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日本

2016關西-Expocity

2015年底甫正式營運的Expocity,就位在大阪萬博紀念公園旁,屬於三井集團旗下的outlet之一。

Expocity的賣點在於:

  • 規模最大的複合型商場
  • 日本最高摩天輪
  • 栩栩如生的博物館
  • 多達21間知名美食餐廳

可惜這天晚上我們還有行程,沒花什麼時間逛Expocity,但我已經被剛開幕引來的恐怖人潮嚇到,光是在美食街找到位子再排隊買好午餐,就花了足足兩小時,看來日本人跟台灣人一樣喜歡嘗鮮啊。

大略介紹一下Expocity的店鋪,首先是餐廳(以下餐廳小圖取自官網)

萬博食堂

特色是可以吃到以萬博公園為主題的料理,不過如果期待像動漫主題餐廳那樣的可愛餐點可能會失望,因為這邊的料理都長得很正常,只是會加上一些擺設。

 

大起水產回轉壽司

著名的連鎖回轉壽司店,提供平價新鮮的自撈海鮮。

 

Gohan to Watashi

有點像目前已來台北展店的『御盤de食堂』,以販售日式定食為主,並強調菜肉均衡。來東京跟大阪之類的大城市旅行,我覺得最痛苦的就是很難吃到青菜,常常只有鹹滋滋的醃菜或是乾巴巴的生高麗菜絲,因此偶而不妨試試這些定食餐廳,健康美味,尤其白飯特別好吃。

 

北極星蛋包飯

大阪心齋橋享譽盛名的蛋包飯,在Expocity也能吃到。特色是大量米飯、厚厚的蛋皮,而且蛋皮表面熟中間略生,用湯匙切開時蛋汁與飯和醬汁混合,讓人一口接一口。

 

GUNDAM SQUARE

顧名思義是剛彈的主題餐廳,比起萬博食堂就更符合主題餐廳味道了,每樣餐點都認真地擺成剛彈角色的樣貌,可能因為不認真的話死忠粉絲會怒而砸店XD
至於餐點口味…我想粉絲們根本不在意?另外店裡還販售周邊商品,並有剛彈模型展示區。

 

GUNDAM SQUARE門口的剛彈非常吸睛

 

金子半之助

日本人真的很會賺,這間天丼店目前在台灣也吃得到了,想當初Way在Expocity排超久的…。

發跡於日本橋的金子半之助

 

天丼即天婦羅蓋飯,天婦羅在日本指的是將海鮮或蔬菜裹以粉漿後油炸的食物,不同於多以麵包粉裹炸的豬排和雞排。金子半之助的特色大概在於…天婦羅特別大隻?

台式天婦羅喜歡沾加了蘿蔔泥的淡味醬油,但我幾次去日本吃天婦羅都是沾這種又甜又鹹、口味偏重的醬汁,總覺得膩上加膩。日本人炸東西的技術普遍不差,不過就連Way吃到後來都嫌油膩,建議不要點大份的。

 

利久

這間是仙台市有名的牛舌店,有名到在仙台走到哪都能踩到分店。仙台的牛舌以厚度和Q度取勝,套餐的牛舌湯裡則加了大量日本蔥,非常值得一試喔!

 

雞尾張三和

我愛吃親子丼,所以毫不猶豫就選了這間,雖然排隊沒Way那麼久但也夠久了!幸好味道沒讓我失望,蛋香濃郁,雞肉比較像放山雞的口感,湯汁很多。

最驚豔的是加點的雞湯,清爽不油膩,暖胃又有飽足感,如果感冒時最想喝這個了。

 

千鳥屋宗家

我常覺得日本人可能有螞蟻的血統,甜點店多到爆。這間是大阪名店,已有近400年歷史,主力商品包括千鳥饅頭、蜂蜜蛋糕、紅豆餡餅,屬螞蟻的可以來解饞。

 

服飾配件類的店當然也很多(為什麼我沒空逛啊QQ),如:

Uniqlo

 

LOWRYS FARM

 

earth music&ecology

以上三間大家應該都很熟悉,但在日本遇到折扣季時,價格幾乎是台灣折扣價的一半喔。

 

tutuanna

台灣也有,是睡衣和襪子店,睡衣的材質很舒服,如果嫌gelato pique太貴(是的,日本一樣貴)可以考慮改買這家,只是有些日本女生居家長褲會長到拖地,慎選款式囉。

 

MAJESTIC LEGON

相較於earth music&ecologyLOWRYS FARM偏休閒風,這間服飾更女性化一些,材質更佳(價格也…)。日本是台灣的八折。

 

axes femme

我目前最愛的日系品牌,分成蘿莉塔風、可愛少女風和優雅淑女風,也有童裝。
蘿莉塔風的服飾很昂貴,不過也是細節最多的款式,一分錢一分貨啦!可愛少女風的價格比起我的前愛牌Liz Lisa真是可親多了,而且它的尺寸也夠大,不會欺負中年婦女XD 。優雅淑女風很適合想裝扮稍微成熟正式又不要太老氣的女孩們。

除了日系品牌,Expocity也不缺歐美系服飾如Abercrombie & FitchAMERICAN EAGLE OUTFITTERSHOLLISTER…等,另外有運動類的ABC-MARTadidasSKECHERS…,更不乏Loft無印良品,以及溜小孩的樂高城吉卜力共和國,總共三層樓高的大商場逛一整天都逛不完吧!

 


Expocity

◎營業時間: 商店類10:00~21:00,餐廳類10:00~22:00
◎官網:  http://www.lalaport-expocity.com/tw/
◎地址: 565-0826 大阪府吹田市千里萬博公園2-1
◎交通方式: 地鐵京阪本線萬博紀念公園站,其他交通方式參考

Bear

Share
Published by
Bear

Recent Posts

東京橫濱伴手禮推薦與評比·下集

東京橫濱伴手禮推薦與評比·下集

東京橫濱伴手禮推薦評比終於來到...

5 個月 ago

東京橫濱伴手禮推薦與評比

作為日本鎌倉幕府時代就開始蓬勃...

6 個月 ago
星宇航空初體驗

星宇航空初體驗

▲星宇航空飛機 (圖片來源:星...

1 年 ago
戀與製作人三週年快樂

戀與製作人三週年快樂

三年前,因為好奇乙女遊戲的威力...

2 年 ago
iPhone13mini 不專業開箱

iPhone13mini 不專業開箱

時隔四年換手機,剛好趕上iPh...

3 年 ago

《惡血》,不容消極之惡

做為一隻每年要獻出六管血、平均...

4 年 a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