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韓國

意外首爾行-前言

實,我曾經去過韓國兩次,但它一直是我想再訪的地方。

回想第一次去韓國,是國小時和全家一起跟團,不幸遇到了一個頗糟糕的韓籍華僑導遊,服務態度差到最後團員聯合起來把應給的小費打了折。景點部份最喜歡當時全球唯一的室內樂園:樂天世界,各種遊樂設施讓我大為驚豔(當然現在更刺激的遊樂園已經很普遍)。而吃食方面,印象較深的有入口即化的超好吃人參雞,以及吃火鍋時想加湯、餐廳卻只提供水!


以前的樂天世界是真的純室內,現在也有戶外場地了(圖片來源:樂天世界官網)


提到韓國美食就想到人參雞,調理包根本不能比(圖片來源:戴小樂瘋生活)

以上綜合起來,似乎不算什麼好經驗?關鍵來了,某天熊全家脫團外出逛街迷了路(一家都是路吃絕非浪得虛名),熊爸於是隨便在路上搭訕一位韓國大學生。這位歐巴不僅長得帥還很熱心,先帶我們去吃了好吃的平民料理(對,就是不能加湯只能加水的火鍋XD),最後甚至直接陪我們坐公車回飯店!分別時,歐巴用中文寫了自己的名字,我才知道每個韓國人都有中文名字,頓時感到非常親切。這個溫暖的邂逅讓我對韓國的印象大大加分。

大學放寒假時二次踏上高麗國土。這回的導遊是個嫁到韓國的台灣女,服務不錯,但講話霹靂的程度令人咋舌;同行的前男友因為慣性暈車吐得亂七八糟,大姐她私下跑來勸我:「男人身體這麼虛,選老公的話最好多考慮一下喔!」

當下我只能傻笑,沒生氣的原因是自己的確對於前男友大小病不斷又不肯好好健康管理的情況頗有微詞,被揭穿心事有種無言的尷尬。

二訪的美食經驗,我直到現在仍念念不忘!各種泡菜、涼拌小菜、夾生菜一起吃的辣炒春雞加年糕、海帶芽湯,當團友因為天氣冷卻吃不到熱食而擺出一副苦瓜臉時,我卻吃得津津有味,原本擔心韓食一定很辣的疑慮也一掃而空。

相較下,景點的部份我反而就沒什麼記憶了,那年《冬季戀歌》吹起一股韓劇潮,所以旅行團安排的景點幾乎都和韓劇有關,而大學的我沒看過韓劇…

不過,身在冬季的韓國,我第一次看到了雪,開心得根本不在乎氣溫有多低;事實上首爾在一月時的氣溫尚稱宜人,約零下2~10度左右,雪花飄落時真有一種浪漫風情。行程途經雪嶽山滑雪場,我也第一次體會到何謂雪盲。雖然因為前男友小氣,我錯過了體驗滑雪的機會,心裡打定主意:反正以後自己來再好好滑個夠!


紅極一時的韓劇景點南怡島

如今,亞洲鄰國中,我喜歡韓國更甚於日本了,總覺得韓國有很多和台灣相似、也值得台灣借鏡的地方。以韓流為例,他們的藝人養成非常專業且完美,也極為重視自己的粉絲,政府更非常懂得透過綜藝的影響力去拓展觀光。

然後韓國男生完全是我的菜!!!我喜歡他們的濃眉、單眼皮、挺鼻子、高個兒和溫柔體貼,範例請見我老公XD,哦不過Way看到自己被拿來和韓國人相比恐怕會生氣吧!莫名地,因為中國網民捏造了一堆不利韓國的謠言,加上台灣在某些體育賽事上輸了韓國(但是主場優勢在很多國家明明都一樣!都一樣!都一樣!很重要所以說三次),我身邊忽然冒出一群反韓份子,只要聽到「韓」這個字就皺眉頭。

Way也是拒絕前往韓國旅遊的人之一,意味著我和他交往後似乎就沒有再訪韓國的機會Q_Q,畢竟私以為丟下另一半跑出國完全大逆不道…

某天Way的女生朋友提到:「好想去韓國喔。」我附和說:「我也想去。」乍看下只是兩個嫁了反韓族的女人在無病呻吟,but!幸好人生就有這麼個but,在兩個女人洽巧同時慶祝風光離職(?)的今年,加上老公的睜一眼閉一眼,我們倉促決定一起出國,作為工作多年來的自肥犒賞。

在北京因為嚴重霾害而被剔除名單後,韓國理所當然地成了第一候補。於是,我終於要喪盡天良地三訪韓國啦!而且更過份開心的是,明年四訪的伴也已經ready好了!


機票飯店都訂了,秀賢國我來啦>///<

Bear

Recent Posts

東京橫濱伴手禮推薦與評比·下集

東京橫濱伴手禮推薦與評比·下集

東京橫濱伴手禮推薦評比終於來到...

6 個月 ago

東京橫濱伴手禮推薦與評比

作為日本鎌倉幕府時代就開始蓬勃...

6 個月 ago
星宇航空初體驗

星宇航空初體驗

▲星宇航空飛機 (圖片來源:星...

1 年 ago
戀與製作人三週年快樂

戀與製作人三週年快樂

三年前,因為好奇乙女遊戲的威力...

2 年 ago
iPhone13mini 不專業開箱

iPhone13mini 不專業開箱

時隔四年換手機,剛好趕上iPh...

3 年 ago

《惡血》,不容消極之惡

做為一隻每年要獻出六管血、平均...

4 年 a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