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美食

【台北】龍門客棧餃子館

店名:龍門客棧餃子館
種類:北京料理
地址:台北市林森南路61巷19號(捷運善導寺站)
電話:(02)23510729
消費方式:單點,價格參考附圖


價位偏高的一間小吃


營業時間是下午5點到晚上12點

上次逛完台北燈會(延伸閱讀 ),大家飢腸轆轆,Way忽然想到附近就有一家不錯的小吃店。

從中正紀念堂走到龍門客棧大概10~15分鐘,一看門口好多人在等,肚子就叫得更厲害^^",Way進去找了找說有位子可以先坐,原來門口等待的人有一半是要外帶的,好家在。
(感覺Way推薦的餐廳幾乎都要排隊…抑或台北好吃的餐廳都是如此?)

咩、洛洛和我都是生客,所以點菜的重責大任就交給Way,我們負責等吃的上桌XD

這家店的裝潢非常有特色,木造的建築顯示出店家的歷史,牆上的題字有許多都出於名人之手,所題的字目也跳脫傳統的祝賀詞,包含了詩句、勵志話語…等等。


店內客人雖多,上菜速度卻頗快呢!
首先端上來的是牛肉蛋花湯,在牛肉湯裡打了厚厚的蛋花,牛肉的香味四溢,表面不像一般肉湯浮著油花,嚐起來濃度略薄,頗符合蛋花湯原本清淡的特色。審視一下菜單,這家店的湯確實有分成牛肉清湯和牛肉湯兩種,如果吃牛肉麵的話我便希望搭配後者。

Way請店家切了好大一盤滷味。魯蛋、豆乾、海帶都滷得十分入味,可惜海帶是軟軟的,咩和我都偏好較硬有嚼勁的那種。

醃小黃瓜比一般外面賣的小黃瓜辣,非常好吃。

熱騰騰的豬肉水餃上桌囉!光看外表就令人口水直流啊,每一顆都像小籠湯包那麼大,滿滿的餡料把餃子皮撐得鼓鼓的,恰到好處的熟度讓外皮更加晶瑩透亮。餃子皮稈得很薄,整盤水餃卻沒有任何一顆破掉喔!可見皮還很Q。包餃子的方式並不只是用手一捏,看得出有稍微折過的花樣。

咬下一口,感覺到豬肉內餡還夾著細細的蔥花,有別於一般的高麗菜和韭菜(其實我最喜歡包芹菜的水餃),份量剛好的湯汁在嘴裡打轉,雖然大顆水餃很容易就有飽足感,還是忍不住一吃再吃!

  

(相關文章:北平龍門客棧餃子館國立中正文化中心兩廳院周邊之吃、喝、玩、樂龍門客棧餃子館—台北[台北]龍門客棧北平餃子館 ) 

Bear

Share
Published by
Bear

Recent Posts

東京橫濱伴手禮推薦與評比·下集

東京橫濱伴手禮推薦與評比·下集

東京橫濱伴手禮推薦評比終於來到...

6 個月 ago

東京橫濱伴手禮推薦與評比

作為日本鎌倉幕府時代就開始蓬勃...

6 個月 ago
星宇航空初體驗

星宇航空初體驗

▲星宇航空飛機 (圖片來源:星...

1 年 ago
戀與製作人三週年快樂

戀與製作人三週年快樂

三年前,因為好奇乙女遊戲的威力...

2 年 ago
iPhone13mini 不專業開箱

iPhone13mini 不專業開箱

時隔四年換手機,剛好趕上iPh...

3 年 ago

《惡血》,不容消極之惡

做為一隻每年要獻出六管血、平均...

4 年 a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