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影視音樂

[分集劇情-21][大結局]來自星星的你

敏俊即將離開的前一天,他和頌伊訂下終身的誓言,違背了數百年來對自己的千叮萬囑:既然終將離開,不要試圖擁有任何人事物。

曾幾何時,無法控制的心喜歡上了頌伊,想擁有她,害怕失去她。

離開的時間不會改變,而結果,可以改變嗎?

敏俊和頌伊在陽台看流星雨,頌伊說來許願吧。敏俊說流星只是石頭,看到地球人對著石頭許願讓他感到啼笑皆非。

頌伊說那不許了嗎?敏俊乖乖放下咖啡杯閉起眼睛。

人為什麼會對著流星許願呢?熊每次看到流星時,根本來不及說完願望呀!如果是向神像許願,就不怕許得太慢時神像可能長腳跑掉XD
因為是必須快速想到、迅速說完的願望,所以特別珍貴嗎?

一顆流星平穩地劃過天際,成為外星人搭乘的飛碟。

感應到飛碟的敏俊同時發現自己快要消失了,忍不住想觸碰頌伊,但還是縮回了手。

看著還閉著眼的頌伊,敏俊說出道別的話:

千頌伊,我的愛人千頌伊,
天氣很冷,不要穿太暴露的衣服,妳是遮得越多,越漂亮的那一型。
吻戲,背抱戲,不准拍,
激情文藝片,也不准拍。

不要生病,也不要上網看什麼惡意留言;
不要一個人淒涼地大聲唱歌還邊唱邊哭;
不要一個人吃飯。
如果喝了酒,不要隨便闖進別人家裡。

到了晚上,不要看著天空,這顆星還是那顆星地瞎猜。
那個地方,從這裡根本就看不到。
但我還是會看的,
每天每天,望著這個有妳在的地方。
每天,我都會為了回來而努力,盡我所能找出能夠長久陪在妳身邊的方法。

我一定會這麼做。

但是萬一,我還是回不來的話,
就忘了我吧,全部。

頌伊哭著說自己怎麼忘得掉,要敏俊別說那麼不負責任的話。回過頭,敏俊已經消失了。

「你怎麼可以說完自己的話就走呢?」

敏俊如同自己預知的消失了…

安代表和尹帆拜訪頌伊媽,希望能重新簽下頌伊的經紀約。頌伊媽先是很記仇地碎唸,當安代表誇耀自己最懂頌伊,頌伊媽忽然哭喪著臉,拜託他們幫幫頌伊。

自從敏俊消失後,頌伊整天把自己關在敏俊家裡,消沉得連飯也不吃,讓親友很擔心。

太過思念敏俊的頌伊,甚至產生了敏俊沒有離開的幻覺。

載京的案子召開偵察庭,劉碩宣讀完對載京的指控,李家辯護律師卻認罪不答辯。

驚訝的載京和李會長會面,要求父親想辦法將所有罪行推給手下李新(原來李新家境困難,才聽從載京的話為非作歹)。

李會長拒絕,說載京將在監獄裡度過餘生。李會長後悔自己為了事業忽略對子女的教養,只是沒想到載京居然狠心得連親哥哥都殺害了。

載京仍執迷不悟,警告父親別阻撓他,他會憑自己的力量出獄。

頌伊拿敏俊的手機看兩人合照,無意間從Line的舊訊息裡發現敏俊曾傳了『我好想妳』給她。

頌伊驀然想起之前因傷住院時,敏俊曾突然出現,而且異常地關注她是否收到訊息。『我好想妳』大概就是在那時傳的吧!

然而早在何時開始,敏俊就一直默默站在遠處,守護著她、愛著她,同時忍受著她可能投入別人懷抱的煎熬呢?

看到頌伊這麼難過,輝京不禁憤慨自己已經警告過敏俊了,敏俊怎麼還是跑得不見蹤影!

頌伊為敏俊辯解,說他已經竭盡所能,「最令我感到痛苦的是我太晚意識到這件事,以至於什麼都沒能為他做。」

頌伊相信敏俊現在一定也很努力想要回來,就算最終回不來,她也不會忘記敏俊,會一直等他。(可憐的輝京,完全沒機會了嘛

輝京說要等也要先吃飯,又說有人拜託他了。

原來敏俊差點修成雙眼點火超能力那天(誤),向自己的情敵拜託,請輝京在自己離開後務必陪在頌伊身旁。
當然,是這麼叮嚀的:「陪著她,不是趁機霸佔我的位子。」 輝京很逗趣地說自己會看著辦XD

聽了輝京轉述敏俊的話,頌伊終於抬頭望向食物,剛好看見客廳裡的花草恢復了生機。

敏俊似乎平安歸鄉了,頌伊開心得掉下眼淚。「小草啊,不要再生病了,我會好好照顧你們的。」

輝京在走廊打電話給頌伊媽,報告說頌伊終於願意吃飯和回家。掛上電話後,輝京暗罵敏俊是壞傢伙。

就像世美懾服於輝京對頌伊的愛,輝京也對敏俊和頌伊之間的感情投降了嗎?

頌伊回家看到允才在擦拭敏俊的望遠鏡,奇怪地問這個怎麼被搬過來了?

原來敏俊事先找了允才,說明自己將遠行。允才興奮地問:「是我想的那種旅行嗎?大哥需不需要有籃子的腳踏車?」

敏俊笑著拒絕,說有別的事想拜託,就是請允才好好聽頌伊的話。

允才面有難色,敏俊很賊地拿出望遠鏡利誘。
允才立刻大喊:「姐姐叫我去死我就去死!」

敏俊又請允才保護頌伊,允才滿口說好,要求能抱敏俊一下。
敏俊變臉說絕對不行,但允才直接飛撲了過去!(哪容得你說不呀!

