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美食

【台中】TAPA TAPA西班牙風味餐廳

(本文同時發表於熊貓玩樂誌)

店名:TAPA TAPA
種類:西班牙料理
地址:台中市大隆路12號(精明一街旁)
電話:04-23236524
消費方式:多為單點,麵飯約180~300元,排餐約300~550元


稍早我剛經歷了整死人的高普考,考完的念頭只有一個:吃大餐!而我對TAPA TAPA的海鮮飯念念不忘,於是兩人晃呀晃地又來到這家店。
只要在用餐時間,TAPA TAPA幾乎都是高朋滿座,假日的時候連外面的座位也會坐滿,因此到精明一街多次,我一直無緣進去一嘗(後來才知道他們還有地下室,聽說空間頗大)。今天已經是快9點的宵夜時間,裡頭依然有不少客人。

因為已經第二回光顧了,很快就點好菜。多數餐點都附黑菇湯玉米湯,我考量到主菜也會有很多香菇…(上回吃到怕,不過黑菇湯真的好吃又大碗),選了後者。TAPA TAPA的玉米湯是不太濃那種,表現算是中規中矩。

我的主菜綜合海鮮燉飯,和上回點的西班牙蕃紅花海鮮燉飯都一樣有豐富的配料:魚片、花枝、蝦子、魷魚、香菇、青椒和豆子,還多了維也納香腸(我超愛的食物!後來發現野貓也愛^^",所以都給他吃掉了)。燉飯用的是五穀米,即使吸得飽飽的湯汁也不會過軟,吃之前擠幾滴檸檬進去,可以中和西班牙料理過鹹的口味,味道更棒!

Way的主菜青椒牛肉炒飯,我個人對「青椒牛肉」和「炒飯」兩種食物都很挑剔,一試之下味道尚可,蠻中式的。

順便提一下Way上回點的蕃茄燉牛膝(沒照片,請大家自行想像一下=P),超大的盤內裝盛頗有份量的牛膝和馬鈴薯泥、麵包條、水煮青菜,吃起來就是濃濃的蕃茄味^^"。我第一次吃牛膝,原本以為和羊膝一樣,但牛膝的肉多多了,也沒有骨髓部份。Way認為CP值合格。

至於蠻多人詬病的服務部份,的確,TAPA TAPA服務品質不高,這兩回還不覺得,之後又邀媽媽來吃時就碰到口氣兇兇又沒耐心的服務生。但是,並不到讓我很感冒的地步。

(相關文章:再訪TAPA TAPA西班牙風味餐廳 、 台中-TAPA TAPA西班牙風味餐廳)

Bear

View Comments

Share
Published by
Bear

Recent Posts

東京橫濱伴手禮推薦與評比·下集

東京橫濱伴手禮推薦與評比·下集

東京橫濱伴手禮推薦評比終於來到...

5 個月 ago

東京橫濱伴手禮推薦與評比

作為日本鎌倉幕府時代就開始蓬勃...

6 個月 ago
星宇航空初體驗

星宇航空初體驗

▲星宇航空飛機 (圖片來源:星...

1 年 ago
戀與製作人三週年快樂

戀與製作人三週年快樂

三年前,因為好奇乙女遊戲的威力...

2 年 ago
iPhone13mini 不專業開箱

iPhone13mini 不專業開箱

時隔四年換手機,剛好趕上iPh...

3 年 ago

《惡血》,不容消極之惡

做為一隻每年要獻出六管血、平均...

4 年 a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