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日本

2016關西-神虎拉麵

來,日本的一蘭拉麵進駐台灣,高價位掀起熱烈討論,事實上拉麵在日本就像滷肉飯在台灣一樣是平民食物,隨處可見、味道各擅勝場,比如2016大阪行的第一晚,我們就意外吃到一間還不錯的『神虎拉麵』,今天就來介紹它啦!

展店迅速的神虎拉麵已有五家分店

附帶一提,到日本想找好吃的東西,建議試試食べろく(tabelog)網站,和美國的Yelp一樣,食べろく提供了定位搜尋和分類選擇功能,可以快速找到喜好的餐廳。由於該網站必須申請會員才能發表評論,因此具有一定的公信力,目前也推出了中文版本,更方便我們前往日本旅遊時使用囉!評分在3.5以上的餐廳就可以試試,如果看得懂日文,建議再多讀讀評價。
(網友的食べろく使用指南)

進入店裡,首先看到購票機。對於服務業來說,購票機可以節省點菜的時間和人力成本;但對日文不好的觀光客來說,就有點麻煩啊!除了幾個常見的名詞還看得懂,我們常常亂按想像中的配菜鍵,像第一次去一蘭就不小心按了加麵(替玉)XD

Google提供的南森町分店圖

 

神虎拉麵提供三種湯頭:神虎(豚骨)、黑虎(豚骨加上特製黑麻油)、赤虎(辣味豚骨),另外還有沾麵跟餃子,價格算是平易近人。桌上的三款小菜都是吃到飽喔!
對了,在神虎也可以加點白飯,只要100日幣,相較於台灣一蘭啊…嘖嘖嘖。

神虎拉麵菜單

 

點完麵以後,跟一蘭一樣可以客製化麵的粗細、硬度及湯裡面的豬油多寡,只要在單子上圈選並交給店員就好。

借用網路上圖片

 

先上桌的是餃子。

光看就很好吃的神虎餃子

 

因為Way的食量大,吃東西總愛點配菜,不過我向來對日本拉麵店的餃子沒什麼期待,只能說台式鍋貼好吃多了。沒想到!神虎的餃子讓我們大大驚豔,不像很多日式餃子皮軟軟爛爛的,這盤餃子皮Q、帶有焦焦的酥皮(要有酥皮才叫煎餃!)、內餡菜肉比例剛好,除了油一點外,真的非常好吃,推薦一定要點一盤吃吃看!

接下來是Way的少少豬油版神虎拉麵,這色澤好美。

加了少許背脂的神虎拉麵

 

多油版就是像下面這張圖,湯上頭浮著厚厚的油花,我覺得看起來像是標示著「吃完增加2公斤」XD

加了多背脂的神虎拉麵

 

像我完全沒本錢增胖,就點了無油版。好像跟少油版沒差多少耶!
關西拉麵的配料基本就是叉燒肉、細蔥、一點點木耳,我覺得日本人大概把蔥當成青菜在吃吧!但是對生活在寶島的熊來說,這一餐根本等於沒有菜啊!

輕爽版神虎拉麵

 

我喜歡偏硬、Q的麵,但又不愛麵糰感,因此多半點細麵。

神虎麵體特寫

 

整體而言,神虎拉麵的麵體Q彈,湯頭不像很多豚骨湯頭般死鹹,肥瘦各半的叉燒肉表現雖不特別亮眼倒也也中規中矩,是很適合台灣人的口味,個人覺得在大阪是比一蘭更優的選擇。
(目前神虎南森町店在食べろく的評分是3.49,一蘭道頓崛本店則是3.34)

完食!

Bear

Share
Published by
Bear

Recent Posts

東京橫濱伴手禮推薦與評比·下集

東京橫濱伴手禮推薦與評比·下集

東京橫濱伴手禮推薦評比終於來到...

5 個月 ago

東京橫濱伴手禮推薦與評比

作為日本鎌倉幕府時代就開始蓬勃...

6 個月 ago
星宇航空初體驗

星宇航空初體驗

▲星宇航空飛機 (圖片來源:星...

1 年 ago
戀與製作人三週年快樂

戀與製作人三週年快樂

三年前,因為好奇乙女遊戲的威力...

2 年 ago
iPhone13mini 不專業開箱

iPhone13mini 不專業開箱

時隔四年換手機,剛好趕上iPh...

3 年 ago

《惡血》,不容消極之惡

做為一隻每年要獻出六管血、平均...

4 年 a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