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美食

【台中】樂沐法式餐廳

店名:Le Moût(樂沐)
種類:法式料理
地址:
台中市西區存中街59號
電話:(04)23753002
消費方式:套餐,中高價位
營業時間:週二~週五
中午11:30~14:30,晚上18:00~22:00,週一公休,需預約

會來到樂沐是因為想吃法式料理好久了,莎小姐又傳了link來讓我口水直流,剛好碰上回台中拍訂婚照的時機,就決定衝囉!

位在兩條巷子交叉口的樂沐

餐廳非常好找,獨棟白色建築物是丈夫支持熱愛美食的妻子,特地買下的禮物。餐廳斜對面就是一座公有停車場,因此比起位在美術館旁的另一家法式餐廳鹽之華,是更方便了。

客人前來用餐需先訂位,因此我先進去告知人已經到了。一樓只有等候廳,幾張舒服的椅子,挑高的天花板,但是沒有書報雜誌或茶點 (<–要求很多的奧客)。服務生得知與我同行的人還在停車,居然就走到門外去迎接,真是周到。

一會兒Way和Aida停好車進來,服務生引導我們坐電梯上樓。中等坪數的空間已經先坐了三桌左右的客人,因此以下照片是我們吃到後來,客人差不多都先離開後才拍的。

明亮的用餐空間

 

還有戶外休憩區

 

可惜桌與桌的間隔有點太近

 

由於Hayato和多多都還在路上,我們有很足夠的時間四處觀察。我首先研究起餐具,桌上擺了兩個高腳杯,一個是圓胖的水杯,一個是酒杯,從材質看來倒沒什麼不同;磁器與刀叉則都來自法國,印有某家飯店的名字。

不過,最吸引人目光的還是兩球滑嫩欲滴的黃色奶油,以下圖片我選了自己照的暗光線版本,其實可以更看出它帶有一點溫度的滑順口感。

Way拍的版本

 

一開始服務生先問我們要喝什麼?大家想既然來到法國餐廳,就點氣泡礦泉水,這裡連氣泡水都有兩三種,在Aida介紹下,我們點了日本的牌子,喝起來簡言之是氣泡不多、順口的水。

樂沐的服務生比鹽之華多很多,不時在四周走動著,然而,說話的方式、動作與敏銳度卻不及。當我想點菜時,數度舉起手卻不見一旁的三位服務生有任何反應;而介紹餐點時,也有一種太過輕鬆、咬字不清楚之感。

拿到菜單,英文配上法文菜名,老實說有點怪怪的,為什麼不是所有文字都是法文呢?

點菜沒考慮很久,多人一起吃飯的好處就是不管點啥主菜都不必擔心吃不到別種甜點=p

接下來點酒,樂沐的酒單非常驚人,並由一位侍酒師介紹,一下子現場嗜酒的人都眼睛發亮。我們著實考慮了一陣,侍酒師見我們舉棋不定,便推銷了幾款酒,當然我是有聽無懂XD。直到多多和Hayato來了,我們才決定好點這瓶白酒

我喝酒必定先聞香,通常氣味可人那滋味也不致差到哪去。這酒一聞就有一種塵埃的氣味,喝下去初時是香甜的,但停留數秒果然就湧起了一股辛辣,於是我連一杯都沒喝完。我感到詫異,假若這款酒的評價高,那這瓶酒不是還沒到味,就是當年的葡萄根本不夠好。
友人初時還盛讚著酒香,過一會也有了和我一樣的感受,因此我想我沒反應過度吧?

開胃小點─檸檬奇異果冷湯+泡芙

好奇冷湯的滋味很久了,原來是不太甜的飲料。這道菜的泡芙熱呼呼的,內餡甜度降低,頗能引發食欲。

 

第一種麵包

第一種麵包是硬穀物麵包,我只咬了一小口,很酥很香,只是在吃大餐時,這種麵包實在不會是我的愛,太容易飽啦!

