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影視音樂

Lea Salonga

http://4.mms.blog.xuite.net/4/6/0/5/11385447/blog_209636/dv/8428401/8428401.mp3

如果說優客李林是我最喜歡的男歌手,那麼Lea Salonga應該是我最喜歡的女歌手。

初次聽見Lea的歌聲是在看迪士尼動畫片"阿拉丁"時,Lea和Brad Kane合唱"A Whole New World"。

兩人並應邀在當年奧斯卡頒獎典禮中獻唱,歌曲加上飛毯飛過現場的畫面,讓我覺得那是最經典的一次Oscar。
對迪士尼動畫的狂熱且待日後詳述,但Lea的歌聲就此深印腦海。

直到高中同學熱烈推薦音樂劇"西貢小姐",女主角Kim一開口唱歌便勾起了回憶,忙回家翻找買了多年的"阿拉丁"原聲帶,對照出Lea的名字。
相較於"阿拉丁"Jasmine的甜美,Kim這角色更表現出Lea嗓音的獨特和廣度,說實話有幾幕她的狂吼著實嚇了我一跳。

接著是音樂劇"悲慘世界",一樣無意間聽到就呆住,輕易在"On My Own"裡認出單戀的Lea。
這次我不再滿足於聆聽,直接購買紀念音樂會的DVD,連看幾十次,看到家人路過望一眼就知道我又在迷Lea~=P
聲音清亮和咬字清晰,是多數人對Lea的評語,
但我喜歡她的原因只有一個:與眾不同,尤其在人才濟濟的百老匯裡,總有人能比你以更豐沛的情感歌唱。
或者,不用真的在意能讓多少旁觀者動容,表演者就像世界上的每個人一樣,都是為了自己的快樂而存在。

———————————————————————————————

I Still Believe (from "Miss Saigon",女主角Kim和女配角Ellen輪流傾訴著對男主角Chris的愛意)

Bear

View Comments

  • 因為搜尋Lea Salonga而發現您的網站.
    我是因為悲慘世界音樂會裏,她在第二片DVD開場的那首On my own而發現她.
    從妳這才知道阿拉丁那首歌也是她唱的,原來我早喜歡上她的聲音而不自知.
    回去會把那原聲帶再找出來仔細的聽.
    我也喜歡優客李林.
    很高興認識妳

  • 我也很很迷lea喔!好高興有人跟我一樣,因為我的家人,朋友沒有一個人和我一樣迷悲慘世界,也許現在大家都較喜歡搖滾樂吧?因此我得不到什麼共鳴,另外告訴妳一件事,花木蘭也是lea唱的喔!可以聽聽看,也不賴,真的很高興有人也和我一樣迷lea.

  • 謝謝,我知道"Reflection"也是Lea唱的,不過大家似乎都比較熟知克莉絲汀的版本。

  • 哈,我也是因為找Lea Salonga的歌找到這裏,昨天下了花木蘭的音樂碟,Lea Salonga唱的Reflaction吸引了我,聲音好聽,吐字好清晰阿

  • 我原本就非常喜歡A Whole New World、Reflaction
    後來看"悲"音樂會版(就是台灣唯一有出的DVD)
    就很喜歡愛波寧、Own my own
    知道是Lea 唱得後
    一查才知A Whole New World、Reflaction都是她唱的!!
    然後又去聽西貢小姐
    也很好聽!
    而且她那時真是好小呀...
    我最喜歡的歌手就是Lea了,我覺得她好像不只是一個歌手了...
    對了,她在劇匠魅影(Hey, Mr. Producer)裡也有出現喔
    建議去看看(DVD)
    很棒的一場音樂會

  • Lea聲音真的很美,我真正開始迷她是在聽了西貢小姐之後,.從來沒有聽過一個人可以在一首歌裡放這麼多的感情.

  • 我也很喜歡她的聲音~~我最愛看這些片~~是在查由誰唱時才發現原來是lea..不過不知那裡可以買的到她的專輯或歌曲呢~能不能跟我分享一下呢?

  • 我也是從google搜尋lea salonga而找到來這裡。兒時看aladdin和mulan的時候還未懂事,但當我開始學習聲樂和醉心於音樂劇的時候,便愛上了lea的聲線。 今年(08年)二月lea會到香港(我家)演出呢!但可惜我現正在外國讀書,我為此失落了多天

  • 我也是搜尋Lea而到了這裏...
    我買了Lea香港演唱會的門票(第一排呢^^)

Share
Published by
Bear

Recent Posts

東京橫濱伴手禮推薦與評比·下集

東京橫濱伴手禮推薦與評比·下集

東京橫濱伴手禮推薦評比終於來到...

6 個月 ago

東京橫濱伴手禮推薦與評比

作為日本鎌倉幕府時代就開始蓬勃...

7 個月 ago
星宇航空初體驗

星宇航空初體驗

▲星宇航空飛機 (圖片來源:星...

1 年 ago
戀與製作人三週年快樂

戀與製作人三週年快樂

三年前,因為好奇乙女遊戲的威力...

2 年 ago
iPhone13mini 不專業開箱

iPhone13mini 不專業開箱

時隔四年換手機,剛好趕上iPh...

3 年 ago

《惡血》,不容消極之惡

做為一隻每年要獻出六管血、平均...

4 年 a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