喜歡街頭拐角不知名的咖啡店。他們熱愛一切可愛的讓人溫暖的事物。她喜歡看著你,哪怕什麽都不做,透過雙眼傳遞出的感情,讓他們感到安寧。她強大的感受力和精神世界,是你需要小心呵護的。

如果你一不小心打破了她的夢幻,她對於無法處理的與生俱來的矛盾就會再次出現,失去了保護的法寶,她們馬上會陷入傷心境地。而同時,她們又變得脆弱無比,難以自拔,反復質問自己原本肯定的答案。她們會企圖改變,但是卻遲遲無法踏出那一步。雙魚姑娘的憂郁由此而生。

不過雖然猶豫的周期較長,但是真的被逼迫走出來後,雙魚也輕易不會回頭,因為即使忘記了你的好,也絕不會忘記你給的傷。所以,雙魚的猶豫期讓人錯以為她們軟弱,那些意味雙魚姑娘永不會改變的人,在雙魚姑娘離開的那一刻,才知道自己竟錯過了這麽多可以挽回的機會。而且可能是再也不會有的機會。

比起和其他星座相處的復雜和各種小心翼翼相比,和雙魚姑娘的相處可能比較單純,她們不會歇斯底裏,不會神經兮兮。他們所要求的保護和靈魂交流,從某種意義上說是很合理的。但是,這不是說你可以放縱,可以為所欲為。可以什麽都不做。

這個世界上有時候最簡單的東西,卻是最難以找到合理方法的。你不知道什麽原因,就已經讓雙魚姑娘對你失望,甚至質問你為什麽不夠愛她。看著她委屈的表情,你可能束手無策。因為你不懂得精神世界的支撐對於雙魚們重要性。

雙魚姑娘的美麗是屬於內在的,這個星座屬於你越接近才能體會到她的美麗。在人群中,雙魚姑娘是低調的,即使經過了很多年,依然保有少女的羞澀,而學不會炫耀自己。可是最特別的地方,低調的雙魚卻是最期待不期而遇的愛情。她們熱愛一切具有戲劇性的峰回路轉,在她們看來這才是愛情的魅力所在。那些個經歷了大悲大喜的波折的情感,總能激起雙魚姑娘的感慨萬千。不細心的男人們,你們可曾讀過雙魚女的愛情日記?我讀過,我感動過,那些日日夜夜的心力交瘁,那些欲言又止的悲傷,那些錯失和遺憾。我從雙魚女生的日記中讀到了最讓人心碎的愛情版本。你怎麽能這樣活著呢?這是我當時的真實感受。

如此純粹的靈魂,卻生活在充滿著不細膩,不在意的世界,這才是雙魚姑娘共同的悲哀。我理解你們,但是我沒有能力教會你們愛的每一個男人。沒辦法告訴他們在靠近一點,再用心一點。所以,我依然看到雙魚妹妹們的悲劇時常在身邊上演。
如果你愛上了雙魚,來,讓我告訴你你該怎麽辦吧。

要用心愛她。不,這不是廢話。愛雙魚一定要用心。不是你有多真誠,而是你要多在意她的想法。不是再說完愛你,轉身開始沈浸自己的世界裏。
1你不可以低俗,不可以欠缺感性的世界觀。不要不屑雙魚的小感動,請伏下身認真觀察她在意的東西,你才會明白,那些小感動不是女人的矯情,而是雙魚的細膩。你會獲取一個全新的世界,那些你不會註意的事物。
2 做一個男人。像你需要她的溫柔一樣,她也需要一個力量的支持,無論是生活還是內心。
3 不要走得太遠。不管是失去了激情,還是厭惡了她的關心。遠離她最會讓她傷心。如果你決定走進她的心,就不要隨便離開。如果你決定離開,請說清並且給她適應的時間。如果你愛過她的話。
4 請在適合的時候求婚。她需要不僅是你現在很愛她,她更需要的是你一生都能在她身邊。不要把該說出口的事情拖著,空讓雙魚姑娘憂郁的度過每個夜晚。