 

開胃菜─雞翅佐couscous搭配Balsamic 紅酒醋

法國菜最好玩的地方之一就是總把雞肉料理得看不出雞的樣子,莫非他們對鳥類有障礙?但小鵪鶉卻可以保留原樣,真令人費解。

 

開胃菜─龍蝦舞沙拉…啊不對,是法式龍蝦海鮮薄餅佐豌豆苗與醋漬洋蔥沙拉、酸葡萄與豌豆橄欖油醬汁(這菜名可以再長一點沒關係= =)

 

開胃菜─檸檬油漬紅魽薄片佐葡萄醋漬尼斯蔬菜丁

這道菜吃起來像生魚片,醬汁搭配十分對味。

 

第二種麵包

這是典型的巴給(法國麵包Baquêt),而且是放了隔夜變酥了的那種,我嚴重懷疑吃法國料理可以順便磨牙…
幸好,它中間還是軟的,配湯正好,可惜套餐居然沒熱湯orz

 

我的開胃菜─紅酒燉豬頰肉佐普羅旺斯燜菜與無花果麥粥

單純喜歡無花果,不過這豬頰肉味道實在重了,似乎放在主菜更好,也沒想像中嫩,麥粥又太甜了點。啊,不過友人超愛豬頰肉。

 

Way的開胃菜─香煎竹筴魚佐黃甜椒醬汁與鵝肝球

 

伯爵茶冰砂

開胃菜結束,上了冰砂來中和味蕾,不過我還是第一次吃到這麼甜的冰砂耶!

 

Way的主菜─特選安格斯牛小排佐酥炸什錦蔬菜絲與甜蔥牛肉汁

這道牛小排並未給我很驚豔的感覺,就是中規中矩,至於炸蔬菜絲可是好吃極了。

 

樂沐非常重視餐具的部份再次展現,這是鋒利的切肉刀,幾乎每上一道菜就會換一次餐具。

 

我的主菜─酥煎金目鯛佐乳酪奶泡與鯷魚蕃茄醬汁、香草義式寬麵

搭配上乳酪奶泡,這道金目鯛真是讓人一口接一口,僅管吃到最後有點膩依然捨不得停下。相較下麵條味道是清爽的,有點偏中式。

主菜吃完,我也差不多飽囉。

 

甜點─堤拉米蘇

看到甜點端上來,我不禁遲疑了,這不是親愛的堤拉米蘇啊><,果然,只有上面奶泡的部份,下方酒釀蛋糕則改成了水果內餡,即使滋味更豐富,蛋白做的身體又無可避免地太甜膩,不對我的胃呀!

 

甜點─綠茶舒芙蕾

大推這道甜點!非常好吃,雖然我吃不出綠茶的味道…

 

 

飯後小茶點是經典法式點心─馬卡龍,我馬上聯想到我的鐵三角耳機啊XD
上次吃馬卡龍不知多久以前嚕,同行友人說這道點心不夠道地,因為我沒吃過所謂的道地所以無法評論囉!總之,配上茶或咖啡都很搭,偏偏此刻飽脹的肚子只允許我吃下一個。

 

最後一定要講一下美麗的洗手間!

外頭的等待小廳

 

彩繪的洗手台,附有漱口水和毛巾

 

用品都是歐舒丹

Bear

Share
Published by
Bear

Recent Posts

東京橫濱伴手禮推薦與評比·下集

東京橫濱伴手禮推薦與評比·下集

東京橫濱伴手禮推薦評比終於來到...

5 個月 ago

東京橫濱伴手禮推薦與評比

作為日本鎌倉幕府時代就開始蓬勃...

6 個月 ago
星宇航空初體驗

星宇航空初體驗

▲星宇航空飛機 (圖片來源:星...

1 年 ago
戀與製作人三週年快樂

戀與製作人三週年快樂

三年前,因為好奇乙女遊戲的威力...

2 年 ago
iPhone13mini 不專業開箱

iPhone13mini 不專業開箱

時隔四年換手機,剛好趕上iPh...

3 年 ago

《惡血》,不容消極之惡

做為一隻每年要獻出六管血、平均...

4 年 a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