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影視音樂

[感想]來自星星的你

集劇情1已經完成一半了,我依然訝異於自己居然打算為一齣偶像劇寫那麼長的系列文。最初,只是想好好重溫秀man在劇中的所有模樣(發花痴>///<),順便練練筆,不過到了這個年紀,對於不能太沉淪於娛樂的自知之明還是有的,因此遲遲未動筆;之後趁放假期間陸續追了幾部戲劇,每每在看似虛幻的情節中發現現實世界裡怎麼也過不去的關鍵處,像是一記重鎚打在心上,終於決定開始這漫長的文字和截圖作業。

開始追《星你》的時間很晚。該劇還如火如荼地播映中時,身邊瘋迷的人不少,我卻只曾在公車上鄰座的平板上驚鴻一瞥,印象是:這部戲怎麼一直在洗澡啊!男演員身材不錯嘛!


秀man:也才洗了兩集好嗎\ /

後來證明一切是可愛鄰座一直倒轉出浴畫面造成的誤會XD。

某天,連很久不看韓劇的熊媽也問我知不知道《星你》的男主角。「長得不怎樣為什麼紅呢?」我才想起之前迷金載沅時,無意間看到一個叫金秀賢的孩子出席頒獎典禮的畫面,那濃眉、單眼皮、厚唇和溫和笑容,完全是我的菜,不免多瞧了幾眼。
「看過他戲外樣子還不錯啊!」幫秀man辯解了一下,也不禁好奇他在《星你》裡造型有多呆。當晚無聊開電視看重播,沒想到就陷了進去,到現在已經把全21集翻來覆去重看好多遍也不厭倦。

《星你》哪裡好看呢?

談異能者的故事很多,如《聽見你的聲音》劇裡的讀心術,又或者前陣子眾多穿越劇裡來自未來的預知者。《星你》巧妙地以兩段命運的邂逅將古代和現代串連起來,帶著一絲穿越劇眾人皆醉我獨醒的味道,主角卻設定為必須隱藏自己的外星人。他不能隨便顯擺風靡世界,所經歷過的漫長歲月也讓他在嘲笑別人時顯得成熟而非世故。而這麼個帶著歷史傷痕的異能者,在終於遇到喜歡的人時,決定誠實面對自己的情感,笨拙地學習愛與被愛。

女主角是大明星,明確地告訴大家這是離一般人很遙遠的愛情故事。然而,男女主角之間的化學效應卻又讓人覺得熟悉。在欲望面前,誰都是同等脆弱,忍不住想親近人、忍不住想傷害人,忍不住覺得寂寞、開心、內疚、瘋狂與悲傷。人和人構織了好多謊言,有時引人發笑,有時痛徹心扉。如此虛幻又真實的設定衝撞,吸引了觀眾滿滿的期待。

以下有雷。

外星人都敏俊無疑是全劇最吸睛的角色,由於剛到地球就殘忍地目睹死亡,豐沛的情感只能壓抑在平靜的表情下,直到冒失的千頌伊開啟了他的心房。

才26歲的演員金秀賢在過去已獲得許多演藝界前輩和獎項的肯定,特別是越認識他戲外的樣子,越佩服他居然能夠絲毫不差地詮釋出老扣扣外星人的心境。有人說都敏俊在前幾集裡毫無表情,更難聽叫「面癱」,但光在第一集裡他就有無數的面部特寫,包括遇見徐宜花時的溫柔微笑、閃躲學校同事時低頭裝傻、電梯遇見千頌伊時萬般不耐、聽見千頌伊心聲後後悔嘆氣、祝福張律師時欣慰神情、救下小千頌伊時無限追憶、認清宜花不可能再生時又不禁悲傷…,這麼多或深或淺的情緒轉折,甚至常常只能靠眼神表達,難怪導演一再強調若少了金秀賢,恐怕就生不出《星你》。

而當男女主角的感情漸漸明朗,敏俊一連串的自打嘴巴情節更是讓人忍俊不禁又深感不捨。把對方推開的虐心劇情或許頗為老套,觀眾卻不得不同意:站在敏俊的立場,他只能這麼做。雖然最後敏俊好像自私地留住頌伊,卻只證明異能者選擇當個陷入愛情的普通人,所以無法在守護頌伊的同時大方看她投入情敵懷抱。另一方面,當敏俊衝動地想殺掉李載京時,當他願意讓長遠的壽命終止在愛人身邊時,誰又忍心說他自私呢?

