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韓國

意外首爾行-Day4,橋村炸雞、明洞韓國館、首爾塔、神仙雪濃湯

午茶結束緊接著是晚餐,難道今天是養豬之旅?其實是因為怕等等上首爾塔的時間太趕啦。網路一面倒好評的橋村炸雞,究竟有多好吃呢?

弘大分店隱身在巷弄裡,要繞一下才到正門。

我們點餐時發現只能選原味拼非原味,不能兩種非原味雙拼。好可惜喔,聽說最好吃的是蜂蜜口味耶!試著使出觀光客裝傻技能凹店員歐巴,可是大學生打工族英文太溜了,技能被抵抗,嗚…

上次在Two two炸雞沒吃到辣味的小狼想挑戰一下,那我就來試試原味吧。講求健康的人可以加點生菜沙拉喔。

橋村炸雞果然是名店,5點多店內客人就快坐滿,而且叫外送的電話響不停。


店裡燈光很不好拍照,不是糊糊的,就是綠綠的

沒有等很久炸雞就上桌了,看起來份量比Two two炸雞還多!應該說這邊的肉比較大塊。

原味就是什麼都沒加的普通炸雞,至於辣味炸雞…老天啊看這顏色就覺得超辣!

小狼一吃就豎大姆指!我立馬把剛要伸出的手縮回來。

「試試看嘛,其實沒有真的很辣…」小狼為了慫恿我發表違心論。嗯…跟明洞餃子的泡菜比起來(那天她吃一口就馬上灌水),感覺炸雞似乎安全一點,而且我感冒也好得差不多了,壯士斷腕地拿起一隻辣味雞腿來試。
「哇咧…」好辣啊!我還是乖乖吃原味的卡實在…

不知道是因為原味沒加醬的關係,還是因為肚子裡還躺著一塊乳酪蛋糕,我吃到第三塊炸雞就覺得很油膩,有點吃不下了。反觀小狼已經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吃完她的份。最後我只好外帶啦。

看來還是該點蜂蜜口味才行,依目前經驗比較,我認為Two two炸雞勝出,小狼則投橋村炸雞一票。

離開前拍一下橋村炸雞的代言人李敏鎬歐巴,雖然我不是他的粉絲,他也不是我的菜
(是說現在粉絲越來越瘋狂跟專業了,我連秀賢的粉絲都不敢自稱哩)

年底還有送月曆活動,實在是啃粉絲骨頭不遺餘力…啊不是,實在對粉絲太好了!

夜晚的弘大更加熱鬧,可惜我們沒時間再逛。

下面這張照片是拍給Way的。Way在台灣和日本坐地鐵常會撞到頭,我要告訴他:韓國無論地鐵車廂或是旅館房間,天花板都很高,不怕撞到頭喔!
聽說對韓國男人而言180公分只是普通身高而已!


韓國人真的好喜歡後背包

回旅館拿禦寒衣物時,再次經過名叫Clue的飾品店,因為它的粉紅色外裝和櫥窗實在太吸引少女心了(謎:少女在哪?),我們忍不住進去逛了一下。


就是左邊這間

依店員說明Clue的飾品都是純銀製,重點是每款設計都既獨特又漂亮,價格也很親民。
(↑↑上面的意思是,我們敗家了)


(圖片來源:韓國觀光公社)

然後小狼說前往首爾塔前要先把昨天汗蒸幕送的餐券用掉。

「妳不是在開玩笑的對吧?」我捧著炸雞外帶盒,一臉驚慌。
「可是今天不用就沒機會用啦!」
「好…好吧!」胃啊,你辛苦了…

明洞韓國館是一間聞名已久的烤肉店,以頂級韓牛及專人負責料理吸引了無數名人前來。汗蒸幕送的餐券是兌換冷麵,服務生問我們要加點別的嗎?被鄰桌烤肉香薰得頭昏眼花的我們很想大聲說牛肉來一盤!無奈胃不爭氣。

冷麵不愧是冷麵,小狼那碗滿滿的浮著冰塊!(我的那碗冰塊有點融了)
除了冰塊外,冷麵的內容很簡單,口感像冬粉的黑色麵條上鋪著醃小黃瓜和白蘿蔔,再扣上一顆水煮蛋,吃起來微酸,又有點鹹中帶甜,很奇妙的滋味。

我覺得很好吃!但太飽了只吃完半碗。小狼雖然說她無法接受味道,吃得卻比我多

從明洞徒步走到往南山纜車的透明手扶梯,約需20分鐘左右的路程,剛好讓我們散步消化飽脹的肚子。一邊欣賞夜晚的首爾,一邊想著明日就是待在這裡的最後一天,不知不覺,腳步越來越慢了。


遠遠看到南山纜車的標誌,就表示透明手扶梯到了

幸好,搭透明手扶梯時記得拍照,因為南山纜車太暗、太快,根本沒有拍的機會。

在電梯裡還遇到一對不知是中國還是台灣人的情侶(說話有口音,用中國手機,但舉止像台灣人),我們互相為對方拍了合照。這時不得不再次佩服韓國生意人,連我們都分不清中國台灣了,他們是如何一眼看出來的啊?

