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熊語

政治看看就好

總覺得,自從政黨輪替後,台灣的政治就脫離不了烏黑瘴氣了。21世紀下個新樂活運動,我猜應該是上街頭遊行。

台灣人喜歡看壞的,然後滿肚子怨氣要上街頭,偏偏台灣多的是一大堆斷章取義、把新聞搞得比綜藝節目還花俏的媒體,以及唯恐天下不亂的政論節目。台灣選舉也是比壞的,我常弄不清楚候選人的政見是什麼,似乎,選前承諾沒兌現也不太重要。

看一下現在最火紅的,節節高升的貪污金額與每況愈下的股市。老實說,從政的人有誰不貪呢?口口聲聲不愛錢,那身上的珠寶鑽石哪裡來,銀行戶頭裡的上千上億幹嘛不捐出來。即使你不貪,你的長官要貪,同事要貪,下屬也想貪。中華民族不習慣擋人財路,再者人家提拔你或是辛苦把你拱上來,能不給點甜頭吃嗎?政治本就是利益分贓,有人分得多就有人拿得少,不公平的結果當然會被爆料。反正,世上有錢人那麼多,賺的一樣是窮人的錢,只要從政者把該做的事做好,我相信誰管你早上吃三明治還是啃魚翅。要貪,就貪得低調一點,不幸被爆料就有點guts,只會把一句「那個誰更貪怎不去抓」繞來繞去,更機車的「我就是貪你奈我何」,像話嗎?

飯可以吃多,話可不能亂說,身為一個執政者,一天到晚在公開場合酸對手,實在看不出最高領導人的品格在哪裡。此外,雖然不該講的話最好吞回肚子裡,該講的也是要講,老是一問一答,不然就讓下面的人當砲灰,你以為現在在上益智節目,還是偷東西被抓到可以行使緘默權?

幸好當初沒跑新聞也沒當官,冷感比氣死好。

Bear

View Comments

  • 看到你這篇
    覺得中肯 諷刺 又好笑
    呵呵....
    拍個海角七億記錄片應該挺不賴的勒

Share
Published by
Bear

Recent Posts

東京橫濱伴手禮推薦與評比·下集

東京橫濱伴手禮推薦與評比·下集

東京橫濱伴手禮推薦評比終於來到...

6 個月 ago

東京橫濱伴手禮推薦與評比

作為日本鎌倉幕府時代就開始蓬勃...

6 個月 ago
星宇航空初體驗

星宇航空初體驗

▲星宇航空飛機 (圖片來源:星...

1 年 ago
戀與製作人三週年快樂

戀與製作人三週年快樂

三年前,因為好奇乙女遊戲的威力...

2 年 ago
iPhone13mini 不專業開箱

iPhone13mini 不專業開箱

時隔四年換手機,剛好趕上iPh...

3 年 ago

《惡血》,不容消極之惡

做為一隻每年要獻出六管血、平均...

4 年 a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