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影視音樂

羅密歐與茱麗葉 Roméo et Juliette‧之二

為法國音樂劇,我不免將先前看過的「鐘樓怪人」和「羅密歐與茱麗葉」放在一起比較。


「鐘樓怪人」歌曲”Belle”

場景方面:
兩者都以可移動式的建築物造景。
「鐘樓怪人」的巨獸石像就像另一批演員,和台上的真人互動頻繁,讓我聯想到迪士尼動畫版本裡三個可愛的石像。至於不可移動的聖母院石牆是主角Qasimodo的庇護所,也是吉普賽人和巴黎之間的藩籬。
「羅密歐與茱麗葉」的房子外表看來簡單,卻可以讓演員在其中上上下下,十分有趣。

歌曲方面:
「鐘樓怪人」的旋律比較複雜,需要反覆聆聽漸漸發掘其韻味,每字每句都包含無限的掙扎,像一隻極欲衝出牢籠的野獸,豐沛的情感撞擊著聽者的心。
「羅密歐與茱麗葉」的流行元素比較高(甚至大部份歌曲也另外拍攝了MTV版本,登上流行樂壇排行榜),聽一小段就能朗朗上口,不管男女都有很多飆高音的部份。
如果以百老匯音樂劇為比喻,我覺得「鐘樓怪人」就像荀伯格,「羅密歐與茱麗葉」像安德魯洛伊韋伯。

編舞方面:
「鐘樓怪人」比較多元,複雜的肢體動作、高難度的特技和誇張的表情展現幾乎搶奪了主要演員的風采。
「羅密歐與茱麗葉」的舞者則稱職地扮演綠葉,除了那個與主要角色們形影不離的白色影子…(一開始Way猜她是命運之神,我猜是死神)。

此外,「羅密歐與茱麗葉」的每位演員都有一副好歌喉,相信除了男主角和女主角,聽眾對飾演捷豹和奶媽的演員必定也留下深刻印象。

唱安可曲時high到不行,最後布幕落下還有舞者調皮地去掀開,引起一陣尖叫。我好後悔沒去台下排隊握手啊!

Bear

Share
Published by
Bear

Recent Posts

東京橫濱伴手禮推薦與評比·下集

東京橫濱伴手禮推薦與評比·下集

東京橫濱伴手禮推薦評比終於來到...

6 個月 ago

東京橫濱伴手禮推薦與評比

作為日本鎌倉幕府時代就開始蓬勃...

7 個月 ago
星宇航空初體驗

星宇航空初體驗

▲星宇航空飛機 (圖片來源:星...

1 年 ago
戀與製作人三週年快樂

戀與製作人三週年快樂

三年前,因為好奇乙女遊戲的威力...

2 年 ago
iPhone13mini 不專業開箱

iPhone13mini 不專業開箱

時隔四年換手機,剛好趕上iPh...

3 年 ago

《惡血》,不容消極之惡

做為一隻每年要獻出六管血、平均...

4 年 a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