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影視音樂閱讀

男性無法理解的五十道陰影

《格雷的五十道陰影》電影最後一集上映了,結果我連第一集都還沒看過,沒辦法,我很擔心電影會破壞我心中對小說的美好印象。

看了一些男性批評《格雷》劇情很爛、根本無法理解為什麼女性會喜歡,基於它可是我百讀不厭還從中獲得救贖的小說,在這邊為它平反一下好了。

(以下可能有一點劇透)

批評1. 女主角根本只是個沉迷美色與性愛的花痴!

其實我不知道女性沉迷美色有什麼問題,男性可是有一堆賽車女郎拳擊女郎寫真女郎隨處都是美色可看好嗎!(好吧有些快沒有了)
至少女主角只沉迷特定一個男性,不然她身邊明明一堆帥哥,她早就要發花痴到大學畢不了業了吧!

再說沉迷性愛,其實女主角每次都爆那麼多煙火顯然太誇大了。我一直覺得女性不管再怎麼保守,當她開始有性生活後有一件事絕對是無師自通的:假裝高潮。這真的是不得不學會,無論是要助興、鼓勵男伴、或表達老娘就是不想要了你快點結束。

但如果煙火是真的,能怪女主角崇拜男主角到花痴的地步嗎?不用假裝、不用花太多力氣還次次有新甜頭可以嚐,感覺就是個女性完美版本的性愛教科書。雖然現實往往不完美就是了。
(矮額,一堆A片還不是偏離現實很遠)

 

批評2. 女性小說的男主角為什麼永遠都是高富帥總裁!這太膚淺了!

很難反駁的批評,不過在這部小說裡,要不是男主角這麼有錢,他應該很難維持那種特殊的性生活。

但我希望大家看到的是:當女主角開始肯接受男主角的金錢餽贈,她變得更美了。沒錯,女人的美有一部分是用金錢堆砌起來的,你不可能只期盼女伴打扮得花枝招展,卻絲毫不願意投資在她身上。

維持外表一直都不是便宜的事情。

 

批評3. 處女、母親般慈愛、性感女神,女性能不能有自我一點!

我覺得這個批評蠻有趣的,或者我們換個角度來問,有多少男性對女性的嚮往是偏離了以上三種?

女主角身為處女只是一個剛好的設定,但當她決定告別處女時,「我並非無助的小女傭」,她完全憑自我決定和哪一個男性上床。

而性感,誰不希望自己在伴侶眼中是性感之神?換成他人可能就未必了。

慈愛恐怕是身為女性的另一個原罪,造成男性普遍長不大(咦),但如果真的看過小說,我會認為某人只是為批評而批評,畢竟男主角在挑床伴時確實是比較中意長得跟自己母親相似的女性。

因此,與其說是母愛氾濫,不如說每一對男女相處都免不了要包容對方的某些缺點。

男主角被設定成超級控制狂,讓女主角如此愛他顯得很蠢。然而,我覺得至少有一點可以證明女主角沒那麼蠢,那就是男主角其實一直在嘗試改變。君不見這世上許多人受不了伴侶的缺點卻還是離不開的呢!

而且,考量到男女的年紀、身分、經濟、家世⋯等條件,我覺得女主角賭這一把根本不會賠啊,她可是很有商業頭腦的好不好!

Bear

Share
Published by
Bear

Recent Posts

東京橫濱伴手禮推薦與評比·下集

東京橫濱伴手禮推薦與評比·下集

東京橫濱伴手禮推薦評比終於來到...

6 個月 ago

東京橫濱伴手禮推薦與評比

作為日本鎌倉幕府時代就開始蓬勃...

6 個月 ago
星宇航空初體驗

星宇航空初體驗

▲星宇航空飛機 (圖片來源:星...

1 年 ago
戀與製作人三週年快樂

戀與製作人三週年快樂

三年前,因為好奇乙女遊戲的威力...

2 年 ago
iPhone13mini 不專業開箱

iPhone13mini 不專業開箱

時隔四年換手機,剛好趕上iPh...

3 年 ago

《惡血》,不容消極之惡

做為一隻每年要獻出六管血、平均...

4 年 a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