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韓國

生日在首爾-Day3,Hu’s Table、南山谷韓屋村、明洞

完北村已預料到會饑腸轆轆,行前先查好了附近的午餐地點,而且是有別於傳統韓食的義大利料理,想說換換口味嘛。

這間Hu’s Table位置很好找,只是店門不太顯眼,一不注意就錯過了。店空間約10坪左右,瞧這迷你的櫃台。

我們到得很早,似乎是店裡的第一組客人呢!趁著店內空曠可以好好拍照。整間店充滿童趣和分享的喜悅,牆上除了招牌菜色外都是客人的手繪留言。

另外還有很多動漫公仔。

角落的迷你鋼琴真的可以彈唷,音色有別於電子玩具,是很悅耳的聲音。可惜有一兩個鍵壞掉了。

菜單附有英文,我們仔細讀了一遍找不到pizza,問店員才知道現在不賣pizza了!晴天霹靂啊,本來想試試韓國獨特的pizza沾蜂蜜吃法呢。幸好網友推薦的Gamberi義大利麵還有,我們另點了看圖片就覺得很妙的pan cheese。

吃義大利料理還是要配泡菜!韓國的醃蘿蔔又脆又好吃,旁邊綠色的是醃橄欖。

長得像餅乾的麵包,口感和味道都不錯。

Gamberi義大利麵一送上來就香得讓人直流口水,看起來配料只有蝦子、一點蕃茄和幾根菜的麵,怎麼會這麼香啊啊啊~

一試之下果然沒讓我們失望,麵身煮得洽到好處、Q彈不乾澀,蝦子新鮮且份量給得大方,搭配的蔬菜讓整體口感更鮮美,而且香氣不僅是撲鼻而來,吃進嘴裡更加口齒留香,不愧是推薦菜色!

接著上菜的pan cheese,這模樣真的不像pizza,那會是什麼呢?

原來是地瓜!配上火腿和濃濃起司,鹹中帶一點甜,我覺得特別又好吃,就是太有飽足感了

另外加點了萊姆茶和咖啡,算起來這餐約台幣900元。順帶一提,在台灣時因為喝到的America常常帶有焦味,所以我習慣喝拿鐵,聽說韓國人愛喝的咖啡口味是America,姑且試試,沒想到很順口!於是一試成主顧了。

吃到一半發現連天花板都裝飾著阿多姆(原子小金鋼),怎麼那麼可愛啦~

推薦大家來北村可以順道嘗嘗好吃的義大利麵喔!


冬末春初真是出遊好時光,只有早上比較冷

接下來,如果想體驗穿韓服,想看古裝劇裡的韓屋但又懶得逛各大宮殿,南山谷韓屋村剛好可以一次滿足。

多數地鐵站在剛下月台時,第一根柱子上就貼有如下圖的路線表,留意一下就不怕坐錯邊。

春季首爾也是百花盛開的季節,3月還算冬末,好幸運能看到我最愛的梅花花開。

走在南山古韓屋村,可以遠眺到首爾塔。

因為時間有點晚了,我們直奔韓服體驗的地方。先付款₩3,500,拿到收據後就可以排隊挑韓服,挑好後有專人幫忙穿戴。這邊的韓服都很漂亮很新,但只能在室內拍照。

Fete挑了粉色系,我挑了在《擁月》一劇裡看上的黃色系。

這天體驗的人很多,我們先拍了一陣子,服務人員才找到空檔幫我們選頭飾。

拍韓服果然要跪姿最好看啊!

體驗完還有一點時間逛逛韓屋村,這邊的韓屋多屬於平民住宅,與北村的兩班豪宅、五大宮的皇室建築明顯不同。

我喜歡韓屋屋樑的設計,像是小朋友的水彩畫。

猜猜茅草屋裡放的是什麼?

答案揭曉,是韓人生活不可或缺的大醬缸。

今天真的好幸運,遇上一對國際聯姻的新人正在舉辦傳統婚禮!

雖然貼著如上的告示牌,婚禮並未開放參觀,只能隔著屋欄遠遠地觀看,即使如此仍感覺到滿滿的幸福啊!我不禁好奇如果在台灣想辦傳統婚禮,應該怎麼辦呢?

