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影視音樂

【新聞】倫敦交響樂團票賣光光 2場戶外轉播饗樂迷

(原文出處/ 中央廣播電台

 享譽全球的倫敦交響樂團即將於29日及30日來台首演,但所有的入場票券已經在一個月前就全數搶購一空,而為了不讓向隅的樂迷失望,主辦單位牛耳藝術 特別以新台幣200萬元的代價,在中正紀念堂藝文廣場,打造了兩場戶外音樂會轉播,希望所有樂迷都能共饗這次音樂盛宴。

最能代表英國古典樂壇,超過百年交響樂傳統的英國倫敦交響樂團,即將於29日及30日兩天來台首演,而挾著不凡樂壇地位和獨樹一格的英倫之聲,倫敦交響樂團兩天的入場券,除了台積電和台灣賓士的贊助外,全數早在一個月前就全數銷售一空,而為了不讓廣大樂迷失望,主辦單位牛耳藝術特別花了新台幣200萬元,打造了兩場戶外音樂會轉播,希望能讓所有的樂迷都共享這次的音樂盛宴。

而值得一提的是,這次樂團除了搭上中國熱,將和樂壇紅得發紫的中國鋼琴家郎朗合作演出莫扎特G大調第17號鋼琴協奏曲外,第二場的演出還特別配合慶祝贊助廠商台積電20週年,演出倫敦交響樂團這次亞洲巡迴唯一一場的貝多芬第九號交響曲,而4位獨唱家更是由首席客席指揮丹尼爾.哈汀欽點,特別飛來台灣演出,別具意義。

牛耳藝術負責人牛效華說:『其實第九的意思,其實你們去想想一定有其必要性,尤其在20週年這個事情,所有的重要的事情,包括柏林圍牆拆下來,或是遷徒其實都是第九,這個演出看到都是這個情況,所以第九的曲子,就是音樂用語言代表世界上歡樂及和平。』

此外,為了讓台灣的音樂學子,也能有機會領略這個頂尖樂團,如何引領世界樂團潮流,台積電還特別贊助30日樂團排練的實景,邀請台灣音樂學子親自到彩排現場觀摩,而頂級的藝術在世紀初繼續燃燒,綻放出撼動人心的光茫,倫敦交響樂團要用百年經典之聲,証明美好絕對值得期待。

活動網站售票網站
(相關新聞:率倫敦交響樂團亞洲行,丹尼爾哈汀討厭被冠上年輕郎朗超火紅,彈琴速度像跑車


想去聽,不過排禮拜日和禮拜一晚上的時間好奇怪Orz 


4/30update

昨天去聽了,上半場可說是中國鋼琴家郎朗的特別秀啊!不愧是成名已久的鋼琴演奏家,技巧、情感兼備又極富群眾魅力,還有那台鋼琴應該是名琴(好想彈彈看),音色十分圓潤可愛,低音渾厚,高音也不顯尖銳。
下半場則只演奏一首法國作曲家白朗士的作品「幻想交響曲」,但也長達兩小時哩!

首席指揮哈汀的演出應該一掃眾人對他年紀輕的疑慮。我覺得他打拍子的方式有時就像揮舞翅膀想飛起來一樣

而安可曲居然是「星際大戰組曲」… 

附帶一提,現場轉播的音效還蠻不錯的,喇叭音量連走到對街都聽得見^^" 

Bear

Share
Published by
Bear

Recent Posts

東京橫濱伴手禮推薦與評比·下集

東京橫濱伴手禮推薦與評比·下集

東京橫濱伴手禮推薦評比終於來到...

6 個月 ago

東京橫濱伴手禮推薦與評比

作為日本鎌倉幕府時代就開始蓬勃...

7 個月 ago
星宇航空初體驗

星宇航空初體驗

▲星宇航空飛機 (圖片來源:星...

1 年 ago
戀與製作人三週年快樂

戀與製作人三週年快樂

三年前,因為好奇乙女遊戲的威力...

2 年 ago
iPhone13mini 不專業開箱

iPhone13mini 不專業開箱

時隔四年換手機,剛好趕上iPh...

3 年 ago

《惡血》,不容消極之惡

做為一隻每年要獻出六管血、平均...

4 年 a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