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影視音樂

「再見‧優客李林」演唱會

(本文同時發表於熊貓玩樂誌 ) 

嗯哼,這場演唱會其實是去年12月30日那場,雖然經過那麼長的時間磨合了記憶,但好歹我們也盼了超久(延伸閱讀:再見‧優客李林 ),不寫一下說不過去哪!


依慣例介紹一下出席者:


中庸和姐姐


野貓和我

演唱會地點在中興大學 惠蓀堂,選這裡的原因是台中場的票比台北場便宜,而且惠蓀堂的音響效果還算差強人意。

不過…等開場等了好久啊,流行音樂會跟古典音樂會對遲到的容忍度果真不同,好在我們隨身帶著NDS。

特別觀察了一下現場聽眾,雖然也有小朋友,但平均年齡起碼25歲up吧?


開演前的會場


一旁的大螢幕(其實沒有很大…)

開場時間過了大概20分鐘,終於…聽到了林志炫高亢的嗓音!


我覺得林志炫變帥了,也比以前更健談,據他本人解釋是擔任自家印刷廠業務的訓練有成,他還煞有其事地詢問在場的興大長官們,若有相關case可否簽成=p(早知道之前還在這上班時我就打電話給你啦,辦公室印表機老是壞滴咧…)

李驥拿掉墨鏡改戴一般的眼鏡,整個就不酷了,想當年我非常好奇他的長相呢!

因為我們的位置勉強算中排,沒辦法很清楚看到台上的景象,但我一點也不介意閉著眼睛,感覺台上的熱情傳達到所有感官,讓自己的聲音重疊上他們的聲音。事實上,整場聽眾都是很有秩序地、平靜地、跌入回憶般聽著、唱著歌,沒有人站起來亂跳、尖叫,除了每首歌結束後的歡呼。

最好玩的是,「我知道聽我們歌的人都不喜歡買螢光棒,」林志炫說。沒錯,會場外只有一個攤子在賣螢光棒,而拿著螢光棒的人寥寥可數。
只是…螢光棒算什麼!咱們林志炫有更酷的idea:手機!
現代的手機螢幕真的很亮又五顏六色,中庸那支尤其像電子花車=p,野貓和我乾脆拿出NDS,亮到最高點XD
很多人忍不住回頭拍攝這一片手機光形成的星海(可惜我們忙著拿NDS左搖又晃,沒有拍)。

演唱會中間穿插了林志炫和李驥單獨演唱個人專輯的歌。林志炫唱《離人》紀念母親時哭了,李驥唱《I love you forever more》和《十分之一》時相對鎮定許多。我本來對他們單飛後的專輯沒有興趣,但野貓很常在車上聽《志情志炫》,所以也被訓練得頗相熟了。很明顯地,不少人是衝著林志炫來聽演唱會,李驥的音樂就比較邊緣化點。

然後兩人又領著全場一起唱《出嫁》,嗚嗚…為什麼我剛好感冒啦,飆張清芳的部份有點吃力呢!Q_Q

算一算,整場演唱會約唱了18首歌,吼,意猶未盡啦!
(野貓:要不要續攤高雄場? 我:呃…)

後來我們去興大門口一家新開的豆花店吃宵夜,不錯吃耶!
還遇到我國中同學芬…
「咦咦,原來妳也喜歡他們喔!」
呃,我正想問一樣的問題哩!原來同輩中「聽老人歌」的不只有我啊(淚)

Bear

Share
Published by
Bear

Recent Posts

東京橫濱伴手禮推薦與評比·下集

東京橫濱伴手禮推薦與評比·下集

東京橫濱伴手禮推薦評比終於來到...

6 個月 ago

東京橫濱伴手禮推薦與評比

作為日本鎌倉幕府時代就開始蓬勃...

6 個月 ago
星宇航空初體驗

星宇航空初體驗

▲星宇航空飛機 (圖片來源:星...

1 年 ago
戀與製作人三週年快樂

戀與製作人三週年快樂

三年前,因為好奇乙女遊戲的威力...

2 年 ago
iPhone13mini 不專業開箱

iPhone13mini 不專業開箱

時隔四年換手機,剛好趕上iPh...

3 年 ago

《惡血》,不容消極之惡

做為一隻每年要獻出六管血、平均...

4 年 a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