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影視音樂

[分集劇情-1]來自星星的你

在前面,本系列文有大量劇透、圖片和個人喜好,請斟酌服用。另外,為了明確區分劇情描述和個人感想,文中如果提到自己,我會用「熊」來自稱,看不慣的讀者請多包涵囉!(說真的連我自己都覺得彆扭啊orz

正文開始。

朝鮮時代,天空曾出現巨大的圓型物體,伴隨著巨大聲響震動了天地。物體所到之處,甚至刮起狂風,一位少女的禮轎被風吹上天空,眼看就要掉落懸崖,忽然,所有的一切停滯原地。

一身黑衣的男人獨自走過靜止的所有,解救了少女。

而這個來自行星KMT184.05的男人,就一直留在地球上,度過了400多年的漫長歲月。

因為是外星人,擁有許多地球人沒有的異能,比如停止時間的能力、念力、特別靈敏的聽力和視力,但也必須遵守身為外星人的禁忌,所以他習慣獨自用餐。

擁有異能並未讓外星人決定師法超人克拉克,對於周遭發生的一切,他始終冷眼旁觀。因為該發生的就是會發生,沒必要試圖去改變。

很冷漠嗎?外星人淡淡地說:地球人自己也這麼認為吧,那個詞彙叫做「命運」。

等待許久的彗星漸漸接近地球,外星人將能夠回到自己的故鄉。

這邊熊有點疑惑,如果外星人一直耐心等待,回鄉應該算必然發生的、可預期的事,但他卻說「嶄新的」命運開始了,可見他本來沒把握可以等到這個機會。那麼,當初造成外星人未能馬上回鄉的那個原因,想必非常重大吧!

外星人像在接受訪問的畫面安排十分有趣,還有這個像博物館的訪問現場好豪華啊。

本劇短短的開頭影片也很具代表性,從古代到現代的萬變對照外星人的不變。

鏡頭轉到女主角,單一場景的片段就交代清楚了千頌伊這個人:漂亮、自戀、知識不足、欠缺禮貌、仇恨值超高。

大明星想利用社群網站和粉絲維繫感情,偏偏因為常識不足,老是張冠李戴說錯話。這回頌伊又把棉花種子和咖啡種子搞錯,再次變成眾人的笑柄。

社群網站的橋段說明了現在明星不好當啊!曾經出現在網路上的東西永遠也抹不乾淨。

經紀公司深怕搖錢樹跳槽,公司代表背地裡雖然氣得要死,面對頌伊還是奉承到極致。

至於外星人都敏俊的人際關係,也沒有比大明星千頌伊好到哪去,在任職的大學裡始終獨來獨往。

連一起工作許久的同事名字,他竟然也一個都不知道,遇到同事攀談只能裝傻。

頌伊說錯話被網民罵得一肚子火,回到新搬的住處,特別警告經紀人和助理都不准再跟著她。

怎麼可以讓大明星自己坐電梯呢?原來敢惹頌伊的人,都會被打成豬頭啊。

瞧瞧,馬上就來了個不長眼的外星跟蹤狂。頌伊卯足勁,劈哩啪啦把對方念了一頓。

結果人家根本不認識千頌伊,只是剛好住在同一層樓而已。妳怕人家跟蹤,人家還怕妳偷看密碼咧!

頌伊尷尬地用怪腔怪調的英文道歉。事後嘀咕著在國內怎麼可能會有人不認識自己,難道是北韓人?(南韓很喜歡把不曉世事的人說成北韓來的)或者,是外星人?(賓果!)

餐廳裡,一群星媽邊吃飯邊較勁著誰家小孩比較出色。世美媽處處落下風,只好轉移話題問頌伊媽去看過頌伊新居了嗎?
頌伊媽一呆,女兒搬家,她這做母親的居然不知道!

頌伊上網看大家毒舌的言論,又生氣又委屈,媽媽還在這時打電話來吵。兩人吵架中提到頌伊爸因為貧窮就被頌伊媽甩了。對於媽媽的勢利,頌伊感到非常厭惡。

頌伊的弟弟也是萬人迷,高三該好好學習的他卻躲在網咖裡,看到頌伊來電也不想接。不過,允才可不允許任何人侮辱自己的姐姐。

晚上10點,外星人已經很養生地上床躺平。聽力太好真麻煩,先是被水聲吵醒,然後被恐怖的歌聲嚇醒!