離開韓屋村,剛好順道去鄰近的明洞血拼!這次我很仔細地查好想逛的店,哪知道全部撲空!請大家注意:

明洞NOON SQUARE沒有ROEM專櫃也沒有教保文庫!
明洞M-Plaza沒有Kosney!

超級失落的我們,忍不住在路旁買了雞蛋糕來撫慰一下心靈。香噴噴的韓式雞蛋糕,裡面包著整顆雞蛋,外甜內鹹好好吃。

3月底算韓國的小折扣月,比起上回11月底來首爾,這時的商品價格親人多了。Fete在NOON SQUARE買到比台灣便宜一千台幣的Hunter雨靴,我也在SPAOWho.A.U掃了兩件衣服。

樂天young plaza顧名思義地集合了年輕人喜愛的熱門品牌,所以價位相對於其他樂天百貨低廉。B1的Around 101正在舉辦特賣會,每件約台幣數百元之譜的衣服,設計感和質料都有一定水準。


聖誕期間的Lotte young plaza(圖片來源)

百貨裡可找到連鎖咖哩店あびこ(ABIKO),標榜傳承日本口味的咖哩,名稱更來自大阪的我孫子車站,卻有韓式的特殊風味。除了區分為五種星級辣度的招牌咖哩,我推薦大家試試另一種Hushed rice,這種醬乍看下很像咖哩,中文菜單上翻成林家醬。

本來是因為矯正人不能吃咖哩才改點的林家醬雞肉飯,沒想到非常好吃!彌漫著濃郁天然香料味的醬,以多種蔬菜熬製而成,包裹著嫩嫩的雞肉絲和Q彈米粒,鹹度適中,有點像我喜愛的紅酒牛肉醬,但只有淡淡的甜味。

Fete點的豬排很大塊,可惜炸得有點太乾。

回到旅館又是10點多啦!地鐵出口的KTV招牌好醒目,聽說韓國人也非常熱衷唱KTV,而且普遍唱得不錯哦。

逛得很晚當然莫忘宵夜!今日菜單是蜂蜜起司口味的泡麵。

Light香蕉牛奶是減糖減香料的版本,我覺得這種更好喝!


 

景點資訊

Hu’s Table
후스 테이블
◎營業時間:11:05~23:00
◎官網:無
◎特色:
●CP值高的義大利麵。
◎地址:종로구 창덕궁1가길 8
(地鐵安國站2號出口)

南山谷韓屋村
남산골한옥마을
◎營業時間:夏季(4~10月) 09:00~21:00,冬季(11~3月) 09:00~20:00
◎官網:http://hanokmaeul.seoul.go.kr/
◎特色:
●包含了1994年為紀念首爾建都600年所完工的時空膠囊廣場、傳統庭園,及從首爾各處遷移至此的五棟傳統韓屋。
●各種傳統體驗項目。
◎地址:서울특별시 중구 퇴계로34길 28
(地鐵3、4號線忠武路站3、4號出口)

Lotte young plaza
롯데백화점 영플라자
◎營業時間:11:30~21:30
◎官網:http://store.lotteshopping.com/handler/Main-Start?subBrchCd=021
◎特色:
●2003年11月開幕,是韓國第一間年輕時尚導向的百貨公司。
◎地址:서울특별시 중구 남대문로 81
(地鐵2號線乙支路入口站,與百貨公司B1相連)

 

Bear

Recent Posts

東京橫濱伴手禮推薦與評比·下集

東京橫濱伴手禮推薦與評比·下集

東京橫濱伴手禮推薦評比終於來到...

6 個月 ago

東京橫濱伴手禮推薦與評比

作為日本鎌倉幕府時代就開始蓬勃...

6 個月 ago
星宇航空初體驗

星宇航空初體驗

▲星宇航空飛機 (圖片來源:星...

1 年 ago
戀與製作人三週年快樂

戀與製作人三週年快樂

三年前,因為好奇乙女遊戲的威力...

2 年 ago
iPhone13mini 不專業開箱

iPhone13mini 不專業開箱

時隔四年換手機,剛好趕上iPh...

3 年 ago

《惡血》,不容消極之惡

做為一隻每年要獻出六管血、平均...

4 年 a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