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Mariage

蜜月─南法十天‧Day1-3

對我這種不諳宗教歷史美學的人而言,走完聖母院的內部其實不花什麼時間,畢竟彩繪玻璃很大很美卻很高,不容易研究上面到底畫了些什麼;宗教人物雕像在「知道那是誰」的熱烈喚名後好像也不太剩下啥,於是一下子我又到聖母院外頭,繼續看可愛的怪物像(看不膩XD)

這裡的環境像是陽光下的的地鐵站,來自世界各地的旅客於此駐足,瞻仰聖母院的雄偉。本來我是很喜歡觀察人群的,但站在聖母院大門前方,我卻一直聞到一股不知來自人或狗(法國人很愛狗)的尿騷味,因此在等待集合時,我們迅速移師到聖母院後方去。

換了角度才發現,聖母院的腹地比想像中更大了許多。後方的院區正在整修。在法國,到處可以看到建築物整修及清洗的景象,大型建築物一維護起來便長達數年,這個國家不僅是傳統地保留著歷史,且積極愉快地讓歷史成為人民生活的一部份。

我們散步過巴黎隨處可見的綠地,前往今天的午餐餐廳。

來到法國的第一餐!真是教人期待!原本安排的是中餐,但因為行程的變動,最後我們像巴黎人(而非像觀光客)一樣走進河岸旁的小酒館,法文稱為bistrôt(逼司特厚)。我們到得早了,後來吃完走到外面,各個小酒館的老闆都已親切地站在門外,帶著親切微笑招攬客人。

一進室內,我馬上被親切的佈置吸引,金黃的色調和聖誕節的氣氛一下子溫暖了每個角落。

才坐定就開始上酒。從今天開始幾乎餐餐都有1~2杯酒,酒足飯飽後只想找張床躺上去呼呼大睡XD,為了避免接下來的行程都在夢遊,我偶而會改點果汁。不過酒貓老公可是很樂意順帶幫忙解決我那杯的…
「難得不用擔心酒測呀!」~.~

一開始上菜就是非常令人食指大動的Pizza,比一般的薄脆再厚一點,香純的乳酪一拉就牽絲。

店家並提供了微辣的橄欖油作為Pizza的調味料。法國有各式各樣的涼拌橄欖油,分別可搭配沙拉、肉類,總能讓料理更加可口。

主菜分別是蘑菇燉飯和豬嫩蹄義大利麵(整個亂取XD)。燉飯吃到後來有點膩,大概因為剛吃了pizza的關係;義大利麵一下子就被老公吃得杯盤狼籍,請將就看圖。

吃飽又回到路上漫步(其實導遊急得要死怕趕不上下午的高鐵…)。我們喜歡拍每個城市都有但長得不一樣的東西,今天收穫如下。


紅燈是個十字XD


行人號誌採左右排列(台灣是上下),但不管停或行都用綠色燈


公用租借腳踏車

to be continued…

Bear

Share
Published by
Bear

Recent Posts

東京橫濱伴手禮推薦與評比·下集

東京橫濱伴手禮推薦與評比·下集

東京橫濱伴手禮推薦評比終於來到...

6 個月 ago

東京橫濱伴手禮推薦與評比

作為日本鎌倉幕府時代就開始蓬勃...

6 個月 ago
星宇航空初體驗

星宇航空初體驗

▲星宇航空飛機 (圖片來源:星...

1 年 ago
戀與製作人三週年快樂

戀與製作人三週年快樂

三年前,因為好奇乙女遊戲的威力...

2 年 ago
iPhone13mini 不專業開箱

iPhone13mini 不專業開箱

時隔四年換手機,剛好趕上iPh...

3 年 ago

《惡血》,不容消極之惡

做為一隻每年要獻出六管血、平均...

4 年 a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