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美食

【台北】D&C Bistro

店名:D&C Bistro
種類:法式料理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敬業二路69巷55、57號

電話:(02)85025779
消費方式:單點/套餐,高等價位

2014年的第一篇食記獻給了春節假期的收心餐,這間D&C Bistro是牛排教父鄧有葵先生旗下餐廳之一,走的是法式小酒館路線,餐廳裝潢則偏向美式摩登。

比起教父的其他餐廳,位於大直的D&C或許比較不顯眼,也或許是離市中心較遠,我們當天下午訂位,仍可以訂到晚上8:00的位子。餐廳內部不大,我們7:30到時裡面坐滿了人。

一接近門口就有服務生為我們開門,並詢問訂位大名。雖然我們提早到,但位子已經準備好了。因為店空間有限,座位自然有點兒擠,不過服務很貼心,另外拿了藍子讓我們放包包雜物,後來供餐的狀況也是吃完一道才上一道,速度拿捏得剛剛好,不怕桌面不夠擺。

坐定後服務生先送上菜單讓我們研究,這邊有單點和套餐兩種形式,菜色相同但份量不同。主菜內容從燉飯、海鮮、家禽、豬肉到招牌的牛肉都有,若是點套餐價位約在$1500~2300之間,可吃到前菜、沙拉、湯、主菜、甜點、飲料。

還在思考要點什麼時,麵包就先送上了,剛出爐的義式拖鞋麵包很燙,有著香脆外皮跟酥軟內裡,大小正好讓我們續點一次。續點麵包等得有點久,建議想續點要先說。

我的前菜鑄鐵燒蘆蝦,蝦子鮮甜肥大,搭配香菇醬汁非常對味,三兩下吃完才想到:蘆在哪裡啊?

炙燒本港小卷,調味不賴,可惜小卷應該可以再脆一點。

服務生同時送上了前菜酒。本來我是不能喝酒的,讓Way點兩杯份就好(一前菜一主菜),不過服務生聽到Way遺憾的語氣,主動說幫我們搭配三杯酒,這樣可以分一杯白酒給我,上面這杯就是他搭配的2008年Alphonse Mellot,很芬芳的一支白酒,甜度適中不膩,冰鎮過後即使放置在室溫下一陣子(當天室內頗熱)味道仍維持得很好。

接下來上飲料…?哈這是卡布奇諾蘑菇湯,乍看之下真像一杯卡布奇諾咖啡。這道湯我超喜歡!上頭的奶泡濃密卻沒有明顯的奶味,下方的蘑菇湯口感滑順,喝完好一陣還口齒流香,感覺很像松露!


再補一張Way拍的,看看這豐厚的奶泡XD

Way的義式蔬菜湯外表就非常平凡,以至於我沒拍照XD,味道比較偏中式,清淡不太酸,只是我覺得加上綠花椰有點怪…

溫凱薩沙拉是用帕瑪森火腿包裹住烤過的蘿曼生菜,上面灑上乳酪片再佐以獨特的肉汁調味,很適合不敢吃生菜的人。旁邊的麵包丁也不馬虎,咬下去十分酥脆且充滿麥香,平常我是不吃麵包丁的,這回開心地吃了三個。

主廚沙拉根本可以當主菜吧…瞧這豐富的擺盤,有水煮蛋、燻鮭魚、水煮橄欖、小黃瓜、起司片、培根條、蘋果片、玉米粒和多種生菜,油醋醬的味道偏重。我吃了鮭魚和橄欖都很不錯。

 

Way的主菜酒,服務生沒特別說明這是哪一支紅酒,香氣大概有三~四個層次,最明顯的是巧克力香。Way說很好喝。

美國頂級紐約牛排,一端上來肉香四溢,Way說表面熟度剛好但略缺乏嚼勁,而這個鑄鐵鍋僅能保持熱度,鍋子本身未加熱故也無法讓熟度再提升。我個人喜歡軟一點的肉,倒覺得剛好。

右邊那個烤大蒜可以用叉子把蒜仁挑出來吃,烤得軟棉棉的蒜仁已經不再辛辣,很像在吃馬鈴薯。

美國特選菲力牛排,肉香不如紐約客,甜度和嫩度則正合我意(Way說那是$500的價差XD)。只是它不知怎地有點鹹?

來張斷面秀,服務生說這是medium(3~5分熟),我覺得很剛好。

主菜吃完,服務生才會來問甜點和飲料要選什麼。

點完後先送上可搭配飲料的蔗糖。Way剛好點洋甘菊茶,加一顆後味道整個提升。

令人意外,拿鐵居然是今天我最不滿意的一道,很普通。

這邊的蘋果派特色是外皮特別酥脆,而且可以看到成片的蘋果。我一直搞不懂的是為什麼冰淇淋一定要放在熱熱的蘋果派上頭任它融化?就不能放旁邊嗎?

邊悠閒地吃著,邊拍了一下天花板。天花板有特別挑高處理。

整體而言,這是一間會讓人想再來的店,服務、餐點都頗符合其價值的,如果還是覺得有點貴,建議可以選午餐時間來喔!

Bear

Share
Published by
Bear

Recent Posts

東京橫濱伴手禮推薦與評比·下集

東京橫濱伴手禮推薦與評比·下集

東京橫濱伴手禮推薦評比終於來到...

6 個月 ago

東京橫濱伴手禮推薦與評比

作為日本鎌倉幕府時代就開始蓬勃...

7 個月 ago
星宇航空初體驗

星宇航空初體驗

▲星宇航空飛機 (圖片來源:星...

1 年 ago
戀與製作人三週年快樂

戀與製作人三週年快樂

三年前,因為好奇乙女遊戲的威力...

2 年 ago
iPhone13mini 不專業開箱

iPhone13mini 不專業開箱

時隔四年換手機,剛好趕上iPh...

3 年 ago

《惡血》,不容消極之惡

做為一隻每年要獻出六管血、平均...

4 年 a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