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每天都有新鮮事

此刻不休息更待何時

這幾天忽然勤奮地更新了幾篇文章和相簿,那麼就來說明一下原因吧!

簡單一句:肝爆了。

好吧,其實這麼說很不科學,因為醫學名詞沒有「爆肝」。我目前的狀況是肝指數升到正常值兩倍多,加上B肝病毒量破億。

事情的徵兆不確定是哪時冒出來的,畢竟從小身為一個B型肝毒帶原者,我對於容易累、臉色差已經很習慣了。五個月前的一次例行檢查,報告顯示我的肝指數爆升到從未有過的四倍高,和我當時的工作量恰好成正比,休息是絕對不可能的,我只好逼自己早點睡覺,又買蜆精來喝。28天和56天後的兩次回診,又碰上了工作上的職務調動,加上接近年尾瑣事追不完,所以都遲了幾天才向醫生報到。

醫生簡直要大爆炸了,強烈警告我:「此刻不休息,等妳肝硬化了就有的是時間休息!」連續三個月肝指數居高不下,必須加驗病毒量,一驗出來我也嚇到,等在面前的,是三年份的抗病毒藥。

仔細思考後,我向公司告了假,回家養病了。不過第一個月,忙著先找安靜的新住所,晃眼間到了第二個月才能開始好好休息。不過,原以為找到的安寧養病處,才住沒多久鄰居就開始弄裝潢,每天從早上八點到下午五點敲敲打打,魔音穿腦連戴耳塞也擋不住,怎一個慘字了得。

幸好去掉工作壓力後還是好上許多,提醒大家一定要多多注意身體健康啊!

Bear

Share
Published by
Bear

Recent Posts

東京橫濱伴手禮推薦與評比·下集

東京橫濱伴手禮推薦與評比·下集

東京橫濱伴手禮推薦評比終於來到...

6 個月 ago

東京橫濱伴手禮推薦與評比

作為日本鎌倉幕府時代就開始蓬勃...

6 個月 ago
星宇航空初體驗

星宇航空初體驗

▲星宇航空飛機 (圖片來源:星...

1 年 ago
戀與製作人三週年快樂

戀與製作人三週年快樂

三年前,因為好奇乙女遊戲的威力...

2 年 ago
iPhone13mini 不專業開箱

iPhone13mini 不專業開箱

時隔四年換手機,剛好趕上iPh...

3 年 ago

《惡血》,不容消極之惡

做為一隻每年要獻出六管血、平均...

4 年 a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