頌伊這才知道,敏俊即使不能親自守護她,仍盡可能地做好安排才離開。

電影導演發脾氣想撤換一直不復工的頌伊,世美故意顯得幸災樂禍,又說反正其他劇組都在等頌伊,不如就真的換人好了。
導演得知頌伊人氣變旺,害怕失去了票房保證,忙解釋一切只是氣話而已。

頌伊聽福子提到以前敏俊拒絕買千紙鶴的事,笑了又哭了,求福子再多說一點,福子無奈地回答沒有別的事可說啦。

剛好世美帶著修改過的電影劇本來。世美勸頌伊快點復工,但頌伊只想聽跟敏俊有關的事。

世美試圖用激將法讓頌伊振作,頌伊想到世美也曾為了輝京傷心,問她要如何才能不再感到心痛呢?

世美笑著說,當不是無時無刻想到對方,而是忽然想到對方時,就表示自己不再心痛了。能夠達成這樣大師的境界,世美花了十五年。
頌伊忍不住哀嘆這麼長的時間該怎麼活呢?

書房採訪現場的主角這回變成頌伊。為了讓療傷的速度加快,頌伊放縱自己的心,不再試著忘記敏俊,而是努力去回味曾和敏俊走過的點點滴滴。

不知不覺間,兩人約定在南山塔度過百日紀念的日子到了。

短暫現身的敏俊,是幻覺嗎?

張律師告訴頌伊,他不僅看到敏俊,甚至聽到敏俊呼喚他的聲音。

對頌伊和張律師來說,敏俊都是心中最重要的人。不管是不是幻覺,能夠見到那個人再次出現在面前,仍然感到很滿足吧!

歲月匆匆過了三年,頌伊重新回到演藝圈一姐的地位,允才因為發現小行星居然也出道了,福子擔任他的經紀人。

劉碩和朴警官聚餐,提到載京放棄上訴,而且還傳聞載京似乎見過敏俊。
如果連載京都是目擊者,莫非敏俊真的回到地球了?

輝京堅守承諾陪在頌伊身邊,還大量投資她的演藝作品。但頌伊再次在人群中看到敏俊,激動得不能自己。

不管經過多久,能牽動頌伊心靈的人只有敏俊。不管多麼強顏歡笑,當想起那個人,頌伊還是忍不住嚎啕大哭。

2017年的電影大賞頒獎典禮上,頌伊果然是最耀眼的明星。(熊看到世美也出席,很為她開心!)

頌伊剛走到拍照區,忽然身邊一切都靜止了。頌伊訝異地張望四周,遠處另一個也在移動的人影,看起來是那麼熟悉。

外星人的超能力大躍進?可以讓自己和頌伊都在靜止的時間裡動作。

直到敏俊脫了外衣為頌伊披上,輕聲責備她怎麼穿那麼少呢,頌伊還是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頌伊捧著敏俊的臉,害怕地呼喚他的名字。敏俊也伸手輕撫頌伊的頭髮,安慰她說:「是我呀,是我。」

頌伊這才相信敏俊真的回來了,緊緊地抱住他。

就在敏俊低頭親吻頌伊時,靜止的時間重新流逝,現場所有人都見證了他們甜蜜的重逢。

敏俊和頌伊一起受訪!敏俊解釋自己在三年前幸運地沒有消失,而是被吸進蟲洞裡,在那邊恢復健康後一直努力試著回到地球。

因為對敏俊而言,宇宙另一端的漫長時間毫無意義,他只想要在地球上、在頌伊身邊的短暫時光。

第一次成功回到地球,也就是百年紀念日那天,雖然只能停留短短的五秒鐘,敏俊還是遵守了約定。

第二次回來,已經能夠說句話,可惜對象不是頌伊。(張律師哭:可惜什麼呀\ /

不斷地嘗試,成功數次也失敗了數次,有一次陰錯陽差地出現在載京面前,把惡人嚇到終於坦然面對自己犯下的罪。

隨著每次成功回歸,敏俊能停留的時間也越來越長。

雖然,頌伊不知道這次和敏俊的見面是否就是最後一次,可能下一秒他就會無預警地消失,但是頌伊因此更珍惜兩人相處的每一刻。

永遠把每一天當成世界末日地過著,所擁有的一切就會變得萬分珍貴。

~全劇完~


隱藏版結局

其實熊覺得隱藏版結局沒什麼好介紹的,就是敏俊和頌伊開始實現之前規劃的未來囉,但沒看到蹦很多孩子出來讓熊頗失望呀!


 

《來自星星的你》系列文

簡介

感想

分集劇情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 10 |

11 | 12 | 13 | 14 | 15 | 16 | 17 | 18 | 19 | 20 |

21

Bear

Share
Published by
Bear

Recent Posts

東京橫濱伴手禮推薦與評比·下集

東京橫濱伴手禮推薦與評比·下集

東京橫濱伴手禮推薦評比終於來到...

6 個月 ago

東京橫濱伴手禮推薦與評比

作為日本鎌倉幕府時代就開始蓬勃...

6 個月 ago
星宇航空初體驗

星宇航空初體驗

▲星宇航空飛機 (圖片來源:星...

1 年 ago
戀與製作人三週年快樂

戀與製作人三週年快樂

三年前,因為好奇乙女遊戲的威力...

2 年 ago
iPhone13mini 不專業開箱

iPhone13mini 不專業開箱

時隔四年換手機,剛好趕上iPh...

3 年 ago

《惡血》,不容消極之惡

做為一隻每年要獻出六管血、平均...

4 年 a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