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美食

【Everywhere】7-11焦糖瑪奇朵咖啡

這回要介紹的私好美食,到處都嘗得到,因為它就在你家附近巷子口的7-11!

我對咖啡不算熱衷。想當年高三拼聯考時,班上幾乎有2/3的同學都是重度咖啡嗜好者,一天最少要喝上3~4杯咖啡!據他們說,咖啡可以提神、讓腦袋清楚,但平平是咖啡因,我總覺得烏龍茶有效多了。

雖然不常喝,但對於一杯咖啡到底好不好喝,還是頗有直覺的。比如呢,星X克的冰咖啡我就完全無法接受啊…那根本是藥水!!!

我喝咖啡不喜歡加糖,摩卡的巧克力味太甜,所以我通常喝拿鐵。不過愛上7-11焦糖瑪奇朵卻是個必然!7-11的紙盒裝冰咖啡共有四種口味,盒上印著印象派各家大師的名畫,該說因為我最崇拜梵谷嗎,很自然就挑了焦糖瑪奇朵口味。

25元一盒,真的非常物超所值。焦糖味很香,甜度剛剛好,咖啡本身醇厚,沒有冰咖啡最容易產生的優點:澀味。澀味和苦味可不一樣。凡不加糖的咖啡都會苦,好的咖啡苦得會回甘;哥倫比亞種咖啡豆一般來說較澀,可是也有人可以把它煮得一點都不澀。我很怕澀澀的咖啡,尤其是咖啡加了滿滿的糖來掩飾澀味。

7-11其他口味咖啡也不錯,只是,再棒的咖啡都不要空腹喝哦。

題外話,其實我以前在7-11最捧場的飲料是「杏仁茶」,非常可惜地,好一陣子都喝不到,而當它改頭換面重出江湖後,感覺上像是奶粉茶~"~ 

Bear

Share
Published by
Bear

Recent Posts

東京橫濱伴手禮推薦與評比·下集

東京橫濱伴手禮推薦與評比·下集

東京橫濱伴手禮推薦評比終於來到...

6 個月 ago

東京橫濱伴手禮推薦與評比

作為日本鎌倉幕府時代就開始蓬勃...

6 個月 ago
星宇航空初體驗

星宇航空初體驗

▲星宇航空飛機 (圖片來源:星...

1 年 ago
戀與製作人三週年快樂

戀與製作人三週年快樂

三年前,因為好奇乙女遊戲的威力...

2 年 ago
iPhone13mini 不專業開箱

iPhone13mini 不專業開箱

時隔四年換手機,剛好趕上iPh...

3 年 ago

《惡血》,不容消極之惡

做為一隻每年要獻出六管血、平均...

4 年 a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