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影視音樂

追星,金載沅

續上篇的少女心XD

金載沅,1981年生,韓國演藝人員,因為擁有比許多女性都白嫩的肌膚而人稱「milky boy」,最為人熟知的稱號則是「殺人微笑」,來自他的成名作《羅曼史》,他飾演一個愛上老師的高三生,總是掛著純真燦爛的微笑。

現實中的金載沅也非常愛笑,專長是笑場NG和武術,興趣是運動和唱歌(我認為的,因為他每部戲和每次見面會總要唱上一段!)。愛笑的他加上一張娃娃臉,其實有點太奶油,因此我雖然早早就知道他,也覺得他的笑容陽光,但一直沒什麼留意。

韓國男生和台灣男生一樣需要服義務役,金先生在最後的入伍時限前終於高唱從軍樂,或許因為軍中的歷鍊,加上30歲了,整個人成熟起來,身材也精瘦不少。他退伍後接演的第一部戲《是否聽見我的心》,戲的主題曲剛好吸引到我。

那時我對日劇和日本歌開始感到有點膩,隨意辜狗了一下幾首韓國歌,先是IU(這個另有專文介紹),然後莫名地連結到《聽心》。跟著又發現劇中kiss畫面居然不是小孩子玩親親(看過的幾齣韓劇都如此),而是足以令人心跳加速,再加上金先生低沉有磁性的嗓音,我忍不住打破自己「不看超過20集的戲」的原則,開始追《聽心》。

簡而言之,《聽心》角色幾乎完全為金先生量身訂做,不僅將他過白的膚色描寫成劇中笑點,包含無邪的笑容、富家子弟時尚打扮、感情專一、心地善良等等特質,他詮釋起來都游刃有餘且極富療癒效果。此外,因為聰明地挑了這部撫慰人心的劇本作為回歸之作,金先生也迅速贏回眾人目光,並獲得下一個演出機會及兩座韓國電視台獎項。

看完《May Queen》後,我正式成為金先生的粉絲。這齣戲其實又臭又長還莫名其妙,多賴金先生和另一男配角在熙挑起重任。戲裡的他是個有點無頼、稍嫌自傲但又聰明幽默的公子哥兒,完全展現和《聽心》裡截然不同的魅力。

有趣的是,為了揣摩每個角色,金先生本人也會變得跟劇中人相似,從他在不同拍攝期間的受訪片段可以明顯感覺到差異。

在入伍之前,金先生尚出演過《悄悄愛上你》、《酒國》、《美麗人生》、《偉大的遺產》、《黃真伊》等。擁有宗教信仰的他非常堅持不隨便裸露,也不拍床戲,和女性對手最親密的互動就是親吻。他曾說過親吻就只是親吻,雖然我覺得這跟有些演員說裸露就是裸露有異曲同工之妙XD。他所選擇的劇本結局都是正向的,還帶著「人生一直都在學習成長」的成份。以前的戲不敢說,從《聽心》開始,看金先生演戲真的蠻開心享受的。

私底下的金先生,可以用「親切有禮」一語蔽之。他和自己的粉絲非常親近,每年有固定的盛大見面會。他對前輩尊敬,對平輩或晚輩可能有點疏離,所以幾乎沒什麼八卦,但相熟後便十分照顧對方。

面對鏡頭時,即使已經擁有十年以上演藝資歷,金先生仍然常展現出害羞或不好意思的一面,讓人忍不住覺得他好萌充滿年輕人的魅力。相對地,他對自己認定的目標很有想法且直言不諱,這時又會發現他的成熟。

最後談談金先生的粉絲們,我只能說,專業粉絲真是猛到我這種半路看戲者實在不夠格自稱粉絲啊!他的台灣粉絲自組了一個「美人會」,不僅在他第一次造訪台灣時幾乎代替了接待者的角色(當時的邀請廠商很沒經驗),更精心研究他的喜好,發起合資購買他一定用得到的禮物(當然金先生也沒讓粉絲失望,讓禮物之一的筆電成了拍戲道具)。又因為金先生在早期就開始拓展海外市場,我在搜尋他的相關報導和影片時,雖然看不懂韓文,但有大量的翻譯文(包含中英日菲)可以對照,追星之餘還順便練習了一下外語XD

—————————————————————————————-

【後記】

當初觸動我的其實是以下這個MV,畫面來自《聽心》,音樂則否。

Bear

Share
Published by
Bear

Recent Posts

東京橫濱伴手禮推薦與評比·下集

東京橫濱伴手禮推薦與評比·下集

東京橫濱伴手禮推薦評比終於來到...

5 個月 ago

東京橫濱伴手禮推薦與評比

作為日本鎌倉幕府時代就開始蓬勃...

6 個月 ago
星宇航空初體驗

星宇航空初體驗

▲星宇航空飛機 (圖片來源:星...

1 年 ago
戀與製作人三週年快樂

戀與製作人三週年快樂

三年前,因為好奇乙女遊戲的威力...

2 年 ago
iPhone13mini 不專業開箱

iPhone13mini 不專業開箱

時隔四年換手機,剛好趕上iPh...

3 年 ago

《惡血》,不容消極之惡

做為一隻每年要獻出六管血、平均...

4 年 a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