另外,很多人也會誤解雙魚女生。認為雙魚女生不夠忠誠。你大概猜到我會為雙魚女生辯解。其實,你不能稱這為辯解,這就像你不能把所有自己不了解的東西稱為謬論一樣。我要為雙魚女抱不平的是,雙魚的搖擺從來都是被動的。她就像一個平靜的湖面,如果有人打破這份安寧,湖面將漣漪不斷。

雙魚們太過沈浸於愛情的不可思議,而忘記了這是一個世俗的世界。那些屬於童話的美好就真的是屬於童話。你們必須學會認識這一點。你們軟弱的左右為難,在別人眼裏成了水性楊花的明證。為了亂了你心扉的幻夢,而背上如此罵名,何苦來的呢?其實,你何嘗不是最受傷的那個人呢?可是,有幾人能看到你深夜裏留下的眼淚呢?

最後,我需要解釋一下我為什麽在文章的開頭說如果再有一次戀愛的機會,我會選擇雙魚呢?因為,我也想要體會一下那種靈魂交流的感覺,我也想體驗一下雙魚至柔的溫情,體驗一下,最懂得浪漫的女人的心。聽雙魚說“我要你看著我,我看著你,不要放棄我們生命最美麗的一刻,我們不要成為碌碌無為的螞蟻”。

雙魚男

雙魚男一直沒有寫。因為很難寫。難寫在於2點。1是雙魚男的基本特性與雙魚女沒有特別大的區別。2 是雙魚座的特性非常符合女子特性,如果放在男人身上勢必再次形成新的矛盾點,加上雙魚本身就是具有兩面性,使雙魚男比之雙魚女更加矛盾復雜。
這是個具有極大的精神世界的星座。這在雙魚女那裏表現出了極其和諧的結合,符合了女生的溫柔細膩。而這在雙魚男這裏則形成極大地矛盾與抵觸。作為男人,無法長時間沈浸在自怨自哀的精神世界中。所以,大多數雙魚男都極力抑制這種特征的表現,他們大多數時候都在刻意掩飾,所以,雙魚男比雙魚女有著更多的復雜面具。但是,這畢竟只是掩飾,一旦他們需要雙魚的精神世界的時候出現,依然可以表現出雙魚應有的驚人水平。所以,即使偽裝的極其完美的雙魚男,在直覺洞察和想象力上也絕對無人可及。

然而,其他的雙魚特性,在雙魚男這裏變得有些不同,最為顯著的是,情感豐富和理想主義觀念。這兩條是雙魚座的基本標簽。情感豐富的女人必然女人味十足,而情感豐富的男人則不是什麽太好的事情,因為這直接導致一個嚴重的問題,多情。是的,我們的雙魚男人們,絕對是12星座最多情的男子。但是,請註意,是多情,不是濫情,更不是花心。這一點請務必理解。多情在於他們比之其他男人更懂得愛情是什麽。更懂得珍惜共同的記憶,共同的快樂。所以,他們不會輕易忘懷任何過往。這點上,讓雙魚男收到的褒貶不一。當然,我們是可以想象這樣的特性會造成怎樣的結果。這是個很難說明白的事情,他們只是學不會放開手。忘記了愛情從來都是自私而不可允許他人分享的東西。

關於雙魚男的理想主義則很有意思。雙魚女的理想主義多集中在情感方面,在對於其他現實問題上,卻基本能冷靜的面對。而雙魚男則更有遁世的傾向,幾乎所有方面,他們都選擇了一種逃避殘酷現實的應對,因為理想主義的幻想,不象細膩傷感的精神世界那樣讓雙魚男抵觸,所以,在大多數的雙魚男身上,關於理想主義的色彩可以輕易找到。其實,我覺得人感性一點,理想主義一點並沒有什麽不好,這讓人活的更有情趣,更懂得浪漫。

雙魚男的關鍵字—– 多情,慵懶

對於雙魚座這個星座,我始終認為是個很詩情畫意的星座。他們無處不在的感性世界,讓他們始終能夠生活的充滿了戲劇色彩。這很好,但是當事人未必這麽認為。這就像你看一部災難片,對你們來說是娛樂,對故事的人物來說是災難。雙魚男始終感傷波折的感情生活,那背後是多少日夜,多少人的眼淚和嘆息阿。