纜車來回票₩8,500,和上首爾塔的票是分開賣的唷!

搭纜車上山後,溫度確實低了幾度,因為沒什麼風還是很舒適。只戴帽子和手套不穿外套果然是對的!我不想重演昨天的滿身汗啊~(小狼:妳還是人嗎?)

上山第一眼看到的是掛情人鎖的地方。其實本來預備要讓遊客掛鎖的地方只有這裡↓

但是大家似乎對這顆球不太滿意,所以都往外發展…(我猜是因為球上的鎖每隔一段時間會被移除?)

而且掛手機殼跟掛鎖的一樣多,好奇究竟是有多少話想寫啊?

還有直接在草叢周圍木板上留言的…

我找到一個懶懶熊鎖,熊當然要和熊合照一下。

其實如果不想再花錢上首爾塔,這邊也可以欣賞夜景喔。

話說我跟小狼已不是羅曼蒂克的年紀,小狼覺得這邊有點陰森

而我只顧看夜景…

剛剛和我們一起上來的情侶超興奮地在掛鎖,我又幫忙拍了照。
因為無法融入這種甜蜜蜜氣氛(謎:難不成你倆也想掛一個嗎?),我們決定趕快上塔。

上首爾塔展望台的票是₩9,000,持Seoul City Pass的coupon可再便宜₩900。另外也販售含其他景點的套票。


首爾塔吉祥物熊太可愛了!

坐電梯前,不能免俗地有拍照區,我和小狼快速通過,被誤會就不好了

電梯天花板很樸素,而且坐沒幾秒就到觀景台。1971年竣工的首爾塔高度為236.7m,和382m高的台北101比起來,確實有些落差,不過由於首爾塔位在南山上,總高度可達到480m。

首爾的夜景…怎麼說呢?感覺沒有特別顯著的地標,也或許是我對這個城市還不夠熟悉。

我覺得最漂亮的是橋。

以及通往山上的路燈。

著名的首爾之星:

N首爾塔的N,代表南山,也有新首爾塔之意,因為這是2005年才改的名字,當年進行了塔的重新設計與裝修。

展望台中間是紀念品販賣部,賣的東西都蠻可愛精緻,我挑了一個小小的首爾塔熊別針。這熊真的完全擊中我啊,連標語都這麼有戲。

展望台共兩層,較低的一層設了咖啡廳,可以邊喝飲料邊看夜景,不用說是坐滿情侶。

一旁還有…太過羅曼蒂克的拍照區。

在塔下售票處旁有泰迪熊專賣店和便利商店,韓國的泰迪熊長相不對我的胃(謎:又不是拿來吃的),但我在便利商店找到秀賢代言的Petitzel果凍!

老實說我覺得果凍系列的廣告有點好笑,乾脆直接壁咚嘛

曾聽網友說Petitzel超好吃但超貴,連不愛秀賢的人都大力推崇,所以看到一顆果凍也不過₩1,100的我,興奮到把Way借我的相機丟在結帳台,就直接捧著果凍跑了!要不是10分鐘內猛然驚覺手上怎麼少個重量,還有好心的店員幫我把相機收起來,回台灣應該會被Way烤成熊肉乾吧~

回程時,透明手扶梯忽然故障了,我們走樓梯下去。下去沒什麼,如果要爬上來應該會有點喘。

本來要直接回旅館,小狼說不管怎樣都想喝到神仙雪濃湯,欸…於是我們抱著還飽飽的肚子找到這間頗受日本觀光客青睞的牛肉湯專賣店。


(圖片來源:韓國觀光公社)

