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美食

【台北】日光大道

店名:日光大道
種類:有機料理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天玉街38巷18弄6號

電話:(02)28740208
消費方式:單點/套餐,中等價位

難得的夏日悠閒午後,想找間咖啡店坐坐,卻不知不覺走進了這間位於天母哈根達斯冰淇淋店旁的低調餐廳,簡樸的綠色庭園外觀和厚實的大木門,加上非假日較少的來客,若不是走近看了還以為沒有營業呢!

一進入店裡看到的是整排的手工麵包,後來才知道這家店的麵包已經出名很久囉!不過我們當天飢腸轆轆,只想吃大餐XD

打開菜單有點嚇到,雖然種類不少:義大利麵、排餐、燉飯都有,但單點卻要3~600元,既而發現原來是強調有機及天然料理,倒也覺得價位合理了。特別是當喝下裝在金屬杯中的水,鮮甜的口感更讓人期待起稍後的餐點。等待時拍了一下桌上的餐具,也是金屬厚重的樸實款。

餐廳的裝飾也走古樸路線。

我點義大利麵升級套餐,送上的麵包份量非常大方,搭配不會太酸的優格沾醬。麵包鬆軟帶有熱度,沒有多餘的油香或香料味。一般吃西餐時,我只敢吃一片麵包算是嘗味道,若吃下兩片就會太脹導致不能好好享受後面主餐,不過這天我可是一口氣吃完兩片,還巴望著再來一片啊!

接下來是套餐的今日湯品:南瓜濃湯,看到顏色差點誤會是紫芋頭直接推給Way了,好在先喝一口確認XD(服務生:人家介紹你都沒在聽…)。紫南瓜的味道不像一般南瓜那麼重,因此這道清爽的湯品即使在夏天喝來也很享受。浮在湯上的麵包塊是軟的,正符合我喜好。

橙汁鴨胸麵果然沒讓我失望,手工義大利麵條Q彈有嚼勁,鴨肉煎得香嫩,醬汁兼具甜、酸、鹹的味覺感受,吃到最後一口也不覺油膩。吃到許多新鮮柳橙果肉時更是驚喜。

Way點的牛排套餐出菜稍久,原來是因為整盤一起上菜,整套包含了一片麵包、炸薯條、沙拉、約六盎司的牛排、奶酪。牛排熟度恰到好處,咬下一口,滿滿的肉香在嘴裡散開。其他的我就沒吃了,本來是怕大胃王的Way吃不飽,但他說好吃又有飽喔!

最後套餐的咖啡很貼心地附上一小杯熱牛奶(如果是單點,牛奶要加錢),強調有機健康的咖啡豆和牛奶在味道上一點也不遜色,讓人好想點份甜點來配啊!

只可惜,完全吃不下了,只好遠望甜點櫃乾瞪眼…

 

Bear

Share
Published by
Bear

Recent Posts

東京橫濱伴手禮推薦與評比·下集

東京橫濱伴手禮推薦與評比·下集

東京橫濱伴手禮推薦評比終於來到...

6 個月 ago

東京橫濱伴手禮推薦與評比

作為日本鎌倉幕府時代就開始蓬勃...

6 個月 ago
星宇航空初體驗

星宇航空初體驗

▲星宇航空飛機 (圖片來源:星...

1 年 ago
戀與製作人三週年快樂

戀與製作人三週年快樂

三年前,因為好奇乙女遊戲的威力...

2 年 ago
iPhone13mini 不專業開箱

iPhone13mini 不專業開箱

時隔四年換手機,剛好趕上iPh...

3 年 ago

《惡血》,不容消極之惡

做為一隻每年要獻出六管血、平均...

4 年 a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