隔壁到底搬來什麼樣的傢伙啊?

氣沖沖的敏俊穿著睡衣跑到隔壁質問頌伊現在幾點了!(啊不就才10點嗎XD
大概記仇之前在電梯裡被當成變態,頌伊道了歉還不夠,敏俊硬是要再說教一番。

哪知道敏俊一提到「常識」兩字正踩到頌伊的痛處,頌伊大聲說著自己的委屈,一整天被罵飽了,回家還不能唱歌放鬆嗎?

面對歇斯底里的頌伊,剛剛還口才便捷的敏俊一時語塞,默默任頌伊關上了門。

頌伊萬萬沒想到下了工還會挨罵,倒在床上痛哭。
「明明說我最可愛,最喜歡我,現在又這樣罵我!一群雙面人!」

是啊,我們也常常遇到表面友善、私下捅刀的人,身為靠輿論吃飯的明星頌伊,感受想必更加深刻吧。

敏俊被頌伊的哭聲吵得睡不著覺,乾脆起來寫日記。原來之前的採訪現場就在敏俊家,這外星人到底多有錢呀?

原本是左撇子的演員金秀賢,以右手寫下字句。好漂亮的字!

外貌、敬業度都不差的劉世美,偏偏人氣遠不如頌伊,在片場備受冷落。

S&C集團第二代陸續出場(第一集幾乎交代完全部演員耶)。哥哥李載京一現身即展現辛辣手段,相反地弟弟輝京一看就是紈絝子弟,腦袋裡只有喜愛的人頌伊。

人紅是非多,新聞報導大明星浪費教育資源,當學生卻不乖乖上課。經紀公司勸頌伊趕快去學校晃一下。

輝京特地來接送頌伊去學校,路上第一千零一次向頌伊求婚,頌伊狠狠地拒絕他,還加碼說最想拍攝激情戲。

輝京不愧早已鍛鍊成鋼,自顧自想展現紳士風度,頌伊索性再補上一槍:「你接不接受不重要,我未來老公接受就好。」

來到學校的頌伊馬上引起大騷動。兩性差異在此一覽無遺,男同學看到美女馬上只顧流口水,女同學則如臨大敵地批評美女都是整出來的。其實頌伊也知道人都是虛假又善妒的吧!偏偏她無法對別人的評論視而不見。

而更大的問題在後面,講台上那個男的怎麼那麼眼熟啊?居然…是北韓來的鄰居!

經紀人尹帆聽說教授是頌伊的鄰居,馬上擔心地問頌伊沒得罪人家吧?「不過,才剛搬過去一天而已,哪有空得罪啊。」
頌伊心想,大概得罪到天不吐去了。不過儘管又嘔又後悔,一聽到艱深難懂的蒼蠅交配學,本來就不愛唸書的頌伊還是馬上打起磕睡(熊說這麼帥的教授講課妳怎能睡得著呢!

下課後,頌伊衝到敏俊面前撒嬌,希望可以不交作業。軟言軟語了半天,敏俊卻只是用看蒼蠅(?)的表情看著她。

聲音福利不夠,加上肢體接觸總成了吧!

敏俊逼近頌伊,清楚表明頌伊的魅力對他一點用也沒有,對於頌伊的報恩理論他更是嗤之以鼻。
頌伊嚇到猛吞口水的音效好贊!

茶館裡,下著棋的敏俊不再板著臉孔,邊聊天邊露出輕鬆的笑容。
友人說不認識千頌伊也太誇張啦!敏俊回答以前的戲劇和歌手才是經典。

敏俊又請身為律師的友人幫他辦理死亡證明,友人問這次為什麼提早辦呢?

熊看到這邊,深刻感受到長生不老大不易啊!古今中外獲得永恆壽命的傳說,最終都是離群索居,或乾脆地自我了結。就像敏俊,因為是永保年輕帥氣外貌的外星人,必須時時壓抑想與人交流的本能。敏俊的淡然處世和面無表情,背後隱藏了多麼不足為外人道的辛酸呢。

也因此,敏俊格外珍惜和張律師的友誼,知道歸期將至,他誠懇地獻上對友人的祝福。這一幕顯露出外星人內心的豐沛情感。

張律師忍不住問了熊一開始感到好奇的問題:究竟是什麼原因使敏俊滯留在地球,成為與眾不同的存在?

