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熊語

我們都是垃垃圾圾長大的

記得從什麼時候開始大家對「有機」兩個字極度瘋狂(相關新聞 )?

有個當護士的媽咪,從小我就被「這樣比較健康」、「這樣不健康」的碎碎唸搞得頭昏腦脹,現在再來個「有機」,更熱鬧了。我看要不是冠上這兩個字的東西全部貴得離譜,大概家裡連貓咪的飼料都會是有機的Orz

一直搞不懂,二十一世紀了,醫學更發達,人的壽命也比過去長上許多,為什麼我們卻活得越來越提心弔膽?

電磁波(相關新聞 )、重金屬(相關新聞 )、基因改造(相關新聞 ),這些曾經是我們引以為傲的科技,忽然間成了過街老鼠人人喊打。所有的數據都還不明朗,但只要有那麼一點「可能危害人體」的風聲,大家就嚇壞了。

小學老師說過他那個年代的故事:
「小時候,村裡的每個孩子幾乎都有蛔蟲病,吃完打蟲藥,上廁所就拉出長長的蛔蟲。然後那些排洩物拿去當灌溉農作物的肥料,吃飯時又吃回肚子裡,於是蛔蟲病永遠治不好…」

是啊,古代人吃蟲,現代人吃化學原料,大家都是垃垃圾圾長大的嘛,也都活得好好的啊!

事實上,回歸「有機」,是為了減緩人類對大自然的傷害,類似的運動非常多;但很可悲地,和地球的存在時間比起來,人的生命忽然變得很短,我們慌張地要抓住那數十寒暑,究竟有多少心思會關注在這個環境?

更現實的問題在於,人花了好幾世代走到如今便利的社會,卻依然有好多國家掙扎著要追上歐美的腳步。這樣的世界,如何順利地回歸自然?

Bear

Share
Published by
Bear

Recent Posts

東京橫濱伴手禮推薦與評比·下集

東京橫濱伴手禮推薦與評比·下集

東京橫濱伴手禮推薦評比終於來到...

6 個月 ago

東京橫濱伴手禮推薦與評比

作為日本鎌倉幕府時代就開始蓬勃...

6 個月 ago
星宇航空初體驗

星宇航空初體驗

▲星宇航空飛機 (圖片來源:星...

1 年 ago
戀與製作人三週年快樂

戀與製作人三週年快樂

三年前,因為好奇乙女遊戲的威力...

2 年 ago
iPhone13mini 不專業開箱

iPhone13mini 不專業開箱

時隔四年換手機,剛好趕上iPh...

3 年 ago

《惡血》,不容消極之惡

做為一隻每年要獻出六管血、平均...

4 年 a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