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日本

2016關西- Camp野菜咖哩,日本的吃菜好選擇

之前提到,在關西、關東都會區要吃到大量蔬菜並不太容易,有時看到菜單寫著野菜(日文的蔬菜),送上來卻只是滿滿的蔥(蔥哪算菜啊!),或是豆芽,定食提供的生高麗菜絲乾巴巴,蔬菜拉麵又太鹹。某次去東京時,我就為了多日吃不到蔬菜而對Way發火(便秘到發火),因此這次關西行特別認真做了功課,既要顧及Way無肉不歡(雖然他也愛吃菜,但到日本就可以只吃肉,怪事),又要能吃到菜,最後選定了分店越開越多的野菜を食べるカレー camp

進入野菜を食べるカレー camp官網,馬上看到手繪圖片強調著一份餐就可吃到一天所需的蔬菜(日本人也吃太少菜了吧…)。

由於和朋友相約,我們到位於大阪車站地下街的分店,強迫朋友跟著吃菜XD 。地下街寸土寸金,幸好沒等很久就進入小小的店。

小小的店面擠滿剛下班的通勤族

店名叫Camp,店面裝潢也很趣致地有種野外露營的感覺,以下是從網路上找到沒客人的照片讓大家看清楚點。

連燈都是露營燈呢。

圖片來源/http://blog.xuite.net/rainbowman/wallace/411128260

餐具和水杯當然要用露營必備的不鏽鋼材質!

湯匙超可愛的是鏟子形狀

野菜を食べるカレー camp的menu會定期變化,以下圖片就跟我當時看到的不太一樣,唯一不變的是招牌口味《一日分の野菜カレー》(一天份蔬菜的咖哩),目的是吃菜的我就點這個囉,再加點一份雞翅(才200日幣,果真是肉比菜便宜的日本)。

看到實品端上來時,我感動到要痛哭流涕了!久違的葉菜啊~我終於可以跟便秘說掰掰啦!

馬上開吃,野菜を食べるカレー camp的咖哩是偏印度口味,配上滿滿蔬菜非常對味,因為若是一般日式咖哩偏甜就容易搶走蔬菜的甘味。雞翅燉得軟嫩,好吃。

Way點的是牛肉咖哩,就真的肉居多了,咖哩味道也比我的更濃。他還蠻喜歡。

另外點的草莓牛奶,喝起來像不那麼甜的奶昔,意外蠻搭咖哩的。

朋友點跟我一樣的(他說住日本真的難得吃菜),也覺得不錯吃。因此這一餐獲得三個人一致推薦!到日本想吃菜,可以選一餐到野菜を食べるカレー camp試試喔。


野菜を食べるカレー camp

◎營業時間: 各分店不同,見官網
◎官網:  http://curry.camp/
◎特色: 強調蔬菜份量及口味絕佳的咖哩
◎地址:見官網,目前東京、琦玉、神奈川、千葉、大阪、靜岡、沖繩、愛知、廣島、岐阜、福岡、奈良、宮城都有分店


最後加碼服務跟我一樣出國有難言之隱(XD)的網友們:

如果到了日本,怕便秘卻又不想特別找有蔬菜的餐廳,該怎麼辦呢?

方法1. 買香蕉吃

香蕉在便利商店和超市都有,貴一點的來自台灣,便宜一點的多半來自東南亞。如果覺得跑到日本卻買台灣的東西很怪,就買東南亞的吧,效果…應該一樣吧XD

方法2. 買橘子吃

日本有一種小顆橘子又甜又便宜,還很好剝,可以在旅行第一天買一袋來慢慢吃。

只是橘子對治便秘的效果不如香蕉好,這方法適合癥狀不嚴重的人,還可以順便補充維他命。
至於其他水果則多半要等產季到,進口的更不用考慮,非常貴(當然如果你不缺錢…)。

方法3. 買高纖飲料或蔬果飲料

大概因為蔬菜在日本大都會真的不易得,廠商腦筋動得快,各式各樣的蔬果飲料多到令人目不暇給。這類飲料建議是早上喝。

不過蔬果飲料有個共通點:不怎麼好喝,建議找有配果汁的口感較佳。高纖飲料的味道像台灣也有的『速纖』,有標示高纖、一日野菜、腸胃調整字樣的飲料效果最好。

方法4. 買漢方便秘藥吃

這是最不得已的辦法,比較適合去日本多天的人。多是藥錠,效果溫和,不會一吃變拉肚子,大概1~2天後會正常順暢,所以如果去日本時間太短,就沒必要特別吃藥啦。

祝大家去日本都能順順暢暢囉XD

Bear

Recent Posts

東京橫濱伴手禮推薦與評比·下集

東京橫濱伴手禮推薦與評比·下集

東京橫濱伴手禮推薦評比終於來到...

6 個月 ago

東京橫濱伴手禮推薦與評比

作為日本鎌倉幕府時代就開始蓬勃...

6 個月 ago
星宇航空初體驗

星宇航空初體驗

▲星宇航空飛機 (圖片來源:星...

1 年 ago
戀與製作人三週年快樂

戀與製作人三週年快樂

三年前,因為好奇乙女遊戲的威力...

2 年 ago
iPhone13mini 不專業開箱

iPhone13mini 不專業開箱

時隔四年換手機,剛好趕上iPh...

3 年 ago

《惡血》,不容消極之惡

做為一隻每年要獻出六管血、平均...

4 年 a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