一進門服務生就熟練地跟我們說日文,小狼當然也熟練地用日文回答XD 坐定後,發現鄰座的客人也是兩位日本大叔。

香噴噴呈現乳白顏色的牛肉湯端上來後,小狼馬上皺起鼻子。
「怎麼啦?」
「這個…好像有放奶…」
我聞一聞,「有嗎?」
「有,」她害怕地把湯鍋推遠點。

我拿起菜單仔細端詳,終於在不起眼的角落找到一行日文字: “為了增加營養,本店雪濃湯另加了起司粉和花生粉”。
「哇塞,真的有耶。」

結果小狼就一口也不碰了,含淚吃飯配泡菜。而我本來就是當陪客的,勉強喝完一小碗後再也吃不下,聞來不覺得,一喝發現起司粉真的加了不少啊!好喝歸好喝,飽得要命的我對這麼有飽足感的湯也很難說喜不喜歡呀。
店家應該很疑惑這兩位小姐只點一鍋還剩那麼多,是不是出了什麼問題?

小狼一直到睡前都呈現不甘願的失魂狀態,所以我要幫她在這邊提醒大家:神仙雪濃湯有加起司!有加起司!有加起司!(因為很重要所以說三遍)請討厭奶類的饕客們注意呀!

明天一早就要搭機場巴士,回旅館整理完行李和戰利品,我決定先把外帶的炸雞和Petitzel果凍吃完。炸雞冷掉仍很好吃,就是油了點。


非常節制只買了一顆果凍

一打開果凍包裝發現糟糕,這是同樣含有奶類的優酪果凍,只好對不起還在失魂、背影虛線化的小狼,自己啃完一整個了

不愧是秀賢代言的果凍,好好吃啊~ 濃郁的果香,飽滿的果肉配上爽口的優酪果凍,珍而重之地吞下最後一口後,我差點掉下不捨的眼淚,暗暗發誓下次有機會一定要買它個一整箱!

 


 

景點資訊

橋村炸雞
Kyochon chicken
교촌치킨

◎營業時間:各分店不同
◎官網:http://www.kyochon.com/main.asp
◎特色:
●一線韓星代言的連鎖炸雞店,2014年代言人為李敏鎬。
●網路風評佳。
◎地址:(弘大店)地圖

Clue
클루

◎營業時間:10:00~22:00
◎官網:http://www1.clue.co.kr/
◎特色:
●販售平價而具有設計感的耳環、項鏈、戒指、手鏈、髮飾等。
◎地址:(明洞店)서울 중구 충무로1가 48번지

明洞韓國館
명동한국관

◎營業時間:11:00~22:00
◎官網:無
◎特色:
●烤肉與各種韓式美食,選擇眾多。
●口味道地,吸引許多當地人和國內外名人前來品嘗。
◎地址:24-28 Chungmuro 1(il)-ga, Jung-gu, Seoul, 南韓
(明洞站5號出口,遇Family mart右轉)

N首爾塔
명동한국관

◎營業時間:
[展望臺(入場時間至結束前半小時)] 週日~週四 10:00~23:00/週五、週六 10:00~24:00
[南山纜車]10:00~23:00
◎官網:http://www.nseoultower.co.kr
◎特色:
●韓國最早的高塔型觀光景點。
●設有觀景台、咖啡廳、旋轉餐廳、紀念品店、植物園、情人鎖懸掛處等多樣設施。
◎地址:(南山纜車)서울특별시 중구 소파로 83 (회현동1가)
(地鐵4號線明洞站3號出口,往Pacific飯店右側步行約15~20分鐘)

神仙雪濃湯
신선설농탕

◎營業時間:24小時,全年無休
◎官網:http://www.kood.co.kr
◎特色:
●香味濃郁味道清淡的牛骨湯、牛肉料理。
◎地址:(明洞店)서울특별시 중구 명동10길 3-1 (명동2가)
(4號線明洞站6號出口方向,明洞聖堂旁)

Bear

Recent Posts

東京橫濱伴手禮推薦與評比·下集

東京橫濱伴手禮推薦與評比·下集

東京橫濱伴手禮推薦評比終於來到...

6 個月 ago

東京橫濱伴手禮推薦與評比

作為日本鎌倉幕府時代就開始蓬勃...

7 個月 ago
星宇航空初體驗

星宇航空初體驗

▲星宇航空飛機 (圖片來源:星...

1 年 ago
戀與製作人三週年快樂

戀與製作人三週年快樂

三年前,因為好奇乙女遊戲的威力...

2 年 ago
iPhone13mini 不專業開箱

iPhone13mini 不專業開箱

時隔四年換手機,剛好趕上iPh...

3 年 ago

《惡血》,不容消極之惡

做為一隻每年要獻出六管血、平均...

4 年 a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