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熊語

死狐狸

話說第一次看犀利人妻時,我還真看不出螢幕上那呆頭呆腦的原配是我小學同學呢!整個就是比小時候還拙啊!

「也難怪老公會外遇?」嗯,在外遇的話題上共有三種論調,一種認為第三者最該死,沒有狐狸精外遇就會消弭;一種認為一切都是第一者的錯,男人大頭管不住小頭才造成了外遇,不管碰上哪個女人都一樣;還有一種認為該檢討的是第二者,女人要是夠有魅力夠體貼,老公怎麼會不要她?

我應該算同意狐狸精去死的那種吧。

首先,認為男人會花就是會花、不會花就是不會花的論點在本質上即不成立,人的膚色都有黑紅白黃了,性格怎麼可能只分兩種?真要分類,只能說男人的確比女人更在乎異性的外型,也更本能地追求新事物。但就算是個見一女劈一女的花心男,為什麼他會跟這個女人搭上而不是跟另一個呢?他不喜歡另一個嗎?當然不,那另一個喜不喜歡他?不一定。簡單說,會造成外遇的事實,那個女人的作為一定擺脫不了關係。

而人心都是肉做的,相處久了易生感情,第一印象的好壞也會隨之改觀。所以我很強調「避嫌」這件事。已有伴侶,就不該習於和其他異性做出只應與伴侶做的事,溫馨接送、請客吃飯、半夜談心,非必要則免,伴侶不爽更該免。

反之亦然。我想沒有哪個成熟女人不知道這些事都屬於追求的你來我往,既然如此何以要求有伴侶的男人配合自己?想要有優越感可以,請找無伴侶的男人,愛怎麼玩就怎麼享受;想找人撒撒嬌也可以,很多下班只能上網的毒男等著妳,我想他們絕對很樂意奉上乾淨無香水味的肩膀。至於想宣洩泛濫的友情跟母愛嘛…老實說,那也輪不到妳來給。

在人際關係上,男人比較怕說不,這點比女人明顯,女人通常心有所屬就不太有空理別人了。曾經有人對我嗆聲:『你男友待朋友好,要接送我,你管不住他,怪我?』我說怪啊,幹嘛不怪?他朋友那麼多,也不是單單對你好,但為什麼就你特別高拐,總能找到理由要他幫東幫西?朋友的男友一直忘不掉之前喜歡的女孩,人家怎麼就不像妳一樣厚顏使喚別人的伴侶?當然,在男人的觀念中,都是幫忙朋友,但在男女關係上,單方面的要求給予不就是使喚?

最後,這男人是我挑的,我保護我的幸福,有什麼不對?我應該為了他無法拒絕某個異性朋友的要求而放棄他嗎?那跟擔心男人出軌乾脆不碰感情的行為有什麼不同?所謂風險管理是要想辦法避免風險,而不是直接砍掉整個案子。

當然,我覺得該死的是狐狸精,至於小三,生米都煮成鍋巴了,還奢望這一鍋幹嘛?趕快倒掉它去買麵才是上策XD

最後反駁一下批判第二者的,我們都知道要求別人前先檢討自己,那些嫌棄老婆不善家務或帶不出門的男人,也鮮少有兩者兼備的,既然自己都做不到憑什麼外遇?還有,老婆真那麼糟糕,拜託離完婚後想找阿貓阿狗談天說愛都隨你,巴著原配表示她有可取之處讓人捨不得放,這樣的男人我只送他四個字「貪婪無恥」。

Bear

View Comments

  • 有火藥味........ 貝貝熊息怒啊啊~~

Share
Published by
Bear

Recent Posts

東京橫濱伴手禮推薦與評比·下集

東京橫濱伴手禮推薦與評比·下集

東京橫濱伴手禮推薦評比終於來到...

6 個月 ago

東京橫濱伴手禮推薦與評比

作為日本鎌倉幕府時代就開始蓬勃...

6 個月 ago
星宇航空初體驗

星宇航空初體驗

▲星宇航空飛機 (圖片來源:星...

1 年 ago
戀與製作人三週年快樂

戀與製作人三週年快樂

三年前,因為好奇乙女遊戲的威力...

2 年 ago
iPhone13mini 不專業開箱

iPhone13mini 不專業開箱

時隔四年換手機,剛好趕上iPh...

3 年 ago

《惡血》,不容消極之惡

做為一隻每年要獻出六管血、平均...

4 年 a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