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Mariage

受保護的內容: 婆媳啊

跟Way交往沒多久,就被帶去見了他的爸媽,兩老話不多,幸好不會因此嫌我不懂說話。印象最深刻的對話,是第二次見面時Way爸要我快點準備結婚,第四次見面時要我直接喊他「爸爸」,以及後來Way弟的女友懷孕後,Way媽叫我「有了就生」。

婚前一年與婚後一年同住期間,和公婆始終保持著有點熟又不太熟的狀態。說確切點,大概跟Way和自家爸媽的關係差不多。

比起前男友的爸爸,Way爸愛唸了點,不過一直很愛護我。他沒有疼女兒的經驗,習慣用待小朋友的態度待我。我對「爸爸」這個詞已經麻痺,對我而言他是個孤獨而心善的老人家。

比起前男友的媽媽,Way媽從不曾嫌我不做家事或晚起,光這點我就很感激她,雖然我們在很多生活習慣上都不太相同。是說我是我娘生的,母女的差異也不小。

不過這次出遊讓我認清了婆媳問題無所不在。

只因為Way和Way媽吵了點小架,Way媽開始一股腦發洩她的不滿。包括嫌我們都不做資源回收(比名片還小的紙張也要回收?),嫌幫我們打掃卻不懂感激(我們房間一直都是自己掃,浴室則是因為Way媽打掃完Way弟房間會來洗拖把,順便掃),嫌Way居然幫我洗碗(十次有沒有一次?而且她兒子幫她洗碗被嫌水開太大太浪費,我可是聰明地一聲不吭),嫌我家負債(我買自己東西幾乎沒花過Way一毛錢,Way除了過年紅包也沒拿錢給我家過),嫌她對兒子好卻不被感激(當老師卻教育失敗,怪誰?)。

乍聽到真的很憤怒,而且對著我娘抱怨是哪招?

唉。

Bear

Share
Published by
Bear

Recent Posts

東京橫濱伴手禮推薦與評比·下集

東京橫濱伴手禮推薦與評比·下集

東京橫濱伴手禮推薦評比終於來到...

6 個月 ago

東京橫濱伴手禮推薦與評比

作為日本鎌倉幕府時代就開始蓬勃...

7 個月 ago
星宇航空初體驗

星宇航空初體驗

▲星宇航空飛機 (圖片來源:星...

1 年 ago
戀與製作人三週年快樂

戀與製作人三週年快樂

三年前,因為好奇乙女遊戲的威力...

2 年 ago
iPhone13mini 不專業開箱

iPhone13mini 不專業開箱

時隔四年換手機,剛好趕上iPh...

3 年 ago

《惡血》,不容消極之惡

做為一隻每年要獻出六管血、平均...

4 年 a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