但凡被雙魚男吸引的女生,大多是對純粹雄性動物特點的男人不怎麽來電的,粗魯,冷漠,無情,是不屬於雙魚男人的。他們幾乎可以應付各種性格類型的女生。他們和女生的交往手段,往往是單純而充滿柔情的。他們不適合刺激而富有變化的戀愛,他們更需要的是精神上的默契和內心的呼應。但是過多地對精神世界的需求,反而暴露了自己和對方的不默契。事實上,我們得相信,這個世界上真正能夠心靈相通的伴侶並不易見。大多數情況下,我們如果不過多去思考這個問題並沒有什麽,而雙魚男的強調,使這個問題暴露在陽光之下。原本沒有在意的另一半也開始在思考這個問題,致使雙方都變得挑剔。這是大而劃之的分析,事實情況中可能並沒有如此宣稱,但是無需質疑的就是真正原因都是緣於這裏。

雙魚是欠缺行動力的星座,這也是他們在現實世界的格格不入之一。而且,這點上在雙魚男身上尤其明顯。雙魚男人的慵懶盡管是優雅的,卻依然詬病與人。他們很少主動去改變什麽,因為他們關註的東西不在於此。但是,這樣的解釋顯然無法得到別人的理解。而這樣的特征也造成了雙魚男們喜歡曖昧的另一明證。或許,真的雙魚座的特點不適合男人。有時候,我都覺得雙魚男人太委屈。

所以,很有趣的是,我一直以為善良溫柔的雙魚男人會比其他星座更少的被指責。然而,現實是對於雙魚男的評價嚴重兩極分化,好的會認為雙魚男人,溫柔,細膩,充滿浪漫情調,而不喜歡的則認為雙魚男人,簡單,孩子氣,不現實,和其他女性關系不清不明。其實,無論哪一方,你們所看到的雙魚男子的特點都沒錯,也都不對。因為無非是善意的去看待,去分析,還是惡意的去看待,去分析的問題。人都有兩面性,也都很難理解通透。更別說交雜各種矛盾和不合性質的雙魚男人了。

但是,我依然給予你們一些意見。
1雖然雙魚男們喜歡誇耀自己的包容能力,但是實際上一類女子他們是處理不來的。就是個性張揚,強調自由,而且快人快語,不喜歡拖泥帶水的女生。
2 和雙魚男子的交往,有時候需要你的更清晰的暗示,雙魚男子中真正的愛情高手並不多。他們會接觸你們,但是不知道怎麽開口讓關系更進一步。
3 雙魚男子脾氣很好?也許吧,但是他們依然會憤怒,會受傷,會離開。
4 你受不了他們的不切實際的幻想?無法理解他們的想法?我想說的是,只要他們受得了你就好。不要受他們的影響,你未必需要理解這些。
5 你懷疑你的雙魚在和他人曖昧?或者是和前女友依然舊情不斷?那麽,你有兩個選擇,要麽選擇暫且不多想,因為大多數時候,雙魚男並沒有真正要出軌的心思,可能只是你的誤解。要麽你就清楚地告訴對方你的想法。我想,他們會給你一個合理解釋的。

我認為,對於雙魚男就像一種很可口但是很特殊的食物,一定要對胃口,不然再好吃你也受不了。所以,在你痛苦之前,在你不知所措之前,更在你狠心分手之後又後悔之前,請先搞清楚,你是否能夠接受這樣的男子。很多時候,愛情最重要的一條就是,不是你一廂情願就可以成功的。愛他,就要懂得他。

Bear

Share
Published by
Bear

Recent Posts

東京橫濱伴手禮推薦與評比·下集

東京橫濱伴手禮推薦與評比·下集

東京橫濱伴手禮推薦評比終於來到...

6 個月 ago

東京橫濱伴手禮推薦與評比

作為日本鎌倉幕府時代就開始蓬勃...

7 個月 ago
星宇航空初體驗

星宇航空初體驗

▲星宇航空飛機 (圖片來源:星...

1 年 ago
戀與製作人三週年快樂

戀與製作人三週年快樂

三年前,因為好奇乙女遊戲的威力...

2 年 ago
iPhone13mini 不專業開箱

iPhone13mini 不專業開箱

時隔四年換手機,剛好趕上iPh...

3 年 ago

《惡血》,不容消極之惡

做為一隻每年要獻出六管血、平均...

4 年 a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