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韓國

意外首爾行-Day3,Two two炸雞、明洞服飾店、明洞mud汗蒸幕

到明洞,胃總算是有點空間了,晚餐預定是肖想很久的韓式炸雞。明洞沒有網路上大推的橋村炸雞,我們另找到一家Two two炸雞

Two two炸雞也是連鎖店,明洞店內裝比起速食店更像是溫馨的小餐館,一進門就看到老闆和幾位韓國大叔邊喝酒邊聊天。小小的店裡擺滿飲料箱和酒籃,角落地上還放著一顆顆飽滿的高麗菜。

Two two炸雞提供英文菜單,我們點了蒜味和醬料雙拼。不喜歡吃炸雞的人也可以點韓式煎餅,甚至還有湯麵來著!不過似乎不是每間分店都有炸雞以外的菜色。

吃炸雞一樣少不了小菜,這邊附的是醃蘿蔔,爽脆解膩。

也許因為時間尚早(一般人是宵夜時間才來吃炸雞),店裡只有韓國大叔和我們兩桌客人,很快地熱騰騰的炸雞就上桌了。

我的三寶身體不能喝酒,所以配可樂。

小狼選標準的炸啤組合,韓國啤酒味道蠻淡的。

當完觀光客改當饕客啦!韓式炸雞真不是浪得虛名,外皮薄薄一層卻又香又酥,雞肉連雞胸部位都鮮嫩多汁,我們吃得欲罷不能,吃完好想再叫一份!

即使是醬味炸雞也不會油膩。辣中帶甜的醬均勻包裹著炸雞,撒上白芝麻,搭配附贈的沙拉一起吃,啊!回台灣吃不到怎麼辦!

蒜味炸雞吃多了反而比較辣,因為滿滿包裹著雞身的是生大蒜泥啊!不過越吃越香,我邊喊辣,邊狂吃兼狂灌可樂

熊和狼真心推薦來韓國一定要吃炸雞!

接著逛街消化食物,等候稍晚的汗蒸幕之約。

小狼下定決心買下Tonymoly的蝸牛面膜後,我們去了幾間有名的服飾店朝聖一下。
(逛街就懶得拍照了,以下圖片來自官網與韓國官方旅遊網)

第一間是觀光客幾乎人手一袋的SPAO,就位在我們旅館隔壁。這間服飾店款式眾多價格也不貴,加上與韓國的娛樂公司SM合作,看到韓星們在面前笑得燦爛,很難不跟著敗一下啊!
可惜我的預算已經設定在別家了…

SPAO樓上就是專門販售SM旗下藝人周邊的everysing,如果喜歡少女時代、東方神起、Super Junior、SHINee等藝人,可以上去尋寶喔。

第二間店Who.A.U一看就知道走美式休閒風格,質感比SPAO來得好,相對價格高一點。每天推出的特價商品賣完即止(我們早上看到晚上要買就沒了…)。
在這裡我差點敗一件羽絨衣給Way,礙於塞不下行李作罷,完全忘了手提就好(Way:是沒心吧)。

第三間店TEENIE WEENIE根本是我的本命店吧XD 門口的熊老大很像在說:「你敢不來逛試試看!」

TEENIE WEENIE以英式學院休閒風搭配萌死人不償命的熊寶寶,廠商更為其品牌熊創造了一連串背景故事,因此店裡永遠擠滿女性顧客(2樓男裝都沒人)。
明洞2號店3樓是家居寢飾,4樓還有熊熊咖啡廳,不管怎樣就是要人掏錢出來就對了…

令我自己都驚訝的是,逛了兩回TEENIE WEENIE的服飾只有配件吸引我,唯一試穿的羽絨外套因為布標太明顯而放棄(價格約台幣3500元)。大概因為我太在意「不能再買可愛的衣服」了吧。

在意歸在意,每回經過還是忍不住要駐足一下。


真的好可愛(大心

第四間店Beanpole是我本來預備要大敗特敗的目標!Way不穿西裝,休閒裝總穿了吧!(這種硬要人家穿的心態是怎樣)


來看一下秀賢和秀智代言的Beanpole廣告:

早在明星加持前,Beanpole就已經是非常高貴的服飾品牌了,它的廣告通常強調戶外休閒部份,但販售的商品也包含在正式場合可穿的服裝,風格走英式貴族路線,材質不用說非常好,在配色上也很多元。秉持著四大理念: Happy Culture、 Entertainment、Spirit of Hope和Naturalism,這個三星旗下的服飾品牌也走向國際化,在韓國、紐約、義大利都設有設計部門。

英式貴族路線的另一意義就是…這絕非我們平民買得起的價格啊!我看到價格牌上好幾位數字,再看到每個顧客都是大包小包地走出店,一整個覺得我只是進店來膜拜的

逛完Beanpole也差不多8點了,懷著忐忑的心前往明洞mud汗蒸幕

汗蒸幕是韓國非常特別的體驗之一,非常有當地特色。就像在芬蘭男人可以享受啤酒配桑拿,在韓國女人體驗汗蒸幕可以享受阿珠罵(韓語的歐巴桑)幫妳搓澡!
這也是我害怕的原因,我很怕痛啊@_@

明洞mud汗蒸幕的體驗步驟都是有人帶領的,不同於有些汗蒸幕可以自由進出及過夜。基本套裝如下:

1.換上韓劇中常見的汗蒸幕專用衣。這時記得先卸好妝。

2.進入汗蒸幕室,坐在草蓆上待十五分鐘。
室內的熱度來自以松木材為燃料的窯,窯中堆著藥材和黃土。傳統窯只要燒2至3小時就可以達到100度高溫,當然現代窯為了安全考量溫度沒那麼高(約90度),即使如此,待在室內不出五分鐘就汗流浹背了,韓國人認為被窯熱逼出汗對身體有益。

3.脫光光後沖澡。

4.泡藥浴,藥浴是韓國才有的人參溫泉。
我和小狼都是泡溫泉不能超過五分鐘的弱女子,我以前還會蹲著泡以免頭暈,可是這裡的阿珠罵盯著我們非把脖子以下都泡在池裡不可。
不過不知道是否因為汗蒸幕已經讓我大冒汗,我沒頭暈耶!