敏俊說因為發生了意外,而且那意外還導致一個孩子死去。
也就是說,敏俊在初到地球時救下的少女會死嗎?敏俊的表情好悲傷。

少女曾送了敏俊一幅畫作為禮物,看敏俊的服裝改變,應是初遇後再見面時送的。少女還問敏俊是陰間來的使者嗎?敏俊露出可愛的笑。

接著敏俊又說,十二年前他在醫院任職時,曾經預見一個即將發生車禍的場景,快被貨車撞上的孩子和少女長得一模一樣。敏俊本來並不擁有預知能力,加上竟有人長得像是已死的少女,因此非常驚訝。
張律師問敏俊是否去確認過。

場景轉到頌伊和輝京、世美所在的餐廳。輝京再次求婚並正式地拿出了婚戒,一旁的世美露出痛苦表情。

成就輸給頌伊就罷了,連喜歡的男人都鍾情於頌伊,世美的爆發理所當然。

頌伊再次拒絕輝京,已進化成百戰超人的輝京仍難掩失望,請頌伊給他一個理由。
頌伊說:「你記得十二年前救我的那個大叔嗎?」這是編劇安排巧妙之處,揭示了1.頌伊就是長得像古代少女的人,2.敏俊前往確認時救了頌伊。

輝京不解為什麼提到十二年前的事,世美沒好氣地說因為大叔是頌伊的初戀,輝京馬上哇哇叫:「連相處都沒有算什麼初戀!」(沒聽過一見鍾情嗎?
頌伊說確實不算初戀,只是總會想起。熊覺得頌伊把救她的敏俊當作未來老公的原型了,即使不記得面貌,卻戀慕敏俊身上散發的氣質。

另一邊敏俊繼續回憶十二年前的事情經過。在看到小頌伊差點被車撞上時,敏俊使用了時間靜止能力,如同四百年前救少女一樣救下小頌伊。

小頌伊先問敏俊是誰,又說出和古代少女一樣的話:「您是陰間使者嗎?」

敏俊看來就是只想吸收後面那句話啊!死去的少女,復生了。然而,他理性地知道不可能,瞬間眼裡的火花黯淡下來。此時的敏俊已經開始迴避人群,就算滿心期待,他也沒有太多表情,唯獨眼神透露出千言萬語。

在即將離開地球前回憶起曾經觸動內心的往事,「如果那晚不是夢,我好想再見她一面。」敏俊的期望應該有一些伏筆吧?既然在十二年前已經知道頌伊不是少女,再見面又能怎麼樣呢?

十二年後的重逢,是命運嗎?

小劇場

南韓好像特別在意男人當不當兵呢!這點跟台灣挺像的。熊認為部份台灣人討厭南韓是因為彼此真的太多相似處,一比較就產生嫉妒心啦!

敏俊的同事在咖啡廳閒磕牙,男同事說敏俊一定沒當過兵才那麼不懂人情世故,順風耳教授聽得很不是滋味。

老子怎可能沒當過兵!你看過造型那麼逗的古代兵嗎?

古代兵、古代兵、古代兵當完、換現代兵(背景音樂響起《蘿蔔蹲》)。因為國家分裂(像不像台灣?),到了現代還是要當兵!

因為每十年要換一次身份,敏俊每個身份都逃不過當兵命運。

結果老子總共當了24次兵!你相信嗎?(眨眼

熊掌舉起大喊我信我信!太萌啦>///<


 

《來自星星的你》系列文

簡介

感想

分集劇情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 10 |

11 | 12 | 13 | 14 | 15 | 16 | 17 | 18 | 19 | 20 |

21

Bear

Share
Published by
Bear

Recent Posts

東京橫濱伴手禮推薦與評比·下集

東京橫濱伴手禮推薦與評比·下集

東京橫濱伴手禮推薦評比終於來到...

6 個月 ago

東京橫濱伴手禮推薦與評比

作為日本鎌倉幕府時代就開始蓬勃...

7 個月 ago
星宇航空初體驗

星宇航空初體驗

▲星宇航空飛機 (圖片來源:星...

1 年 ago
戀與製作人三週年快樂

戀與製作人三週年快樂

三年前,因為好奇乙女遊戲的威力...

2 年 ago
iPhone13mini 不專業開箱

iPhone13mini 不專業開箱

時隔四年換手機,剛好趕上iPh...

3 年 ago

《惡血》,不容消極之惡

做為一隻每年要獻出六管血、平均...

4 年 ago