我一開始沒那麼欣賞女主角,快速看劇一遍的感覺是:啊,一個沒禮貌沒實力徒有外表的明星(很像都敏俊一開始日記裡的評語XD)。重溫劇情後,發現她實在率真得可愛。除去明星架子的頌伊對誰都是真心真意。她一點也不客氣地和勢利母親吵架,卻也繼續負擔家計;她生氣父親變得像母親一樣愛錢,想明白後毫不吝嗇表達接納;她視世美為朋友,所以被背叛後特別生氣;她知道自己不愛輝京,總是不留餘地地拒絕輝京示好;她認為韓宥拉是可敬的競爭對手,聽聞對方去世忍不住淚流滿面;最重要的,她信任那個不認識大明星的鄰居都敏俊,信任到依賴起他、愛上他,然後不顧自尊地先向他表白。我想,就因為頌伊特別直來直往,才能吸引了敏俊。前世的宜花也是很主動又多話啊!(可見敏俊自認討厭的類型根本就是他喜歡的類型XD)

30幾歲且已婚的全智賢,容貌不比當年《我的野蠻女友》全盛時(想當初她可是我的女神),加上千頌伊這個角色剛好也是女明星,和全太過相像,相較於金秀賢的演出,我一直覺得她好像有點黯淡@_@,幾幕發神經的戲我也沒很喜歡。不過全的演技當然是中上程度的,我欣賞她告白及被拒絕的那幾幕,很有細節。

徐宜花是我心目中的女一(我認為前世宜花和今世頌伊算不同人)。敏俊留意起頌伊,一開始完全因為宜花。不確定若沒有宜花這個引子,千都兩人還會不會走到最後,但敏俊確實愛過宜花,即使相處的時間實在太短。宜花是個活潑大膽的少女,知道敏俊的身份時,她不像其他人嚇得連滾帶爬,反而趁亂(?)告白;知道敏俊中毒,更不顧一切跑回去救他。宜花向敏俊道別是全劇最我感動掉淚的部份,敏俊朝向天空聲聲吶喊在我心裡迴盪好久啊!

演宜花的小演員叫金賢秀(也太巧),據報導她從未談過戀愛,韓國童星的演技真驚人。

如果說我羨慕千頌伊,絕非因為她得到都敏俊的愛,而是那個李輝京的存在。一個隨時守護著你、只看得見你、被拒絕也不退卻的溫柔多金男,比起不能隨便接吻又不知哪時會不見的外星人,我一定選前者(喂)

話說回來,若頌伊選擇輝京也就不叫人羨慕了。演員朴海鎮演起被頌伊拒絕後的尷尬樣,頗有笑點的,和父親對峙的哭戲也很動人。

輝京角色的魅力其實在後期,發現世美的暗戀及哥哥的詭計,讓他瞬間成長了。哥哥入獄後,輝京勢必得扛起繼承人的重擔吧,當生活不再只考慮頌伊,我還蠻期待會變成什麼樣子(明明不是本劇重點啊)

劉世美一開始讓我疑惑為什麼要有這個角色?說嫉妒,有韓宥拉;說友情,有洪福子;說使壞,有李載京。看到後來才知道這完全是塑造來與頌伊對照的角色。

世美漂亮卻溫柔、舉止優雅略缺乏自信,這樣的女孩和現實世界一樣,隨便抓一大把。表面上,世美符合所有好女人的形象,實際上總是贏不過那些所謂的壞女人,唯有在她認清自己的心魔時,才能獲得幸福─由她自己給自己的幸福,不是誰施捨的。

演員劉仁娜之前有一部頗受好評的《仁顯皇后的男人》,也曾以《秘密花園》拿過新人獎,在《星你》中表現頗稱職的她,後面戲份大減有點可惜(沒辦法,千都戀平順了,也不用再對比了)

李載京這角色壞得莫名,卻不可或缺,少了他,我們敏俊大概就真的把頌伊推開了,他可是幫敏俊製造機會的大功臣呢!演員申成祿演起轉戒指恰如其份,奸險的笑確實能讓人背脊發涼啊!

演男三千允才的安宰賢大概是《星你》中受益最多的一員吧!模特兒出身的他已經27歲,演高中生卻全無違和(韓國演藝圈從上到下都好可怕),幾幕向敏俊獻殷勤的戲讓人想摸摸他的頭拐回家(誤)

其他角色如福子、頌伊爸媽、尹帆和敏兒等的刻畫和精確選角,場景變換巧妙地交代著前因後果,不時出現的搞笑情節,都更增添了《星你》的可看性。那麼,就期待一下我在分集劇情文介紹的《星你》魅力吧,我會盡力寫完的XD


 

 

《來自星星的你》系列文

簡介

感想

分集劇情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 10 |

11 | 12 | 13 | 14 | 15 | 16 | 17 | 18 | 19 | 20 |

21

Bear

Share
Published by
Bear

Recent Posts

東京橫濱伴手禮推薦與評比·下集

東京橫濱伴手禮推薦與評比·下集

東京橫濱伴手禮推薦評比終於來到...

6 個月 ago

東京橫濱伴手禮推薦與評比

作為日本鎌倉幕府時代就開始蓬勃...

6 個月 ago
星宇航空初體驗

星宇航空初體驗

▲星宇航空飛機 (圖片來源:星...

1 年 ago
戀與製作人三週年快樂

戀與製作人三週年快樂

三年前,因為好奇乙女遊戲的威力...

2 年 ago
iPhone13mini 不專業開箱

iPhone13mini 不專業開箱

時隔四年換手機,剛好趕上iPh...

3 年 ago

《惡血》,不容消極之惡

做為一隻每年要獻出六管血、平均...

4 年 a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