5.刮魚鱗!…不對,搓澡!光溜溜地躺在鋪著塑膠墊的床上,任由阿珠罵拿搓澡布把我們搓圓搓扁。
這時全然無助啊,不只因為連最大腿內側和腋下都會被搓到,而且全身塗著精油滑不溜丟地,翻身時如果沒有阿珠罵幫忙,大概咕嘟一聲就飛出去了。
令我鬆口氣的是搓澡不太痛,直到看見越來越多『癬』落在床上時,才有一點痛。
阿珠罵搓完後指著滿床的白屑屑對我說「嘖嘖嘖」,我好想問她韓國人是不是真的天天搓澡?可惜語言不通。

6.敷臉,有小黃瓜和海藻兩種可選,容易過敏的人請選後者。

7.護髮。

8.簡單背部按摩。

9.沖澡,然後在全身抹上一層美容泥(有綠色和橘色兩種)再進岩室烤乾。
岩室的溫度沒有汗蒸幕那麼高,不過泥巴還是乾得很快。

10.洗澡,大功告成。

以上基本套裝收費₩80,000,也可加價體驗其他服務,比如對女生很好的艾草蒸。

明洞mud汗蒸幕是由韓國日僑開設的,因此服務上比較偏向日客喜歡的模式,我們覺得還不錯!體驗完汗蒸幕身子暖烘烘,全身肌膚都好像亮了一個色度(自以為)。
建議上網預約體驗,不僅可以享有體驗費75折、韓國館餐點兌換券,還提供首爾市區內接送服務喔!

血液循環通暢後有點愛睏,但總覺得不吃宵夜不像出來旅行(?)


選了看起來無害不辣的泡麵


非常謹慎地把辣油包挑出來XD

結果水好像加太多了,沒什麼味道?其實碗裡有加水建議線,被我無視。我吃日本泡麵時也常加了太多湯,沒辦法我喜歡喝湯嘛!

 


 

景點資訊

Two two炸雞
둘둘치킨
◎營業時間:09:30~03:00
◎官網:http://www.22chicken.co.kr/default.htm
◎特色:
●四種口味炸雞。
●各分店也提供不同的炸雞以外韓式料理。
●外送服務。
◎地址:(明洞店)서울시 중구 남산동2가 6-4

SPAO
스파오 명동점

◎營業時間:週日~週四 : 11:00~22:00,週五、週六 : 11:00~22:30
◎官網:http://www.spao.com/
◎特色:
●韓國的uniqlo。
●服裝款式眾多,價格親民。
◎地址:(明洞店)서울특별시 중구 명동8나길 15 (충무로1가)

Who.A.U
후아유 명동점

◎營業時間:11:00~22:30
◎官網:http://whoau.us/
◎特色:
●美式休閒服,風格活潑。
●質感不錯,價格約在千元之譜。
◎地址:(明洞店)서울특별시 중구 명동8나길 5

TEENIE WEENIE
◎營業時間:11:00~22:30
◎官網:http://blog.naver.com/welcometw
◎特色:
●英式學院休閒,可愛品牌熊布標。
◎地址:(明洞店)서울특별시 중구 명동8나길 5

 

Beanpole
빈폴 명동점

◎營業時間:平日11:00~21:00,假日11:00~20:00
◎官網:http://www.beanpole.com/
◎特色:
●高級英式風格服飾,包含正式服裝與戶外運動休閒服裝。
●款式與材質優良,價格也很優良XD
◎地址:(明洞店) 24-3 Chungmuro 1(il)-ga, Jung-gu, Seoul, 南韓

明洞mud汗蒸幕
◎營業時間:09:00~23:00(每日打烊時間不定,建議預約)
◎官網:http://www.e-greenmud.com/
◎特色:
●女性可體驗基本套裝含搓澡。
●服務親切,日文可。
◎地址:首爾市中區忠武路1街 22-6
(在明洞主街不難找,可參考官網說明)

Bear

Recent Posts

東京橫濱伴手禮推薦與評比·下集

東京橫濱伴手禮推薦與評比·下集

東京橫濱伴手禮推薦評比終於來到...

6 個月 ago

東京橫濱伴手禮推薦與評比

作為日本鎌倉幕府時代就開始蓬勃...

6 個月 ago
星宇航空初體驗

星宇航空初體驗

▲星宇航空飛機 (圖片來源:星...

1 年 ago
戀與製作人三週年快樂

戀與製作人三週年快樂

三年前,因為好奇乙女遊戲的威力...

2 年 ago
iPhone13mini 不專業開箱

iPhone13mini 不專業開箱

時隔四年換手機,剛好趕上iPh...

3 年 ago

《惡血》,不容消極之惡

做為一隻每年要獻出六管血、平均...

4 年 a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